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aily life

This is my fisrt Blog practice. Hope it is able to give me a space to record my daily life.
正文

ZT28岁老女孩在北航的考研生活

(2005-09-12 15:54:36) 下一个
ZT28岁老女孩在北航的考研生活 作者:jsl 28岁老女孩在北航的考研生活 作者:受伤的狐狸 2002,2003 我曾在北航考过研 。如果你那时去过北航。见过一个白白胖胖的姑娘。穿着 破烂。背个被太阳晒褪色的书包。无论春夏秋冬。都戴一顶帽子。有时还戴着一个口罩。 象个神秘的克柯勃。风风火火来往于学校之间。那就是我。一个北航考研大军里的一员。   刚来时我还只有110多斤。还是可以的。可是。万恶的考研事业。把的摧残成一个130 斤的胖妞。穿的是五道口十块二十块的东西。脸上捄的是1块五的甘油。洗面奶根本就省 了。住的是二百块钱的床铺。同一群成人自考的小姑娘在一起。         没有娱乐。没有打扮。也没有交际。没有性生活。因为考研。我和男友没钱出去租房 子。也不想去西门开房。认为又脏又不安全。         现在。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女,当时28岁。计算机专业毕业。由于大学的学校太破 。所以什么也没学会。毕业后靠卖东西为生。在一个国营大厂里。混了几年。来京考研。 考研之前也把所挣的积蓄挥霍一空。靠男友2000块钱的研究生补貼两年维持生计。          每天一坐在教室里。心不能平静。总是回想前尘往事。偶一小事。莫不感 到无地自 容。我是这样的善于自责以致于自己无法安然。         以前的学校简直就是青少年疗养所。什么也没交。听说我们那界是第一批计算机学生 。连课程都安排的不对。记得第一学期是foxpro. 后来那个系主任。一个秃头的家伙对计 算机什么都不懂的家伙(他是学机电的)听了我们的反应认为这样不对。就在第二学期让 我们学DOS入门和五笔。妈的!!错上加错。如果有一天我能再见到他。我会狠狠地骂一 下。结果。我们每个人毕业后既不会编程。也不懂原理基本上都是在干与本专业无关的事 。         我这么说只是向你表明我考研是多么难的一件事。我从头开始学高数、概率、线性代 数。还有英语。专业课。妈的。我好比是郭靖艺。全凭一股刚勇之力。打通了一个又一个 关节,当我把数学,英语学完之后。我差点象王小波说的那个傻大姐,对天大喴一声“我 会缝扣子了”。       学习的心得就是数学真好。博大精深。处处闪着真知的光芒。英语真差,只要下功夫 学几个月,就可以考过线,继而非常睢不起英语专业的人,尤其是英语专业那些又学得不 好的人。认为他们是一群笨蛋。只有什么天赋也没有,什么也学不了的人才去学英语。          说到这我又想起板牙杰,我的一个室友。东北妞,一个学中医的人。在老家学了五年 ,毕业后无业,来北京找机会(她的原话)。自以为很美。大傻个。两个板牙,很象倪萍 ,一口东北士话,说自己信基督教,我看她是趁此结识一些来北京传都的老外。并把此当 一种炫耀,把与老外的昭片一一贴在墙上。刚来时要考研,继而嫌苦又去学英语,学了一 年的成果就是成功地和信教的老外挂上了钩。          一个肤浅,愚昧,功利,虚荣,一个满脑子找人傍的东北妞,不说她也罢。          我就是与这样的一群人相处一室,我尽量不让自己的讨厌流露出来。         我越来越胖。胃也越来越不好,我真怀疑这两样想矛盾的东西怎能如此同时在我身上 。我得上了神经官能症。动不动就呕吐,发烧。我象一个白白的,水水的、软软的一个不 禁事的大蠕虫。一步一步蠕向我的考研。 如果你去过北航,一定知道北航象极了现在的中国,南边是繁华的知春路,每个店铺的东 西都死贵死贵。北边和西边就是破烂的农贸市场,到处跑着皴红了脸、胀兮兮、可爱的摊 主的孩子。我很喜欢他们,每次都用手弹弹他们的脸蛋,回应的是他们农民母亲受宠若惊 的讨好的笑容,唉!我亲爱的农民姐妹呀!         由于这里交通便利,所以以北航为中心衍生了各种各样的寄生物,有各式各样的草鸡 学校附此而生,有海淀走读大学,北京应用技术大学,新东方第二教学区,和各种各样的 花样繁多的自考和成人高考类学校。   每天挤在都室里的,没有多少真正的北航人,到处都是那些无耻的考研者和自考者用 来占座的破书,好书是不会放在那的。那些人真无耻呀!把教室弄得象他们的家,书膛里 满满地塞着他们的东西,有过了时的考研材料,洗手用的香皂,生满茶锈的富光杯,还有 骚娘们嫌冷又不肯多穿时用的盖腿衣,暖壶。真事恶心呀!然后永不挪动。         一派欣欣向荣的小农多摊多占景向!我数次想到前大喊一声“够了!还北航学生一点 空间吧”,每次都是奋然压下,我总认为,你在人家的校园能借一桌一椅还有满室的灯光 已经是不错了,还要......。         我喜欢大大的阶梯教室,尤喜欢最后一排,认为无人注视舒服,不过那也是情侣经常 选的地方,我常见一对一对地在那接吻,我总怀疑他们是不是给我看,那么投入,男生还 时常翻翻眼睛。        最可气的是有的家伙放屁的问题,每到天气冷了总有人愿意穿的很少然后门窗紧闭, 你若是开一点缝,都会让人无情的关死。显然他们认为屁味和二氧化碳最为取暧。