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了工资的数字而要回国的,就不要回了

(2008-09-05 10:53:43) 下一个

外企可能还好点,基本上所有的民营企业这一两年不会会太好的日子,工资奖金暴涨的日子,大概和房价股市一样是过去时了,

中国人太多,

回国的人中,最有福的人是那些没有选择的,没有烦恼,

创业会很苦的。但有别的回报。

给大家看看我们公司一个分公司经理给他的几个老部下的邮件。我们是一个小的民营企业,看看在中国的艰辛。

分公司经理今年30。

---------- 以下是原始信件内容 ----------------------------------
From:
Date: Mon, 1 Sep 2008 14:52:05 +0800

诸位xx事业部的兄弟们:

大家好!


从2006年开始到今天,两年多的销售历程,让我看到了一点,就是哪家想休息,
哪帮人想休息,就会被超越最后灭亡。差的不是一天的时间,而是憋在胸中的那口气还在不在。
凡是没有坚持住的,就连像广东这样的大经销商的撤退都被市场和环境立即吞噬掉,
我想我们没什么例外的。到现在渠道部的全国销售排名中排在第二位的据说是广西,
大家都知道他是个三类市场,打败了那么多市场排在上海之后,成功的只要就是因为坚持投放。
没有坚持、没有胸中那口气,什么事情都是难事了。

再来看下我们为什么现在大家要求休息,我想你们不是想偷得那一天的快乐。
当全国都在慢慢下来的时候,我现在每天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挤不出来,
不是现在能做多少事情和成绩,而是质变前的量变积累。公司在什么时候最忙,什么时候不忙。
我告诉大家,我们在2002年公司成立---到2006年3月全国新体系建设这段时间最忙,全公司的人都在忙,
而每个月拿到的钱还不如你们在做的各位任何一位多。我们那个时候拎着个破皮箱全国跑,
一个月出4次差。还有最忙的时候是2007年11月到现在,销售量最少的时候是最忙的时候,
销售最多的时候反倒是我们都很轻松的时候。中国的企业之间的竞争环境异常惨烈,
比的是谁能在不好的时候坚持得住否?

按照你们的目前工作量,按照你们目前的薪酬,按照目前我们部门的现状,
再按照我们5+2的休息,我不知道你们的优势在哪里???现在渠道部的兄弟们全体
出差年会不回来,全月没有休息,还要承受巨大的销售压力,他们每个月拿到的钱
不会比我们现在多很多的;销售的终端店人员每个月也没什么休息时间,拿得估计
没有我们的多,客服人员呢,我想我们现在绝对不是和行政、财务比的时候,我们要
跟站在公司一线的业务部门去比。


这次年会我不知道你们看到了没有,所有的业务部门全部都没有节目,甚至
有的不回来参加。我们部门也没有组织节目,我觉得很好。我们也要按照我们是业务部门
的要求来要求我们,公司只有业务部门和非业务部门,你们是我带出来的人,
虽然后面夏老师管你们的时候更多,即便是现在梁总在负责,我都是想和你们说,看看
周围人,我们到底该怎么做。

我想你们如果周六找不到工作的内容,我想你们平时也一定是的了。因为周一到
周五都很忙的人周六不可能不忙的。所以我想诸位一定是周一到周五事情不多的,这个是我们
这些领导的问题,我们也会去沟通来解决。

公司里的人大多都在超负荷工作,大家都没有拿自己的劳动时间和劳动去衡量,
而是用和自己差不多的人付出来对比的,当你们比你们差不多的人的工作量要高的,
那也是你们在公司慢慢地为提高的时候。

和你们写这么多,这也是我第一次。我没有怪大家,我只是想大家知道,这个
时候松懈下来还不如离开。如果没有想着离开,我觉得就不要松懈下来。我原来和你们说过,
你们没有事情做找我,我没有事情做找x老师,x老师没有事情做找z总;现在我这个链条我暂时不在,
你们可以直接找x老师和z总,要事情做,这是你们的权利也是你们的义务。

我希望即使周末能休息也不是申请休息,
而是领导们看到时候都做完了、做好了,安排不出什么事情了。


2008-09-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