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的不辞而别

(2007-09-07 05:40:32) 下一个
在我的感情生活中, 我曾经经历过三次男人的不辞而别。

第一次是我的初恋男友,他去了武汉读大学,第一学期尚有书信来往,寒假他回来我们甚至还相处得一如既往。所以当他回校后就断绝了任何音讯时我从开始时的那个担心到不解到最后的绝望, 可以说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历程。我不明白他为何不就直接告诉我他要和我分手, 与其让我在远方莫名猜测, 一个残忍但直接的答案虽痛了一时,但至少我会学会尽快放手。 多年后才知道当时他在学校里已经有了女友。

第二次不辞而别是高中时一个极其喜欢我的男孩子。 虽然我们没有拍拖,但我很信任他, 一直把他当作一个很知心的朋友。高中毕业后他去了日本, 几年后的一个夏天, 从高中的老师那儿得知他回来探亲。 我高兴极了, 当时暑期在花店打工,于是带了一大捧鲜花去他家看望。谁知是他母亲来应门,目无表情地告诉我他在日本还没回来。 你可以想象我当时的困惑,我的老师才告诉我他前夜来看望她,怎么今天他就还在日本没回来呢。当时没明白其实是他不想见我, 还以为只是他母亲不喜欢我,故意编故事来骗我,直到后来听说他还有和其他高中同学一起聚会时才明白, 受伤的感觉十分深切, 也很委屈,毕竟我甚至还从没想过当他的女友,只不过一直感激他对我的厚爱欣赏罢了。 也是多年后才知道他当时在日本已经有了女友。

第三次则是个网恋的男人,只认识短短一个月,爱得死去活来, 就和三色猫说的一样,我是爱上了自己心目中的偶像, 爱上一个幻觉。 情人节那天他还寄卡来说爱我,然后就成黄鹤杳杳无音讯了。当时还是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来疗伤,不过也从此对男人的软弱形成了定识。

当一些男人另有所爱时,他们宁可选择不辞而别的方式, 而不是直接告诉你他移情转恋了。也许他相信日久你自己会领悟,也许他以此而避免内心歉疚,更重要的是他不必面对一个因他而破碎了心的痛苦女人而无能为力。

因为对男人的这种软弱深有领教并痛有领悟,所以当时我远在他国,而老切在中国被紧追不舍几乎要红杏出墙时,他选择告诉我真相而不是不辞而别,这让我看到了他作为男人决定诚实而需要的毅力决心, 所以我选择原谅他并和他共度这段最痛苦但从某种意义上也是建立了我们关系坚强基础的特殊时期。

因此女人们,当一个男人停止给你打电话或写信时,停止对他的思念。 别去猜测,别去空想,答案是很简单的, 他对你不再感兴趣。 对,有时候男人就这样简单,也这样残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ini111 回复 悄悄话 男人这样的残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