每到这 时,我就两个脸蛋潮红,象发了情的一样目光红赤,我是神经性体质,各种器官特别敏锐 ,所以,倍受恩宠地闻到了各种屁味,走廊的尿臊味和各人嘴里发出的浑浊的二氧化碳味 。          这个问题在非典的刚过去的时候得到了解决,那时我突然发现所有人都在按我的主 张生活。他们勤通风、勤洗手、喜欢搽桌子。非典呀,非典呀,你暂时给我带来了黄金时 代!!          说说非典吧,2003年4月13日,我开始相信人家说北航有人得非典了,我和男友每晚 见一次面,主要是他向我汇报呢况,主要功能是制造紧张,他消息灵通,身体力行,我们 最先在北航戴起了口罩,4月18日听说空姐班有人得了,我就住在双航附近,看到那些面 容不错,打扮恶俗的小妞在搬家,更是吓得不得了。得出结论,谁让她们臭美穿的少,冻 得没有抵抗力了。要不怎么就她们得。          2003年4月19日,我与男友逃回老家。此间,我已饿了两顿,他不让吃东西,只让吃 密封的方便面.          2003年6月23日。我倫回北航,从南门的银行。之前已上东升乡卫生院开了健康证明 。    2003年7月2日。北航开禁。          我特意买了一个绿纱的带泡泡袖12块钱的衣服。骑着小车,风弛电掣,以表示我可 以接着学习的高兴。那件衣服一直被我穿得皱巴巴、走了型。深秋的一天,我才从里边脱 下。它被称为“荷花仙子”。    接下来出场的是一个男的。长相彪焊、声音粗哑。也是考研的,北航计算系毕业。 身上到处都挂满了银质首饰,还穿了一件黑色T恤,上面燃烧着雄雄烈火,他后来告诉我 那是一件火柴天堂的衣服。“火柴天堂何物”?我问。答“是一摇滚”。     他是在主M教室里向我搭讪的,“搭讪”是他常用的词。他也特喜欢到处搭讪。我至 今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向我这种穿着士里士气的人答话,按我的猜想,他更应该向什么空 姐班的,新东方里什么学雅思的,托福的那群没脑子的妞打招呼。    听说他是北航学计算机的,我还以为是一高手。后来才知他啥也不是,他就是喜欢 占座的那种人,我经常在被撵的如殇家之犬的时候,看见他能在屁味和二氧化碳之中怡然 自坐,看见我,则继续看书,刚开始,他这个样子真骗了我,后来才知他只不过是在作学 习状!        他可能是没把我当做女人,或者只想找一个说话的人,我们俩在一起说些对方不感兴 趣的话。我则拼命表示我是一个多么睿智,多么有趣,多么博闻强记。和他以前接触的水 货是多么不同。这倒不是想取悦于他。我在任何人面前都有表现欲,总想让人以为我是有 点聪明,有点意思。虽然我不聪明,也没啥意思。他则跟我讲他在北航八年来的糗事,他 如何泡妞,如何占女人便宜,如何同人打架,怎样花钱泡学雅思的女人。说了一大堆同考 研无关的话后,他会说:“你要好好学,好好考研。别象我”。然后再说客套话:“有事 找我”,其实真有事他也不管。一天我在六号楼被三个白白胖胖老娘们似的男生骂了以后 。打电话让他给我出出气,他则息事宁人的劝我要不了了之。说日后云云,我在电话里作 出无所谓的哈哈大笑,其实我真被人前骂的不轻。好几天心里都泛堵。    认识一年后我们才知对方的名字,他不说,我也不问。他认真的帮助过我几次,一 次帮我找房子。一次是我心情不好,他还请我吃过东西。他有暴力和犯罪倾向,一次他说 他要“跑路”。他喜欢说诸如“跑路”之类的话已表示他是个混事的。说是要和飞行学院 的人火拼一场。结给我一箱书让我帮他收藏,并说我够意思等等,我感到很惭愧,理想中 的我应该是手拿钞票说,朋友有难,这钱拿去跑路吧。可是不是想有钱就有的呀。    后来证明是虚惊一场,他没打飞行学院的,飞行学院的也没打他,他们象娘们一样 和解了。      我们就这样君子之交淡如水,每隔十天半拉月他会打电话问我的情况,我过生日时 还收到了他的一个电话,如此不相同的男女,被北航考研大旗招到一块。“我们来自五湖 四海...........”。 由于学习压力太大,我总是想找我男友好好放纵一下,可是他总是让我清心寡欲,我只好 每晚对着一群北语成考的小姑娘每晚大谈黄色话题,她们是最后一批同我住的室友,这所 有同住的小姑娘,我最喜欢的就是她们,由于年龄差别很大,她们先是管我叫大姐,发现 我同她又说又笑又不着调之后,就开始 “老大”、“XXX同学”、“死XXX",在她们向我 询问人生之路时,我常非常镇定地说“卖淫”,她们习惯了,并且跟我处得很好。为了我 改掉了她们晚上不睡,中午不休的生活习惯,对我很照顾。她们很寂寞,由于是成人教育 ,她们没有太多交际,每天窝在屋子里,并且有点伤感,也没有什么男朋友。她们都是让 一个叫杨晓娟的人从各处介绍过来的。(她们常说骗过来的)此人在北京的名号响当当, 现在还是北航的研究生,每年向各大学校找各种各样自考的、成人高考的生源。主要有北 科、北航、人大、北语。每人可能中介费是几千块钱,她是河南南阳人,所以这样的学生 以河南人居多,她家乡南阳就更倒霉了。所交钱是这里面最多的。 ZT28岁老女孩在北航的考研生活2 作者:jsl 看来她发财了,这就是所谓的中介,在考研政治书上还说他们是新阶层。 要说最有趣的教室就算是1号楼301了,那桌子面上到处写满了留言,五花八门,瞅着就新 鲜。主要分两大类,第一是男女生互相抱怨对方长得不好看,一类是内心独白型。现摘录 如下:    1. 北航北航,男儿断肠。    丑女一笑,裹紧衣裳。    2.: 学在清华    玩在北大    爱在北师    泡在北医    死在北航    3.还有口号型的 :杨为民,中国可靠性之父呀!(北航名教授)    4.还有一个老小子详细描写了他自渎的感受。旁边有人大大地批示 “恶心”。