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韦小宝最爱佛跳墙

(2007-02-14 17:25:43) 下一个
鹿鼎记里的韦小宝有七个老婆,这个饭店的老板也叫韦小宝,他有几个老婆就不得而知了。记得以前他的名字不叫韦小宝,不知道什么原因,给的名片赫然印着这三个字。人没有韦小宝那么活络,但头脑可是一流,想法蛮特别的。
  很早就认识他了,生意越做越大,人也越来越“丰满”,和我在一起反差很明显。普通话中带着强烈的四川口音,讲快了很难听懂。
  很佩服他能把谭家菜的第四代嫡传弟子找到,这个人的名字曾经在很多地方听到过,可以说是真正官府菜传人。
  连战在北京,特地也吃了一下谭家菜,据说翘起了大拇指。其中有一道南瓜金汤鱼翅(318元/位)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或许是年纪大的缘故,不喜欢吃太油腻的东西,而这道南瓜金汤鱼翅正好符合要求。韦小宝店里也有这道菜,连爷爷翘大拇指的东西一定也要尝尝。果然,翅汤入口有一股南瓜的清香,由浅到深,丝毫没有杂味,而回味则是老鸡汤的丰腴,长留在唇齿之间,浓稠程度正好。鱼翅用的是海虎翅,没有一味地追求利润,把鱼翅发得过头,弹性和韧性正好,难怪连爷爷会喜欢。
  韦小宝最推崇的佛跳墙(198元/位)一定要在鱼翅之后才可以吃,因为它的味道很重,先吃会感受不到南瓜金汤鱼翅的精髓。这个佛跳墙不是按照传统的做法做的,我觉得不应该叫佛跳墙。我吃这个东西的时候,韦小宝老是在旁边催,叫我不要吃光,因为还有很多菜在后面,但这种美味岂可轻易浪费,还是坚持吃完。佛跳墙里的东西本来就很多,鱼翅、鲍片、辽参、裙边、鱼肚、鹌鹑蛋、瑶柱、火腿和鱼唇,全都是好东西,叫我不要吃,没门!里面的汤汁有鲍鱼的香味,味道极鲜,这种味道是能够让人留下深刻记忆的。
  我是先吃佛跳墙,后吃鱼翅,所以觉得味道被盖掉了,喝了两杯水后才把佛跳墙的味道去掉。
  吃了这两个东西后,后面的小菜就是点缀。妙龄鸽(58元)是十五天的小鸽子,按脆皮乳鸽的做法,味道还可以;烧汁牛肉(98元)是用上等的牛肉和梨,加上烧汁爆炒出来的。牛肉粒很嫩,炒熟的梨相信很多人没有试过,可以去尝尝。
  点心中的鲍鱼酥(98元/半打),韦小宝强烈推荐,装盘很气派,盘子里的假山全都是用糖做出来的。鲍鱼酥里有鲍鱼粒和白灵菇丝,咸的东西我喜欢。燕窝蛋挞(98元/半打)满嫩的,也还可以。
  这家店的包房名称全都是用皇帝住的地方命名的,最豪华的是未央宫,里面还有单独的御用小灶,想吃什么就做什么。大厅里有很多皇帝的照片。如果历史学得不大好的人,到这里倒可以学到点知识。
  ■醉美官府菜地址:淮海西路1号2楼(华山路口)电话:628178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