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挪威的森林

(2007-04-10 16:47:42) 下一个
Oslo Vigeland Sculpture Park 这是奥斯陆著名的雕塑公园, 共有雕塑上百座, 均以人性为主题

挪威的森林

那本《挪威的森林》曾让我想像挪威是个苍翠葱绿的国家, 而对维京人的传说又倍添分传奇的野趣。 然而在现实里, 我对挪威的感情更生自两位金发碧眼漂亮聪慧的挪威好友, 而驱成这次挪威之旅的是其中一位海伦娜的婚礼。

海伦娜是我在悉尼大学的同学, 长得小巧玲珑, 有着一双湛蓝多情的眼睛, 扑闪着长长的睫毛; 她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并对中国的文化政治充满了好奇。是她的中国情结导致了我们多年的友谊,也是她的中国情结酿造了她的这段婚姻, 而我竟是最初的见证人。

海伦娜早我毕业离开悉尼, 但此后我们在中国相聚过两次, 在星巴克不仅一起喝过许多热巧克力和咖啡,也热烈地讨论过许多政治文化问题。 她思维敏捷也阅读甚多, 每每与她谈论过后总能激发我渴望学习的热情。 那一年她告诉我她自费参加一个由挪威Bergen大学和复旦大学合作组织的探讨中国政治社会现象的学习班, 而我凑巧也在中国,于是她跟我来杭州过了个周末, 并频频谈起在她班里的一个可爱的男孩。 当时她已经有男友, 因此很矛盾也很犹豫不决。 我告诉她跟随她的心, 谁知那句话竟促成了今天的良缘。 两个挪威人要千里迢迢地来中国相识不能不说那也是缘分。

Bergen, Norway
这是挪威北部的历史风景城市Bergen的一景,海伦娜的先生和我的另一朋友班特就来自这个城市。 我很喜欢Bergen, 这让他们十分自豪骄傲。




A nesting town
由于行程匆匆并有要事在身, 我参加有名的Norway In A Nutshell游,由旅游公司替你安排铁路游轮汽车路线, 让你在短短时间里能领略挪威的主要风景。 这不是跟团, 因此你还是有自己的空间和自由。 此图是坐船游览挪威著名的Fjord时拍到的沿岸风景, 在我看来似世外桃源的小镇。那里有挪威的森林和瀑布。



Magnificent fjord
这是挪威著名的Fjord, 是由冰川形成的峡谷。




Bergen, Norway
俯瞰有着悠久海上贸易历史的城市Bergen。

文章和照片版权归kathyzhang7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边么妹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杭州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