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博客

原创小说《大洋烟云》: 描写89学运后留美学生爱恨情仇和在美国和海归后的创业奋斗。
个人资料
正文

《大洋烟云》 (84) 在绝境里挣扎

(2008-03-21 11:14:24) 下一个

《大洋烟云》 (84) 在绝境里挣扎
by china_firefly/萤火虫

想着能和儿子一起回国时,陈雪脑子一热,几乎马上同意就去赵剑公司上班,可她很快又清醒过来,人生就是被他彻底毁的,现在还要再来一遍?她正想一口回绝时话筒里“嘟”的一声,又一个电话要进来。她让赵剑稍等片刻就切换到另一条线上,这次才是丹尼女邻居。陈雪记下她的号码并保证等会打回去,切回到赵剑那条线时,他立刻紧张地问道:“谁啊?什么事?”

回想当初被他猛扇耳光逃回美国时,她冷冷地应道:“一个台湾女的也被老公打了,想问我怎么离婚。”

赵剑顿时不出声了,她正想骂打老婆的都不是好东西时, 却看到儿子正直勾勾瞪着自己,她只好咽下气话,对儿子扁扁嘴苦笑起来。

突然赵剑轻声说“对不起。”

她哼了一声就气也消了,就告诉他已决定让儿子回老家读小学。他开心起来,热心地建议滔滔呆上海更好,学英文机会更多,还说她去他了公司照顾滔滔也很方便。她犹豫不定,就说再想想。

收线后她心里七上八下,不知他葫芦里卖什么药。滔滔去洗澡时她赶紧拿起电话打给丹尼邻居,告诉她,只要男的在美国,那小孩赡养费就逃不掉,可因为他们才结婚一年,女的很难拿到赡养费。那人很失望似的,陈雪马上又安慰她,这是家庭暴力引起的离婚,绿卡申请照旧不用从头开始。最后陈雪还推荐了几个法律咨询网站和离婚律师。那人连声道谢后问去哪里找工作好。陈雪顿时哑然失笑,我也刚失业呢。后来想想那人英文还不大好,就建议从中文报纸开始,上面招聘的面向华人市场,不少还找黑工。 那人再次道谢。


深夜,暴雨肆虐, 狂风呼号, 玻璃窗也震得咯咯作响,整个屋子随时都要倒塌似的,陈雪辗转难眠,开始纳闷为何赵剑那么想让自己去他公司上班?是因为雇不到人吗?可他说过国内难找芯片人才,不缺软件人才。

她百思不得其解,过了好久突然醒悟过来,他不会想复婚吧?!黑暗中她瞪大眼睛,老实说离婚后一直寸步难行,她确实也后悔过,而且比起刚才那个台湾人的老公,赵剑还是很有良心,看到儿子真有困难还留下两万美金。想着他把家产全砸进公司手头确实很紧时,她的心软了,自己还要折腾什么呢?真能复婚就凑合过吧?可想着上海那么多年轻美女垂手可得时又觉得不大可能,猜他只是一如既往想逞强,施点小恩来证明自己闹离婚是多么不识好歹。

是啊,他赢了,他是名校副院长,高科技公司总裁!而自己是什么?!下岗大龄离婚女!!她悲哀地摇摇头,回想自己做牛做马最后换来一记耳光多次出轨时还是咽不下这口气,开始暗骂自己没出息,伤疤没好就忘了痛,难道折腾一圈就为了从老板娘贬成雇员,从此唯唯诺诺上班也看他脸色?!不能回头,千万不能回头!她曾上网查到那港女是国内手机公司副总,赵剑和她旧情复燃肯定是因为她的商场实力,要是她象柳依依不时到公司露露脸卖弄风骚,自己真能受得了这种耻辱?!要是那天他心血来潮想报复自己和路翔出轨呢?!

她终于下决心不往火坑里跳,转而想想自己在美国也不是山穷水尽,至少还能拿半年救济金,而且技术比旧同事们好上一截,没准找工作更容易些,加上手头有一笔钱,如果三个月还没机会就下决心改行吧,有人40多还改读律师呢,自己才30多,要是没滔滔拖后腿,她就不信闯不出一条血路!打定主意后她再也睡不着,怕天一亮又心软改变想法就赶紧爬起来,写电邮给赵剑,先是感谢他的好意,但表明想在北美再试试,一旦找到工作就会把滔滔送回国给她妈。到时滔滔开销少了,他可以少付赡养费。

写完信后她终于松口气,迷迷糊糊倒头就睡。第二天一起来就看到赵剑的回邮。他同意她的决定,并表明随时欢迎她加盟。看他似乎真心诚意希望她去时,她再次纳闷他是不是真想复婚。可想起虎视眈眈的柳依依和港女时,她无奈地长叹一口气。


接下来工作真不是一般的难找,她自己到处递履历表,比尔等新旧同事也在帮忙,近两个月才拿到两家公司的面试。她本以为表现完美无缺就能拿到聘书,那知对方最后都雇用了高层的亲朋密友。她大失所望,原来现实已残酷到单凭技术都远远不够了!南加校友Y大李露等人也帮忙转递履历表,可机会总是那么渺茫。

陈雪情绪低落起来,后来听到离婚台湾女真的从中文报纸上找到旅行社工作后信心倍增,自己一定也能走出绝境!

