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4年的第一场雪

(2009-09-14 02:36:06) 下一个

看到这个帖子名,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刀郎。其实,跟他没多大关系。 

就像王小波当年下乡放牛的时候,看到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就写了《革命时期的爱情》,后来,蔡春猪在手淫的时候,又看到王二的《革命时期的爱情》,于是就有了《手淫时期的爱情》一样,某个无聊的下午,当我嘴里哼着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有了下面的这篇文章。以上提到的几位都是我比较喜欢的人物,与之不同的是,他们个个牛气冲天巨笔如椽,而我鼠目寸光格调低俗,比起他们,我自惭行愧,只好哼着流行歌曲做点小文章了。 

既然大家想到了刀郎,那就顺便说说关于刀郎最无厘头的一句话吧,西祠一个网友写到:庖丁自从解牛成名后,人们便称呼他刀郎,因为刀在他手里,可以随心所欲地玩弄。 

闲话不说,言归正传。 
     
我叫小二。 
     
很多时候,我想,前世我是一头牛。 
     
某个夜晚,和一个女人云雨之后我更加坚信:前世我是一头牛。然后我就对身旁的那个女人说,假如这个世界由一群牛组成,我一定是那头最敬业的种牛。正如你看到的,很不幸,我的欲望超乎常人,为此我很苦恼。 

我是个悲观的人。打个比方,在你饥渴难耐的时候,有人给你端来半杯水,乐观的人看到后会说:哇噻!还有半杯啊,太好了。可兄弟我就会十分懊恼的说:哇靠!怎么就剩这么点了,奶奶的。 

所以,对于2004年,在许多人眼里还有很长时间才会过去,而在我眼里,它已经过去了,因为剩下的时间,对我来说,一点都没有意义。 

整个2004年的下半年,我都是在昏昏噩噩中度过的,原因是我心爱的女人跑了。 

如果时光停滞在我20岁的时候,不再流转,我敢在一万个人面前说:我是英俊的。然而,就像野地上的草一样,我越长越荒,一转眼,十年过去了,如今的我是中年落魄,胡子拉碴,从英俊少年沦落成了一个满目沧桑的男人。 

我心爱的女人叫六月。之所以叫她六月,原因如下:我们相处了半年时间她就离我而去,前前后后刚好是六个月,为了纪念那段刻骨铭心的日子,叫她六个月或者半年什么的不好听,所以简称六月。 

我在乌鲁木齐。这个城市的冬天来的早,去的晚。实际上,刀郎的第一场雪来的确实有些晚。如果非要钻牛角尖的话,准确的说,2002年的第一场雪应该是在一月,一月的时候,乌鲁木齐天寒地冻,街道两旁全是光秃秃的树丫叉,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带走的只能是行人们丢弃的烤红薯皮,而不是最后一片飘落的黄叶。当然,这不能怪刀郎,因为人家是四川人。 

2004
年第一场雪来的时候,我正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写着辞职报告。我在出版社做发行工作,说白了,就是一卖书的。在过去的一年,我在单位混的不怎么样,奖金比别人拿的少,公派出差兼旅游的机会几乎没有。对此我很气愤,我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自尊的男人,我觉得这样混下去很憋屈。 

正当我义愤填膺满怀悲壮奋力敲击着键盘激扬文字的时候,一个美妙的女声您好打断了我,顺着这个声音望去,眼前是一个娇小玲珑,细腿蛮腰,皮肤白皙,穿着时尚的漂亮女孩。第一眼,看到她的脸,觉得只有20出头,第二眼,看到丰满的胸部,又觉得她像个少妇。等我看第三眼的时候,她跟我说明了来意。 

事情是这样的:她是个中学老师,教美术的,在另外一家出版社自费出版了一本教孩子学画画的书。总共3000册,出版社答应帮她发行2000册,剩下的1000册折稿费给她。一个教书的老师,又是个女孩子,那么一大堆书,好不容易推销掉了一些,剩下的实在没办法,通过各种渠道,才辗转找到了我们这里。 

她就是六月。 

六月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我正在写辞职报告。在看到她之前,我情绪激动义愤填膺,在看到她之后,我心情舒畅喜上眉梢。于是,很爽快的答应了她。约定好下次见面的时间后,她走了,我重新回到了电脑前,一点都没有考虑,就把还没有写完的辞职报告删掉了,开始愉快的斗地主 

冰天雪地,我带着六月,把她的书一包一包分发到了几个书店。没过多久,书店反应销的不错,出版社准备再版,有书店还找她签名售书。这期间,跟六月前前后后见过几次面,简单的吃过几顿饭,偶尔发个短信什么的。 

和六月真正好上的日子,是在2004年的春天。 

春天到了,这个季节适合恋爱。春天到了,小二春情萌动。没有女朋友,日子过的无聊。一个周末,突然想起六月,打电话约她出来,吃过晚饭,然后卡拉OK 

六月的歌唱的不错。粤语,英语,闽南语什么鸟语的歌她居然都唱的有声有色。没我的份,我只好坐一旁闷头喝啤酒。 

等我头喝大了的时候,我对她说:你不仅是一波霸,而且还是一麦霸! 