还有 一个语重心长地劝“你真给北航男生丢脸呀!”    5直接交友型的,上来就说:寂寞帅哥 QQ XXXXXX    手机 XXXXXXXX       我也写了一个打油诗,记不清了,大概意思就是说    “北航的小弟弟呀, 我多想把你染指!”    “我是如何有魅力呀,你一定会被我迷倒!”    呵呵,一副无耻的自吹自擂的嘴脸。 由于住在集体宿舍,太吵,我搬了好几次家。见到不少小姑娘,有把男友带到床上帘子里 躺着的,就在我十几厘米的地方,布帘之间还可以看见那个男生的大白膀子。有来北京学 美声一堂课要500块的温州胖妹妹,结果是我常在屋里做鬼哭狼嚎状。我经常用美声方法 演唱《相约九八》,到高潮处甩一个花腔“噢 来吧 来吧 来吧来吧 相约九八,”很漂亮 ,人都说我不学唱歌糟蹋了。最离奇的是一个北航 英语自考的妞,那是我在今年8月份遇 到的,那是一个十人的宿舍,在北航篮球场南边路上,晚上12点起来摸摸索索找塑料袋, 然后便是撒溺的声音,哇,当时我震惊的魂飞魄散,真有如此之人,十人之室,公然开撒 ,更惊奇的事还在后头呢,只见她把门开一个缝,“啪”一声,果断扔在门口,不知溅在 何人的自行车上。第二天一早,我就搬走了,不留一丝云彩。后来我还在二食堂见过她, 人模狗样的,不知现在还扔不扔尿袋。 我愿意找大教室,一般的大教室都是多媒体教室,并有空调,这时不免要提到那些管理人 员,负责多媒体的有一个妞有点味道 ,瘦瘦的,有点高,短头发,撅着下嘴唇,把一大 串钥匙挂在脖子上,有时还背在后背上,大约看来得有200多个钥匙吧。把脖子一埂一埂 地走进教室,然后在大家的目光下开始“噔噔”调一下设备,表现得很不在意,一副我就 这个样子,你能怎么样?最精彩的就是后面那个问号,很有些提醒的味道。还有一个小妞 负责主M的空调,她个子不高,但是胸部丰满得有点夸张,每晚10点10分左右,她就拿着 个遥控器,挺着胸脯走进来,她有点害羞,又装作很平静的样子,我很喜欢她。一号楼还 有一个女主管大约四十出头,右脸上有一个涡漩,体型很好,夏天还喜欢做女生打扮,梳 个马尾,她看来很是纯真,经常步履一颠一颠地走,很欢快,一次她来给1号楼302开空调 ,一个大约27 28岁男生,可能是考研的,是一个见惯风月的人,看出了她的欢快,就当 着大家的面向她致谢,感谢她给大家带来了清凉,她听后很吃惊,也很高兴,一甩头轻盈 的走了,很是漂亮。1号楼还有一人老头是主管,有一阵每晚10点左右会在黑板上写着10 点20关门之类的话,有一次大家在学习,他拿麦克风吹了几下,开始试音,大家很惊奇, 因为那不是他的工作,他对照一个说明书念起来:“...然后把.....一 nen(摁)”。我狂 笑得嘴趔成了瓢!! 北航有个男生很是俊美,我头一次看到他的时候,那是在主M3层,就是在我说上面那个长 相彪悍、声音粗哑的朋友开始搭讪的时候,同时同地。我当时就对长相彪焊的朋友说:“ 你长得象土匪,流氓警察,夜总会打手等一切非正经人物”。他听了居然很高兴,以后我 一直就称呼其为土匪。       当时情况是酱子,我和土匪刚搭讪完毕,有一群MBA新生要开会,人声鼎沸,我眼前 一亮,一个美男,穿着一个绿夹克,一米八多的大个,在同一群女MBA说着什么。我都盯 直了,他看了我一眼,我假装看别处。后来见他脱了绿夹克,穿了一个红格子衬衫,现后 来在路上看他穿了一个黑风衣,依然是那么风采宜人。见到看的是考G的书,以为他不过 是一个家境富有,年纪轻轻想出国的本科生,一年后我才知他是北航计算机系的研究生, 名字叫金玉林(音),也可能不是这个音,那研友说的太快了,我没听清,也不好再问。 他简直就我的精神偶像,又美又学的好又刻苦,神仙一样的人呀。见了土匪你能感觉对世 俗生活热腾腾的爱好,见了美男你能想到对完美生活的极限追求。       不过美男也有不完美的地方,他是一副公鸭嗓,还有一次,我在1号楼302和他一起 上自习,他每隔五十分钟就去上厕所,那个教室和厕所可以相互看到,我就见他面无表情 地站着,他也看到我在看他,几次三翻,就想人人撒尿都不好看。后来一次又见他和一个 长相极普通的妞一起上自习,态度很亲昵。可能是外校的女朋友。 说起土匪,我想起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有很大一部分是谈她的女朋友,这时他表现得好象很 爱他的女朋友,说他女朋友条件很好,满是赞美之词,以及得到后的满足。女朋友情况现 归纳如下:       爹是富豪人很白    硕士就快读下来    忠贞不贰很丰满    温柔听话又可爱       考完研结婚等云云,后来圣旦节的时候我看见了。那天大雪,    两个人在七食堂门口,是学校很常见的很矜持的那种女研生,当时感觉脸盘子不小 。 两个人走在雪地上,一个目光炯炯,一个表情严肃。    都穿着鼓鼓的羽绒服。雪地上,两企鹅。       北航有很多团体,有个文学社叫常春藤,有一次他们还请了余杰来,一个小妞风摆 杨柳地报幕,说了很多官话,有些假正经的感觉,后来还在校园见了她好多次,在三号楼 那次,好象已经有男朋友了。还有一份报纸叫《燎原》,我很喜欢,虽然文笔还不免有些 雉气,但其间的选材和思想已经很不错了,笔触也很深刻,很同情弱势。而另一分《毛泽 东思想研究会》,名称好象是这个,反正差不多,可看性就太差了,有个人竟然说香港当 时不收回来是社会主义国家安排在资本主义下的一块前沿地,是领导人的高瞻远瞩。我很 钦佩他的高瞻远瞩。 个人要学习的理由只有一个,可是不学的理由却有好多,我总结一下:冷、热、饿、饱、 困,愁、穷、寂、病、烦。年纪大了,又加上了一个“性”。