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也赶时髦抱怨一下我劳工(货真价值))

(2007-04-06 06:11:04) 下一个
突然跨坛兴起了抱怨报忧风, 我也就来赶一下时髦。 婚姻里当然会有分歧, 能做到能不计较就不计较, 能容忍就容忍是最好的; 当然也有忍无可忍的时候, 那委婉地写封邮件告诉他你的感受通常要比面对面的直说要好些, 因为你有时间余地斟酌词句而避免没必要的伤害, 而他也能有时间空间想想透彻。

我的先生有两件事我不喜欢, 一是他很随便邋遢, 比如在办公室里喝完咖啡把杯子随手放下, 然后以后一个月里能无数次经过那只杯子但视若无睹, 直到要么我把那个杯子拿到水池或有一天他终于也忍无可忍办公室里的乱脏, 来次大清理。 我比他爱清洁些, 以前也经常抱怨并要求他改正, 但到今天我觉得还是我主动把杯子拿走来的省心, 因为他的生活习惯已经形成这么多年, 想要他改变是天方夜谭, 接受这个事实并去对付它才是更聪明的办法。 我也经常换个思维方式去安慰自己, 若他是很爱整洁的人, 他也许也很苛求, 显然那不适合我随性的脾气, 因此邋遢点是个小毛病, 不重要。

我先生还有件事我不喜欢, 他很喜欢看电视, 只要在家就把电视打开。 我只偶尔看看电视, 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我很少打开电视, 更喜欢听点音乐看看书。他因为以前单身汉当惯, 怕家里太安静, 喜欢电视带来一点噪音。 大多时候我也跟着他一起看电视, 有时候我心情不畅时便直接告诉他, 说要一个TV free 的夜晚, 他通常能理解并尊重。 我也努力适应他的习惯, 有些时候我就自己上楼关在卧室里读书。

这些事说到底是小事, 但若在婚姻里累积了足够不愉快的小事情也足够毁损一个婚姻。 因此理解尊重对方是底线, 能退一步则退一步, 不能退则好好交流自己的感受。 我看到这儿一些妹妹们很受劳工宠爱,能有劳工如此容忍宽大是幸运的事, 但我仍建议不要恃宠轻易发脾气或非要对方顺着自己,因为水滴石穿, 到最后也许会出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adeleine 回复 悄悄话 嗐我的老公荷蘭人乾淨整齊,安靜,有規律。我呢還算漂亮?乾淨,喜歡熱鬧,沒有規律性,有點亂,大不列顛《也許是家裏的老小沒人管〉過去我們經常為了把“東西放囘去”拌嘴當時我覺得男人邋遢一點還是好!!!哈-----。不過他還是很疼我的,所以我就慢慢注意了----。
我的鄰居全部羡慕我,傢人也非常高興。真是每傢都有煩惱不過兩個人性格互補對家庭孩子好。我們的年紀相當還有他很帥很高的193,他的職業是中國古代藝術理論類的所以中文很好的。我們有兩個兒子,還算幸福美滿!
謝謝!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握爪,握爪再抱抱。怎么是一个老师教的?这两个缺点也是他的问题。我开始还整,现在已经懒了,不帮他整了,他自己找不到东西,就问“WHERE IS” 我给他取外号“MR。 WHERE IS”。看来我也要实行电视宵禁。不过现在他家里没有电视,所以周末的时候来我家猛看。我不高兴的时候还是会让他关了电视,“谈谈”或者出去走走。电视这个东西令人讨厌。
yanghengli 回复 悄悄话 为男人喊冤!二位去看看大学男生宿舍,你们lg基本上合格了,不要太苛刻
qingxian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男人都是这样,我老公也是如此,一模一样。他还有个毛病,打开抽屉或柜门后从来都不关上或是半关上。说了这么多年也没有用,我也只好采取你的办法,自己干。他也曾跟我美其名曰说男人邋遢,一定宽容,不计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