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年初一凑热闹,凑出了问题(多图)

(2007-02-20 06:44:44) 下一个

大年初一,温哥华唐人街照例举行春节大游行。不同以往的是,今年前来围观的似乎特别多。道路两旁,人墙高耸,完美无缺,给后来者观赏游行造成了极大的难度。

人墙后的老爸为了满足下一代的强烈好奇心,只好冒险出手,出此下策

马大哈还以为是在振臂高呼,表达抗议呢

牛高马大的洋人,高度看来也不够。令人心理稍微平衡了一点

站狮子脑袋上,比站巨人肩膀上更踏实

小朋友的罕见优势

这爸爸当的,真没的说

天生我材必有用。多结实的窗台啊,不坐白不坐

净街,一切车辆必须回避

消防栓的第二种用途:摄影支柱

消防栓的第三种用途:瞭望台

西人小伙最绝,爬树占领制高点

临时抱佛脚,恩爱无比

杰出的蹲功

爸爸累了,就站这歇会儿吧

椅子啊,今天只好委屈你了

正襟危坐,还挺规范的

小姑娘可顾不得那么许多,还要忙着左右开弓拍照呢

房顶也有人

眼看这令人羡慕的的一对,不由自主想起伟大领袖毛主席对伟大领袖华主席的无限信赖:你办事,我放心

两代人之间,就这样天衣无缝衔接在一起

婷婷玉立,艺高人胆大

哇,大事不好!妨碍游行线路,警察维持秩序来了

嘿,虚惊一场,原来是要一起合影

游行者与观众粉丝合影之一

游行者与观众粉丝合影之二

游行接近尾声,饿的饿了,困的困了

大战风车的唐吉柯德说:游行大军奋勇前进,这是敌人仓皇逃窜,丢下的金币,价值连城呢

我在游行开始前大约半小时赶到现场,此时人墙已然成型,针插不进水泼难入,绝大部分时间我只好在人墙后边上窜下跳,做热锅上的蚂蚁状。拍下的照片也多半是如上那些人墙后面的光景。曾经瞅空子钻到人墙里拍照若干。但见无数佳人美女源源不断前来供我瞻仰,正感风光无限呢,突然一个炮仗钻到怀里,轰地炸开,在衣服上留下淡淡炸药味和焦黄的色块。心想这要是炸在眼前那还得了,兴致当即就冷了下来,犹豫片刻,复又施施然退出人墙外。

由此也可见,这游行放炮诚然是件有效烘托气氛的喜庆事,但如果不幸弄出伤残事故来,乐极生悲,则反为不美。吃一吓长一智,建议今后防患未然,增加安全意识,明确规定燃放炮仗的威力指标。断不可漫无节制,一味贪图轰动效应。

此外,为了方便海量的各族人民围观,强烈呼吁延长游行路线。同时也可让更多的沿途商家获益。

我还遇到游行线路上极个别商家见利忘义,公然逆潮流而动,在铺子外边的临街人行道上摆设摊位,乘机大肆贩卖私货,使得我等散兵游勇配合游行与时俱进的线路颇不流畅。本来拍了照片,可以曝光揭露其真实面目的。念及华人同胞赚几个小钱着实不易,姑且放过一马,希望下不为例。

人多人气旺,当然是好事。不过另一方面,小小唐人街突然增加这么多人,上厕所自然就成了迫切需要严肃对待的问题。我当时正好内急,苦于找不到厕所。幸遇熟悉唐人街情况的友好人士热心带领,才及时端正方向路线,准确投奔三处厕所。其中一处门口排长队,等不及。另一处周末关了门。最后一处门口也在排队,但是我经过比较耐心细致的观察研究,发现排队的多是女士。这才重新坚定信心将革命进行到底,终于如愿以偿。

虽然如此,为那些排长队的女士们着想,为一切没有熟悉唐人街情况之友好人士热心带路的内急男士们着想,我还是要郑重建议有关统筹春节游行活动的机构,仿照温哥华承办大型游行聚会活动之洋人机构的通常做法,下回一定要选个比较空旷的地带(比如华埠纪念碑附近),摆放若干临时厕所设施。

上官天乙  2007、2、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