每一样没解决好象也学不下 去,我上大学的时候就因为太穷了只好出去打工挣钱,钱挣到手后,又累病了,病好了, 还因为不能忍受寂寞略谈了几下恋爱,毕业时啥也不会。好在人长得还算体面,找了一份 卖东西的工作,后来又被调过去当销售内勤秘书。我对家人说我高升了当秘书了,家人问 我原因是什么,我说前面那个秘书他得乙肝了。我大姐当时笑得连话简都震嗡了。    现在我最大的学习困难来自于我常自感乏力,我每天只能坐在教室八、九个小时, 中午还得去睡个觉,可是我看那些人怎么那么能坐,中午放下饭碗,就能看下去,晚上我 走了,人家还挺着腰板,自感已尽力,就不再关心别人了,体力有限呀,晚上躺在床上再 听会英语,我是个神经性体质,所以只有万籁具寂时我才能睡着。早上早早被外面的油烟 呛醒,那是一个湖北包工头一家,承包南门的一个建筑工程,老婆则还兼卖早点,就把抽 油烟机对着我们的窗口,屡劝其架高些,不听,早中晚必熏我们一次,不把妨碍别人当回 事。可能也是看我们这些姑娘好欺负。    最难学的是数学,由于在学校没学什么,高数学校只讲到微积分,线代只讲到矩阵 ,更可气是概率,竟然只讲到贝叶斯公式,我就等于是自己自学了四本书,考研的数学不 是好玩的,太多了。英语相对来说简单些,背了五千个词,做了三百篇阅读理解,写了几 篇作文,听了十套听力,效果竟然不错,专业课也是自己学的,也还可以,由于刚开始我 想考电子系,我竟然自学起了电路,还跑去听了几节课,一看就是混进羊群里的狼。后来 ,意识到跨系对我实在太难,才又老老实实地学起了本专业。最好的就是政治了,简单呀 ,我在大学时还替人自考过《政治经济学》呢,只看两天晚上,挣了四百块钱。所以,这 门课对我很轻松,《马哲》和《马经》还可以,有点原理,剩下的就是它咋说我砟背了, 效果还可以。 北航对面的塔院是我和男友常去的地方,因为他有一个高中同学在那,叫杨大胖子,也叫 杨FAT,这是我根据一篇阅读理解里周润发的英文名字---CHOUYUN---FAT而改编的。因为 他是我们的好朋友,因为我们没房子,因为他家有好看的DVD,因为他老婆和他要分手而 不在此,我们就把去他家当成度周末,杨FAT是一个很有趣的人,长得脑满肠肥,一个酒 糟鼻。很不象一个机智、有趣、聪明的人,可是他是,他还有很多孩子气。我和他一句一 句地既兴地顶话,常有棋逢对手的感觉。常常说不过他,他是华南理工毕业,毕业后先在 华为,又跳到美国一家很有名的电子仪器仪表公事,月薪是过万的,不知为何他和老婆要 分手,他老婆在CCTV10工作,当编辑,还把我叫过去录了一期的节目,叫《装扮XX》,XX 是我的名字,过程就是先把我弄丑,说是装扮前,再换几套衣服,恢复原样就是装扮后。 这个节目还得到了她领导的肯定。我因此行而看见了董杰。在节目播放的时候我的外地的 同学还有几个看见了。现在,他已跳到中兴海外部,中兴在第三世界国家做G网,可能是 已被派到埃塞俄比亚。他最后跟我通电话是劝我在成绩出来前上男友家,还可以享受准研 究生的待遇,要不等分出来了,想装也装不了了。   我不知为什么常常能得到教学楼清洁工、食堂打饭师傅、麻辣烫小弟等人的热情友谊 。可能是我长得够白够胖够和善,有一次我和杨FAT走在路上正谈笑风生,有一个四川清 洁工骑着清洁车路过身边,欢快地对我长啸一声,学了我一句话扬长而去。杨FAT说我是 下层人民喜闻乐见的明星。    到了食堂也是这样,以前的四食堂有个胖胖的师傅每次给我打饭都要同我说上几句 ,最清楚一次,他拿着我的缸子说:“最后,给你浇上浓浓的葱汁 ”。后面还有好几个 在排队呢。还有一个老小伙硬说是我老乡,天天跟我套磁。后来我见到他的老婆才知怎么 回事,我长得很象他的老婆,好像还是理想版。    我热情地对待那些楼层清洁工,因为我认为我给他们造成了麻烦,增加了他们的工作 。从不去踩他们刚拖过的地,尽量给他们留下更多的报纸和矿泉水瓶。 庆节的时候,我屋的小姑娘想出去玩,又想省门票钱,就去办假学生证。她们是成考,没 有半价,总共五个,让其中的香香去,她是一个话多而心眼不错的女孩,但是太罗琐,就 象《大话》里的唐僧,由于她没看过《大话》,我就即而解释说那意思就是说你的前世是 一个苍蝇。她是喜欢到处搭讪的那种人,也挺上进,穿着土气而又自信,很象乡村教师, 这也是她的梦理。    那天她一早就出去了,晚上我逛街的时候发现了另外一个小姑娘的短信:    香香现在在警察局,很冷,让小猫去给她送衣物。    我吃了一惊,打电话,找不着人。就连给刚才那个发短信的打都无人接,2个小时后 ,证实了她的确是被警察抓走了。关在东升乡派出所。 晚上10点多的时候我接到小猫的电话,让我给她送学生证,她在警察局门口。    晚上12点的时候,小猫和他男友回来给她拿衣服,我们给她拿去了衣服、被、水杯 、和几本言情小说。没有让香香见任何人,也不知她怎样,他男友曾让一个年纪大的同学 装扮成老师也没有让见人,晚上1点后,小猫回来,人还没放,因为学校保安处不帮着要 人。我俩很为她担心,不知她精神如何,受没受苦。          第二天上午也没回来,只好去找班主任。    下午三点,香香回来,其在里面呆了38小时。精神看起来还不错。没象想象中的那 样憔悴。    那天她刚交完钱就被便衣抓了,假证贩子和她一起被抓,她到里面没有说出另外四 个人,还同警察说她们都是外地的等等,她得到西站去接等等。免了那四人的被审之苦。       她还成功地让里面的一个小保安替她打了一个电话给小猫。    由于是国庆,由于她是老实的学生,由于她在里面悔恨地哭得很伤心,警察并没有 难为她,给她水,还买了吃的。