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缘钻戒

(2007-04-14 18:01:08) 下一个
无缘钻戒



我左手无名指上一直戴着一枚细巧的14K金指环, 它既是我的订婚戒指也是我的婚戒。是的, 我没有钻戒。

最初错过钻戒也有我自己的一部分责任。 当初我正看过《国家地理》杂志上一篇有关钻石的文章,因此对钻石颇有些反感,认为钻石的价值不仅纯粹由个别卡特尔集团掌握控制, 而且还间接导致许多剥削和战争; 与他对此也聊过几句, 整料他竟认真听进去了,并认定我因此不会喜欢钻石戒指。 老实说, 当他把戒指拿出来时我的确略略感到失望, 但仅此而已, 并未去多想, 可能当时考虑更多的是要不要结婚的问题, 就没把戒指放在心上。 后来稀里糊涂地结了婚, 自然不好意思放马后炮再提。

婚后两年有一回我的确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嫁亏了, 连个钻戒也没有; 他恍然大悟, 才明白我对钻石的看法是一回事,对有没有钻戒结婚又是另一回事, 于是着急地说要给我去补置一个。 我见状马上安慰他道钻石其实是很不实用的东西,除非是极品, 通常是买了便掉价的玩意, 再说咱们已成亲, 两个帐户并成一个帐户, 你现在买也就是用我的钱买,与其花在与炭同一成分的一个小石头上, 那我宁可用这钱去旅行。 他相信了, 没再坚持。就这样我又一次错过了钻石戒指的机会。

30岁生日, 那时也正怀着我们的宝宝, 他带我出去吃饭, 在黑乎乎的停车场里取出一个珠宝盒说那是给我的惊喜。(我不喜欢那个餐馆, 所以没进去) 我预感到那该是钻石, 打开一看果真是钻石, 只不过是一副耳钉而不是戒指。 他在边上看到我脸上阴暗不定, 料定又是出错了, 一副摸不着头脑而束手无策的样子。 我口口声声说要去珠宝店退货,心里暗暗懊恼他没选一个钻戒。他不明白, 以为他又一次错误估计了我--我的的确确地是不喜欢钻石。 最后庆生的愉快气氛在两人间退却并凝滞成误会后的僵硬生疏。 在沉默了好一阵子儿后, 他最后开口说道:“即使你真那么不喜欢钻石, 以后就留给我们的女儿好了。”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 其实人们喜欢钻石更因为它无法被金钱估量的感情价值, 而想到有一天我们的女儿会拥有这对她父亲送给她母亲三十岁生日的钻石让我感动得潸潸泪下。 于是我没再提起退货的事, 而留下了这对我更情愿是戒指的钻石耳钉。 就这样我第三次错过了钻石戒指。

女儿生下后我再没想过钻戒的事, 既没时间精力去想, 也没必要去想, 因为他已给了我世界上最好的胜过所有钻石的礼物。 于是这枚小小的婚戒就这样一年年地戴了下来, 却没有些许磨损的痕迹,并一如既往地闪烁着幽幽的金光。

有一天我突然领悟并释怀, 这枚婚戒难道不正象我们的婚姻--朴实却经久!? 那钻戒, 无缘就无缘吧!
(版权归kathyzhang73所有, 未经许可不能擅自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榕树下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真仙女一个,没有世俗的尘埃.
弯弯女儿红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给你喝声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