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一切还原

我是还原 我期待一切可以还原 还原到最初的纯净世界
正文

友谊如煲汤 (图)

(2007-02-25 18:40:44) 下一个

        我曾经对我一个交心朋友说过,友谊的增进就如同煲汤。
        在我的还不算很长的人生历程里,我已经有过很多朋友。有的朋友一碰上,便热情似火,天天可以接到她打来的十七八个电话,倾诉心中秘密。可是不久,这类朋友便迅速降温,电话越打越少,最终杳无音讯了。煲汤的火候太猛了,导致锅内的汤全部溢出来,只剩下一只空汤锅了。
        有的朋友过于矜持,见面也只是礼貌的问候,甚至你想知道她有几个兄弟姐妹,都要小心翼翼地来问,这样的朋友总是让人感觉若即若离。直至有一天,你会发现,无论在你需要与人分享快乐还是分担郁闷的时候,你都不会想起这类的朋友。自然,这样的朋友,便会在不知不觉中又消失了。煲汤的火候过小了,一锅汤水永远没有机会变暖。最终,火都熄灭了。
        只有这样一类朋友是最长久的。虽然她们不会天天打来很多电话问侯,却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失意的时候,她会带给你最好的安慰;春风得意的时候,她会真诚的一起与你快乐。煲汤的火候恰到好处,可以一生来享用这锅美味的友谊之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