放她的时候还宽慰她不要把这个当做什么思想包袱。    在此期间,另外办证三人一直没露面,事后也没道谢。还有一人连香香垫上的钱都 没还。    香香一个人抗了五个的苦,也没把她们说出来。我认为香香那时很高贵。   总体来说,在北航南门活动的女生要时髦一些,因为她们大多数不是北航人,而是各 种什么创管、启航等学校的人,或是别的各种学习班的人。最突出是两个妞,都很风騒。 其中一个还在北航的一个话剧里担了个女主角,应该是女主角吧,因为当时我只看到了她 这么一个女的,那是今年夏天,在1号楼和主楼之间的走廊上,我看见一伙人,光着膀子 斜披块白布,古罗马造型,还看见那个妞也斜披了一块窗帘,走进的时候还发现了有几个 人做正常打扮,挽着袖子好象是指导。其中有一个矮胖的象曾志伟的男生披块白布坐在那 ,手托香腮,一动不动,我还以为这些人是在画画。忽然曾志伟说话了,还有人回答,由 于大家都不动。我不知他们之中是谁发出的。觉得好笑,要找也要找一个伟岸点的古罗马 吧!他们显然不欢迎我,我也觉得还是他们自已看自己比较好,就走了。       还有一些事也挺逗,我曾见过体育场上的“北航体能训练走廊”这几个大字被人把 “体”字的的人字旁去掉,变成“北航本能训练走廊”。    “神五”发射成功那天,我还在水房看一告示:    “由于神五的发射成功,本人激动万分之余,把水卡弄丢...希望归还等等”。    还有一次在水房打水看见一大妈腰上系着一个麻绳,上面栓着一个老旧的收音机, 吱嘎吱噶地响着,打完水拎起水壶,晃着粗腰,悠然而去,这是我见到的最有创意的WAHL MAN!!    还有一个雨天,在众多的伞中,我看见一个SUPER大伞,那是凉摊上用的遮阳伞,中 间有一个水伙打着,两边各站一个人,他们仨都穿着厨师服,是南门麻辣烫小弟。路人向 两边退去,他们象君王一样森然地走在雨里。 北航年青人太多了,到处到都暗涌着的青春的躁动。可能是现在的小孩身体发育的好,他 们的性欲望好象表现得比任何时代都要强烈。    北航绿园中一对对搂在一起的激情男女,从缠绕在一起的身体上可以看出他们火一 样的热情。即使寒冷的冬天,依然会有人去,坐在那么凉的椅子上甚至是石登上,他们会 不会被凉出屁呢?    我曾在主M3层的楼梯上遇到一个露下体的男生,那个楼梯在南边不太有人走,当时 是夏天,我在读英语,一个男生下来了,穿着椐色的T恤和短裤,我当时没注意,等意识 到他是露着下体的时候,我呆住了,几秒种之后我跑掉,他也早走到不知哪层了,我找到 了当时正在打扫卫生的清洁员,他很勇敢,要去追,我后来想算了,我怕给他惹麻烦。    不光是男生就连女生也一样躁动,我在主M3层的女厕所里就看到了一个女生的留言 ,用铅笔写的,不蹲时间长是看不出来的,主要是描写和回味她和男友的欢爱场面和做爱 感受,还希望同人交流,并留下了电话号码。      介于这种躁动,北航西门和南门有很多旅馆,生意还不错。    最搞笑的是有一个河南女孩向朋友介绍时说西门有“苏杭”、“苏德”,朋友找了 一圈没找着,直到看到了“蓟航”、“蓟德”时才意识到她把“蓟”字当成繁体的“苏” 字了,“蓟航”也不是想象中的“苏杭”。    时间一进入十一月份,就发现真有点的怕了,好象数学题越做越慢,英语也止步不 前,专业课更是怪,怎么同以前学的不一样,心里一急,我就会生病,我拉肚子和发烧, 男友当感冒给我买了三天药,由于药不对症,我发烧不止,夜里烧醒无数次,腿疼得要命 ,腹泻也开始反复,等后来好的时候,正赶上今冬第一场雪,那天的北航漂亮极了,连槐 树都被压断了,我捡了一对槐树球拿在手里玩,绿绿的,麻面,很好看,待离近看,那麻 面被放大了,很象《黑衣人》里的玉米脸人,那是一个外星人,脸下排着一颗颗粒子,很 恶心,看后象癌组织和皮肤性病学一样,是一种视觉侵害。我赶紧把槐树球扔了。    天冷后,午睡很耽误时间,不睡下午晚上又没力气,还是把它保持了到了考研最后 。    同时有一件好事就是天冷之后胃不疼了,肚子上的肉也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烦, 觉得自己象某种动物,就是鼻子有两个孔的那种。    同时天冷之后教室里的空气也越来越差,那些妞普遍不愿多穿,又不愿开窗,我就 经常到3号楼人迹罕至的教室,穿得很多,有点象秋菊。 北航的资源被许多象我这样的校外的人占用,从南到北再到西,有无数的学校、公司、团 体、校外宿舍在此寄生。直到有一天我见新生被送到廊坊,原因是学校放不下,我就知道 这是“劣币驱除良币”了。      那几天一大队一大队的新生在学校里游荡,穿着鲜艳的T恤,还有一个小黑孩跟着跑 在后面,可能是语言不通掉队了。我就替他们悲哀,他们一会就会被送到廊坊。    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就巨大的经济利益,想想吧,各方面都有好处,除了本校 学生,最终受害的是他们。他们的应得空间在缩小,他们在本应当属于自己的自习室时被 撵走。他们的环境越来越嘈杂。    各处收留象我们这样人的宿舍都与学校挂钩,我们都能买到二元钱的澡票。这对北 航学生是不公平的。    在女澡堂挤着洗完一次澡,我由衷地感到《税务员之歌》唱的是多么貼切:    “ 这是战场,没有硝烟......”。      没办法,这就是利益的潜规则,如我所料不错的话,这种状况会越来越重,直到有 一天本科毕业之前不要回来了,没办法,北航的地皮太值钱。 我有一个大学同学兼好朋友叫谭美,真是个大好人,全世界的知心姐姐,毕业后同学的联 系中心,大二同我交好之后,有了另外一个名字“谭X",一下子叫得很响,这个名字特别 适合她,觉的除了她别人都不配叫X(叉)。