她说:想摸吗? 

… …
 … … 

… …
 … … 


床上的事不宜细表,总之,此刻,我俩已经光着身子无限惬意的躺在我家的席梦思上了。 

她说:知道吗?我为什么跟你好? 

我说:知道。因为我帮你卖了好多书。 

她说:其实看到你第一眼的时候,我就对你就有好感了。男人在专注的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是最吸引人,最性感的。 

六月说这话的时候,我没有多想,因为我很困,我想睡觉。后来,等我醒过来,回头细想,觉得她说的不全对,如果她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个捡破烂的男人正在专注的捡着垃圾堆里的可乐瓶的时候,或者,那天上午,在我办公室的电脑前,她看到的是一个衣着龌琐头顶上就剩几根毛的男人,我想,她不会觉得性感的,至少不会喜欢上他的。所以,这句话前面应该加上,一个有魅力的男人。什么样的男人才是有魅力的男人呢?比如兄弟我。 

和六月好上以后,她经常来我这里住。我一个人住在七楼,单位分的房子,挺大。六月每次来的时候,都会很仔细的帮我打扫一遍屋子,她是个喜欢干净的女人。然后,给我做好多菜,她做的菜很对我胃口。跟六月在一起的那几个月,我胖了好几斤(她跑了以后我又瘦了好几斤)。当然,六月不单给我做菜,而且还跟我做爱。如你所知,我的欲望超乎常人,加之,那时正是春夏之交的日子,可以这样说,六月进了我家门,就好象小白兔进了大灰狼的窝一样。当然,六月也是满意的,因为每次我都能让她来高潮。这可是她亲口告诉我的。 

那段日子,在单位,我重新找回了活力和自信。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拖地擦桌子。把存在电脑里的黄色网站一个个删掉,不再给办公室的小媳妇讲下流笑话,在领导面前装的跟个孙子一样,有一次,我居然昧着良心夸他的领带上档次,有品位,为此,我肉麻了好几个晚上。我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有一天领导给了我公派出差兼旅游的机会,但被我婉言拒绝了,因为,一是,他派我去的地方实在不怎么样,二是,出差时间太长,要好几个月,我舍不得六月。 

起先,六月一个星期只在我这里住两,三天,后来,索性就搬进了我家。我们开始了幸福而又甜蜜的同居生活。 

其实,生活有时也挺有趣的,日子过的比我做爱时脱裤子还快。 

到了夏天,我准备把六月带到我父母那里,让他们见个面。老两口整天叨叨我没出息,都30郎当了的连个女朋友都没有。我的意思是,带六月去只是让老两口高兴下,至于跟她结不结婚,我还没考虑那么远,毕竟我们认识还不到半年。 

没想到的是,六月居然一口回绝了。为此,我跟她吵了一架。 

这件事过去以后,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反正在我心里投下了阴影。到后来,我渐渐的发现六月有了异常的变化。虽然,她和我还在一张床上睡觉,但做爱的次数明显比以前少很多。尤其是最后的几个星期,每次跟她提要求,她都找这样或者那样的理由拒绝我。我固执的认为,恋人或者夫妻,当某一方向对方提出性要求,在一天时间内,在身体和各方面都正常的情况下,被对方拒绝三次,这就说明他们之间出问题了。 

晚上六月的电话也开始多了,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她接电话从不避我。现在只要电话一响,她就跑阳台上去接了。我是个敏感的人,我开始怀疑六月变心了。 

事情比我预想的还要糟糕。一天,六月跟我彻底摊牌。 

她对我说,她是个结过婚的女人,这段时间正跟老公闹离婚,跟我同居的日子,正是跟老公分居的日子。她还说,老公现在很后悔,决定跟他好好过,她也很后悔,跟我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她应该回她自己的家。 

听她说完后,我顺手就给了她一记耳光,一秒钟后,我又给了自个一巴掌。 

六月走了。 

后来,我忍不住给她打电话,她不接,我又给她发短信,搅尽脑汁想了许多华丽而又深情的语言,企图感动她,还是没反应。再给她打电话,说是空号。她换号了,我彻底绝望了。我想过到她们学校去找她,但,最后还是放弃了。我是个有自尊的男人,在我看来,一个有自尊的男人是不会死乞白赖的纠缠一个女人的。 

六月走的那天,她还说,我太有激情,她受不了整天晕忽忽的日子,我只适合做情人不适合做丈夫。我说,我不想跟她做情人,我想跟她结婚。她摇头。看到她摇头,我又说,那我们做情人吧。听到这话以后,她就头也没回的走了。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六月到底爱没爱过我。也许爱过,也许没有,也许曾经爱过,现在不爱了。但不管怎样,她最终还是跑了。对于一个曾经深爱过的女人,对于一个弃自己而去的女人,我没有太多的话要说,关于这一切都已经变的毫无意义。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想她了,作为心中的爱人,已经死了。我现在想的是,希望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快些来。没准,到时候上帝会重新发我一个好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