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随想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感觉阳光越来越重要,是该写点儿什么东西的时候了。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多年以后

(2007-02-19 12:25:49) 下一个
已经忘记上一次写文章是什么时候的事了。曾经的年少,曾经的理想。如今龟缩在海外,遥望故国,蓦然回首,本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却发现青春其实从来也没有离开过自己。
不知愁的年纪,一直在想自己应该在未来怎样写一篇文章去祭奠逝去的青春,“金黄色的落叶堆满我心间,我已不再是翩翩少年。“我一直期望自己能够写出这样的诗句,在一个滴雨的黄昏。然而我错了,我终于发现,我应该生活在阳光下的草原。
然而我还是老了。我开始真正喜欢上了古典,开始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待流行了。而以前,我只在乎心情。但我更愿意用成长来形容自己。我畅游在古典的优雅中眺望未来的时光,似乎理解了“述而不作“的乐趣。
每个写文章的人都会有自己的理由,而讲述的冲动无疑是很多人共有的。人是孤独的。冬夜的烛光会吸引很多人,毫无疑问,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举着蜡烛的那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