关于X的事真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她现在也在考研,并且已经是第三年,她考的是法硕。很明显这对她的性格造成了 影响,她以前是那种????大把心都漏了的人,坐火车回家没座就地都能睡着的主,在宿舍 睡得满脸冒油浑身散发着一股老头味,因为同我老爹屋子里的味很象。      然后扯着个大嗓子去参加各种朗诵比赛,声情并茂,带一点四川味:    “ 啊!妈妈!!我象一只小LIAO(鸟)....”。无人能出其右!还喜欢唱歌,有一次 太难听,我就说别把肛门挣裂了。    可是她在考研后变了,很阴郁,说话也变得有气无力,久久地两个人互通个电话, 由于彼此的生活都是一成不变连相互述说的欲望都没有。      她毕业后就回到了老家,重庆的一个县城,他爸是当地的一个小土豪劣绅,把她安 排在邮局工作,过着相当于员外女儿的生活。我毕业后还去过一次她家,真是蜀道难呀, 那车一路上在悬崖边上走,往下一瞅就是长江,那车晃来晃去,头上的行李不时掉下来, 我被吓得啊啊乱叫,那司机见我是北人故意开快显示其技术。后来还见到了亳人悬棺。       她文笔很好,不甘心在那个闭塞的小城活着,就想起了考研。他老爸是个古板的共 产党员叫谭吉荣,很象黄金荣之类的名字,人长得也象,我们就叫他教父,在县城里有点 地位,我去的时候看他们县城电视在播通知,“旧房改造西区负责人:谭吉荣”。后来听 说古板教父还赌博,我问谭X你爸找小姐不找,原等着挨骂,没想到她回答说可能找吧, 上一次我和他一起上街,碰到了夜总会的女的,说:“你好久没过来耍喽”。    她的分数已下来,川大,332分,不上不下,英语51分。之后就象疯了一样让我安慰 她的英语。    她是心高女未逢心高事,尴尬人难免尴尬分呀! 十二月份的时候,空气就更紧张了,土匪干脆就放弃了,不来上自习了,每天到处跑说是 自己有事情。再看见帅哥也认为没劲,一个计算机系的研二的学生,每天往教室跑什么呀 ,感觉不象是个动手能力强的,是不是傻用功型的呀!杨FAT已经跳槽走人,一派萧瑟景 象。    我感觉自己被考研撞了一下腰,杨FAT说你是 five big three tough (五大三粗), 你没腰。    开始做各种模拟题,政治押题高手---陈先奎的事迹在每个山岗流传。我没出息地再 次病倒,这叫每月一烧,杀死癌细胞,天天告诉自己不要着急,不要自责,好好学习,不 问结果,到了十二月末,我开始丢三落四,列单如下:    1.手套3双    2.帽子一个    3.钱夹一个    4.手机一部    5.二手自行车一辆(骑去打水,打完径直走开)    6.新车一部(原因同上)    离丢人不远了! 我开始检阅看过的书,检阅之后把它扔掉,这样做后觉得自己很清爽。本着能扔要扔,不 能扔创造条件也要扔的原则,我很快就只剩下了几本书,然后安慰自己说它们已经在脑海 里了。这时压力越来越大,那种无形中的、渗透到梦中的压力无所不在。为了缓解它,我 很想大哭一下,可是女人到了一定年龄后,真的就没有多少眼泪了,我把脸扭成一个苦瓜 、酝酿了很多情绪最终成功地挤出了一滴眼泪(两眼各半滴,粘在眼皮上)。喔!看来我 这个女人已经不是水做的了,是1000个大气压下的干冰做的。    看来人在紧张的状态下是不会有心情哭的,倒是考完研后,松弛了几天,在家里看 《我的兄弟姐妹》成功地大哭一场。当时是雷声阵阵,泪雨滂沱,擦掉好多鼻涕,眼睛和 上嘴唇都哭肿了。哭得很满足,不过电影演的啥,的确是一点都不记得了。    当时快过元旦了,到处都在做总结,报上提醒人要注意情绪。    大家都在拼命看政治,陈先奎的名声也越传越响。买他的书,买他的题,买他的讲 座,买他的笔记。    真是为人不识陈先奎,纵使看书也白费呀!我也跟着做了一回迷信的狂徒和狂信的 九头蛇,卢梭语。 传说中的陈先奎终于出场了,2004年1月1日,有五千人在北航体育听了他的最后押题精讲 。    早上八点半开讲,八点的时候就已经排起了十八弯的长龙,场面很是壮观,寒风中 过往的人驻足观看,评论不已,我在这个队伍里感到很不安,怕被路人看做是范进中举的 现型,就找了口罩挡在脸上。    只开一个入口,队伍动的很慢,我们在外边怨声载道,后来又看见有人向东跑,想 是东边也开了口,等跑到东边,发现情况更乱,大家在挤着拿听课证领教材,发教材的人 离我有好多米,只好退回来,原来的位置也就没有了。快到八点半了还有很长的队伍,大 家都很急。这时有一个管理人员过来动员大家说又开了一个入口,并说那个入口比这个快 ,有人过去了,我害怕还如上次一样没敢动。眼看还有几分钟就到八点半了,所在队伍还 是慢慢吞吞,倒是新开的入口速度快了不少。看来我们这边的确是有问题。    等接近门口的时候才知这慢的原因,原来是收证的两个女的慢吞吞的。已经是8点40了, 我火了,就开始高声责问,学生里很快就有几人跟着附和,情形有些乱,忽然又有人说里 面已经讲上了,于是情型失控,几个小伙子干脆抢了教材就跑了,抢书的人越来越多,那 两女的一边用手护书一边要证根本没人理。后面的人越挤越多,两个女人的哀嚎也越来越 大,我也抢了一本书就跑进去了,进去才知里面根本就没开讲,在等我们。我良心有点不 安,是我带头开始喊的,虽然我没想到许多人会抢书,抢书的人完全可以凭证下午的时候 再去领一本。