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式愚民教育与西式扯淡教育?疑难问题贴

(2015-03-03 21:21:40) 下一个
我那个年代,天天刷题,搞得从小没什么爱好,只知道学习。进了大学,放羊稀里哗啦,差点没毕业。毕业后又晃荡几年,明白过来,还是要认真学习和工作,最后到三十岁终于重新缓过气来。

回想我自己,小时候是被老师家长逼得紧点,但是好处也挺明显,长大后,除了对谈恋爱有兴趣,对玩一直没激情。乐趣就是翻翻资料,最后竟然靠翻资料遍数多,占据了制高点。

我一哥们从小素质教育,学校宠儿,组织管理能力一流,除了学习,各种玩样样精通。到这把年龄,混个温饱,不过有点闲钱有点空闲必然钻山入海玩个快乐。

目前孩子也快进入关键时期了?我觉得还是我这条路稍好,玩想玩出个名堂太难,真正的捷径还是在书本中。我们中国的教育的确无聊,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枯燥无聊,没球用。但是,这么无聊,都能玩得转,进入社会,一切学习类的东西,都是一碟小菜。我们中国人不就是靠这个谋生吗?

中式教育的确禁锢思想,但是,用十年的时间扫平了未来几十年学术上的心理障碍,目前回头看还不真是赔本买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