三月初硅谷开始春意盎然,她也柳暗花明,美东新泽西一家网络管理软件公司的项目组长突然打来电话面试,他叫胡约翰,大陆人,很看重她在思科的经验。陈雪听到他也是Y大校友时喜出望外,只可惜自己走后他才入学,幸亏他还认识路翔李露等人。电话上两人很快熟络起来,相聊甚欢。

约翰和他的经理很满意电话面试结果就让她飞去东部面试,她上网查公司地址时吓了一跳,原来离路翔家才半小时而已!她觉得很是诡异,可也没空多想。飞到东部折腾到夜里十点才在酒店安顿下来,临睡前还温习一下算法。她读数学的,算法一直是强项,可现在也不敢掉以轻心。

四周一片寂静,她真准备温习嵌套算法时手机铃声意外响起,看到是个陌生号码,她犹犹豫豫接起来,等听到是久违的路老师时吓了一大跳,他真神秘,她一到他家附近就幽灵般出现?想起和他一夜情后人生更加七颠八倒时她不悦起来,冷冷地问道:“你在哪里?!找我有什么事?"

他迟疑地应道,"刚从老家回到上海,也没什么事,听李露说你失业了,怎么不回上海?!”

陈雪不想说已离婚,更不想说自己就在他家边上,冷冷地应道:“我明天就要面试,现在得赶紧复习,以后再聊好不好?!”

他马上又追问道:“你们到底怎么了?没出什么事吧?”

她紧咬嘴唇,还是什么都不想说。他小心翼翼地试探道:“我投钱就是希望你跟回来的。。。。你一直不肯原谅赵剑啊?其实他也不是太坏。。。”

她顿时火冒三丈:“对,他不坏,是我太坏配不上,给他自由总可以吧?!”一说完就气乎乎地掐断电话,男人啊,总帮男人说话!

她还想看书时铃声又响起,还是那个号码。她接通对手机尖叫道:“我一离婚就失业,好不容易才有个面试,你就别烦我好不好?!”

她正想挂断时听到他兴高采烈地喊道:“嫁给我吧?我正要离婚呢!”

陈雪瞪大眼睛,直以为自己耳朵坏了。路翔赶紧解释说Lily背着自己靠人工授精怀上小孩, 当初肯定靠假怀孕骗的婚。现在她快生了,他准备等小孩满月就正式申请离婚,找李露老公就为这事。

陈雪口瞪目呆,早知Lily很精明,可压根都没料到这么不择手段。这时路翔又问道:“嫁给我好不好?!”

她的脑袋还是转不过弯来。他压低声音,难为情地说:“其实,我,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她突然清醒过来,冷冷地问道:“你早就知道赵剑婚前出轨,为什么一直瞒着我?!”

“他是我的大恩人,我总不能恩将仇报吧?”他可怜巴巴地应道,看她不应又解释道,“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可说出来又怕害了你!”

陈雪凄然一笑,老实人永远最后才知道真相。

看她一直不出声时,路翔又低声恳求道,“都是我错好不好?嫁给我吧?我一定将功赎罪,让你下半辈子都甜甜密密的!”

陈雪噗哧一笑,太阳真从西方出来了,她连赵剑都拴不住,哪敢高攀亿万富翁?!她摇摇头,长叹一口气,“谢谢你讲那么离奇的故事,也谢谢你的解释,更谢谢美妙的求婚。这面试来之不易,我们以后再聊吧?”

路翔大失所望,陈雪说声再见就赶紧挂断电话,迟疑片刻后咬咬牙,关上手机电源。

可她再也静不下心来读书,想再看几个嵌套算法,可头越来越大,发现已近半夜就准备睡觉, 不知是时差关系还是刚才电话太震撼,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

她开始恐慌起来,明天面试可不能再出状况啊!

---------------
本原创作品的全部版权归作者所有, 以电子邮件地址 china_firefly [[AT]] yahoo.
com 作为版权依据。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ina_firef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rjack的评论:
谢谢carjack一路支持!
carjack 回复 悄悄话 Ding!!!!!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