这种群体失控的场面给我很深的刺激,大型活动,主管单位一定要安排好, 因为群体情绪在那种场合很容易失控,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如果当时只要有一个人拿喇 叭及时告诉我们里边的事情,是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我想大多数人同我一样抢的是时间 而不是便宜,事后也不会再去领书。    后来正月十五昌平的事发生后,我就在想,当时桥上一定有象我这样愿意高喊的人 ,也一定有不顾道德第一脚踩在别人身上的人,大多数人都是在懵懵未知的情况下凭本能 去踩和被踩的。      陈先奎同一般的政治老师一样,口若悬河,大放厥词,对领导人也敢开玩笑,谭X问 我讲得怎么样,我说当笑话听还可以,挺轻松的,事后证明陈先奎什么也没押着,我也跟 普通人一样犯了投机取巧的错误。 因为该丢的都丢了,所以那时的我是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看着破烂的书包,就 想考最后一科时一定把它一扔,谁知它竟然很识趣地坏了,由于风化得太历害,它已经变 得很脆,提前把它打发了,我很高兴。    屋里的小姑娘都恭喜我要熬出头了,并说熬到考场,如果监考老有男的话就可以去 强奸。    有一种大考前特有的平静。 28岁老女孩在北航的考研生活 4 作者:jsl 考试那天人还真多,象从地上冒出来似的,男男女女,穿着破烂,有年纪小的象初 中生的,也有一脸沧桑再加眼袋皱纹的,大家都排着队上厕所,条件反射性尿溢。    一进考场我就笑了,那监考老师是个帅哥,态度温和。可能比我还小,真想打个电 话通知同屋小姑娘一下。    头一科考政治,是一个热身赛,听说以前第一科是数学,考完这一科,走得就差不 多了。政治好,每个人管会不会都写的满满当当。题出的非常好,是那种不难但是必须要 认真看书的题,后面的大题也是那种不面生但又没考虑过的题。有一个题还让对农业问题 提出建议,农业还是农民,我现在真记不清了,不过我倒是记得我还心血来潮地答了要让 农民工进城,要消除各种歧视性法规和政策,还提到了城乡二元结构。希望老师看我还有 点文化多给一分,象个谄媚的三陪。   英语题出的更好,中规中矩,考的全是实力。听力很简单,翻译考的是一个民族的语 法结构会影响民族思维的问题,这又撞到了我的枪口,什么关于人种学呀,社会学呀这种 东西我是看了不少。不过作文确是无话可说,连字都凑不满,时间也没留够,没能最后保 住晚节。    数学更无话可说,上去三小时不抬头,考完数学,里边的人基本上脸都绿了。    到了专业科时,猫腻可就多了,上厕所的人忽然多了,都是那种不怕笑话,不怕麻 烦,心里素质极强的。谁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不就是趁着蹲那会瞟一眼纸条吗,人家老师 也不好意思一直盯着你。大多数学校的专业课都不难,许多人都等着用专业课往上提分。    后来, 在北航天桥上,我听一个男生说他们考场有一个女生在考专业课放声大哭。 我能理解她的感受,一定是当时看见了不会答的题,而那个题又是那么简单,为什么考前 就没再背一下呢?为什么公共课那么难我都扛过去了,却在这翻了船呢?我怎么这么倒霉 呀?我还有什么希望呀?哇---哇--哇哇。    由于大家考的都不一样,那个监考帅哥就到处看别人的考题,有种方外看热闹的感 觉,还特别喜欢上我那来看,可能是前三科时我又吃巧克力又喝水给他留下了大吃大喝的 印象。他这个样子很招人烦,我既怕他就是那科老师又怕他看出我的功力不高,还不好意 思撵他走。我在高考时曾撵走了一个愿意盯我答题的老师,那是一个难看的中年妇女。等 这个帅哥再次来到我面前时,我真想跳起来废了他一对招子。现在想起来最好是先来了“ 旱地拔葱”,再来个“海底捞月”,最后顺手来个“二龙探珠”。这几下兔飞鹘落,手法 干净,为了美观还可以多翻几个空翻。赶时髦的话还可以“剁吧 ,剁吧,切了吧”。以 泻对这个讨人嫌的家伙的愤怒!       出了考场,有种不过如此的感觉,也无风雨也无愁,这就是辛苦了一年的考研,这 就是自责了一年的考研,这就是身心分裂了一年的考研,这就是操????考研!!       由于一直紧张,那三四天都没怎么睡觉,考试那两晚加起来不到五小时,我头紧得 要命,晃晃悠悠往前走。身边过往是大声喧闹的考研人群。    这时谭X打电话过来,问我怎么样。我说纵观2003年,我最大的胜利不是考研,是抗 击性欲,她补充说:“可以和抗击非典提到同一个高度!”。 考完当晚,我就搬到了校外,夜色沉沉,夏利载着我和行李蜿蜒在北航的校园小径,地上 是清白的小雪,车灯照在路两旁高大的白杨树。ade!我的考研,ade !我的北航。    那地方在西三旗,一个破旧的两室一厅 ,一进房间,我的心立即堵得受不了,微弱 的灯光,墙壁上到处都是脚印 ,房东六十年代的家具散发着腐败的味道。一张床,油渍 麻花,弹簧全塌了。睡了一晚上,腰疼得受不了。听说前任房客还三个女的,喔,什么样 的女的能把屋子住成这样,看见门把手上到处都贴着“百消丹--推”,“百消丹--拉”才 明白原来是三个妇科医药代表,哈哈。    原以为考完之后我会脱胎换骨,忙着买衣服、烫头发、逛书店、看电影、看话剧、 跳健美操、去游泳,享受一切人间欢乐。实际情况是我躺在这个兔子不拉屎的西三旗的家 里,在破床上一直腻歪到腊月三十。    我无力干任何事,无兴趣干任何事,我吸进的是无力的空气。呼出的是无力的废气 。一切娱乐活动都是用眼睛。看A看B看C.    其间,买了大量的三八娱乐报,二份《南方周末》,近几期的《看电影》、《小说 月报》、《收获》,从网上拷下卡夫卡、村上春树,普鲁思特等小说三十多部,还有十二 盘黄碟。    