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爱的困惑

(2007-07-06 18:09:18) 下一个

今天大家纷纷讲到了真爱, 而我却说不出口,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真爱是什么, 我甚至在怀疑真爱的存在。 当我们讲到爱一个人的时候, 我们通常在表达一种现在完成进行时的爱, 那这已经是真爱吗? 如果在五年十年后你的感觉和感情发生变化, 你再回头看看现在, 你能说你此刻的爱是真爱吗? 真爱是仅仅在这一刻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吗? 真爱应该有时间意义吗? 如果有那多少时间的爱又能算是真爱呢?真爱是有条件还是无条件呢? 我们的爱通常不都是有点条件, 要帅, 要有正经的工作, 要能养家等等, 那有这些前提条件使我们的爱不真吗? 但若没有了这些条件, 你仍然会去爱对方吗。。。比如说他还是他, 只是长相丑陋或残肢断臂, 你仍然会去爱这个人吗? 也许你可以说我爱的是这个package, 那如果这个package日后改变你还依然如故地去爱他吗? 你又如何鉴定这种爱? 每天我们都在潜移默化, 那让十年前的感受和十年后的感受大相径庭, 那你如何知道这同样是爱只不过是不同的爱? 当你说出我爱你时你又如何知道你是爱他的? 若你们还没有经历足够时间和人生的考验, 你又如何知道你是真爱他的?

六年前嫁给劳工时我是真心实意地爱他的,那是我当初作出这个选择的理由, 因此我从不后悔我的婚姻。 今天我仍然爱他, 他的存在仍然对我的生活影响深远, 但我还是不能说他是我的真爱, 不仅因为我不知道那里是否有真爱这一说, 更因为我不知道将来我对他的爱是否会改变。 我知道我对他的感情在六年前后有所改变, 在某些方面上加深了, 在某些方面上减弱了, 因此我无法肯定五年十年二十年后会怎样; 既然我无法作出这样的肯定(谁又能作出这样的肯定?), 那我又如何能够知道他是我的真爱呢?

因此, 告诉我, 有真爱吗? 真爱又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retty_woman 回复 悄悄话 True love is a belief. There is no perfect man. The point is positive thinking. When two people belief true love share the save beautiful value in life, anything else is solvelable.

True love is in your heart a peaceful feeling of belie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