结果是终于看顶了,暂时再也不想看什么小说,无论什么名头,无论是谁翻译。也 对黄碟失去了兴趣,看不得肉畜搏击。 我变得很容易啜泣,一部肥皂孤儿戏,只要孤儿哭,我就流泪。早上十一点起来,昏昏沉 沉地马上又到天黑,还喜欢上了看韩剧《看了又看》,这部肥皂剧158集,亏他们拍得出 来,婆婆妈妈,没完没了,女主角是个道德标兵,八面玲珑,裂个大嘴到处笑,还会做饭 ,长达几十集里,没见到她看过一本书,闪出过一丝灵气,这么个俗物导演还让她最后当 成了画家,看来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让她去考研,肯定是无人能敌。这部戏让我 天天想吃辣白菜。我从小就是靠这个喂大的,此番勾起食欲,馋得受不了。    这时土匪打电话来,我们在大运村的“一点味”餐馆见面。这个饭店老板想搞点书 吧的味道,里面放了很多书,比不上五道口旧书市场上的,既不好看也不黄。土匪一如即 往的彪悍,我一如即往的土气。他看了看我,建议道:“女孩子,应该买两件象样的衣服 ,别怕花钱,一分钱一分货,1000块钱的衣服穿在身上肯定和100块钱的不同,别上什么 万通去买。”又告诉我上哪哪哪去买,什么SOGO呀,什么中百呀,我不曾想有一天我会沦 落到需要男人来告诫。他说到鞋的时候,我悄悄地把脚趾往后勾,他说到衣服,我慢慢地 把身子往桌下藏,他说到化妆品的时候,我恨不得把脸转过去。    鸡同鸭讲,话题互不感兴趣,他也感一兴致索然。见面比不见面更没意思。 作者:窗外有树 回复日期:2004-3-8 14:36:36 “这时土匪打电话来,。土匪一如即往的彪悍,我一如即往的土气。他看了看我,建议道 :“女孩子,应该买两件象样的衣服,别怕花钱,一分钱一分货,1000块钱的衣服穿在身 上肯定和100块钱的不同,别上什么万通去买。”又告诉我上哪哪哪去买,什么SOGO呀, 什么中百呀,我不曾想有一天我会沦落到需要男人来告诫。          他说到鞋的时候,我悄悄地把脚趾往后勾,他说到衣服,我慢慢地把身子往桌下藏 ,他说到化妆品的时候,我恨不得把脸转过去。      鸡同鸭讲,话题互不感兴趣,他也感一兴致索然。见面比不见面更没意思。”       这样的男生真了不得 ,,好玩啊 好玩啊 有一天打起精神出去买了一桶白粉,一把滚刷,把家里粉刷了一遍。一边粉刷一边考虑生 死的问题,觉的活着真是没意思,一想到专业课白丢了24分心里就疼,觉得这次要栽在专 业课了,(那时不知英语也要出来发难)。只要一想到考研,我就会把脑袋轻轻一甩,想 把它甩到角落里。我不知我都干了点什么?我还要干什么?我还能干什么? 脸上全是白 灰,揭去白灰,揭去一块皮。露出血肉,很疼,很好,提醒我自己不是行尸走肉。    电视机嗡嗡地开着,里边的女的一劲在说生活就是一个七日接着一个七日,我听了 很惶恐,感觉自己就是那一个七日接着一个七日,万劫不复。       杨大胖子割痔疮的消息让我开心得提起来一点精神。出去买了个新床,买了个新柜 子,买了几块大方格子绿片布到处盖了盖,买了盆花,买了蓝色贴纸贴了一下旧家具,心 情好了点。还上了几年未动的QQ,里面有个人上来就对我大说黄话,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 讲话,他回答得很干脆,说:“你不是愿意的吗?”。这句话给我很大启发,是的,我做 的一切都是我愿意的,我愿意的!愿意的话就不要后悔!就不要这个熊样!! 到了天涯竟然看见有人叫王八盒子,还有人还叫抠完屁股再闻一下,有人研究美日A片哪 个更好,真是开心不少,一天半夜,我就写了此文,第二天,男友就阴沉个老驴脸回来了 ,说:“今天就有人问了那个人是不是你,已经传到北航bbs上了”。我说老子在北航寂 寞苦读无人理,写个鸟文章倒是传的快。有啥怕的,哪有一处不是真的,哪一处是我在瞎 写?    那几天是我快乐的时光,醒来,就去跟贴,亲爱的网友们的回贴让我觉得有朋友是 多么快乐。杨大胖子打电话问我倒底考的怎么样,我说本来觉得考得很不好,可是写了这 篇文章后又觉得考得很好。    分就这样下来了,栽在英语上了,专业课也不咋样。忽然间感到很可笑,自己还大 言不惭的轻视英语,不知那些骂过我的人知道会如何解恨,我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看着 《冰河时代》,看完了,不知要做点什么。那个晚上完全是靠在网上瞎逛过去的,第二天 一早,在万物苏醒的时候我沉沉睡去。         我非常不甘心地到校去查我的英语小分,潜意识里也知弄错的可能性很小,到了学 校一看,排到我前面的海了去了,就是我英语再找回20分,我也考不上,就很高兴地回了 家。       我偷了邻居放在车棚里的一个缸,又弄了几棵白菜。准备腌朝鲜族辣白菜。我泡好 了白菜,拌好了辣椒酱,戴上手套一棵一棵地往白菜上抹酱,辣椒酱特有的香味飘到我鼻 子里,我封上了缸,放在角落里。       “农民伯伯把玉米种道地里”,    “到了秋天,收了很多玉米”。    “农民伯伯把花生种道地里”    “到了秋天,收了很多花生”    “小猫看见了,说,我把考研种到地里”,    “到了秋天,能收到很多考研吗”。    答:“不能”。    “为什么”。    答:“都烂了”。    我就是那个傻猫,我傻傻地想:“到了辣白菜起缸的时候,我的伤心就会结束”。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