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项羽:我这一辈子(八)

(2009-03-04 04:40:41) 下一个

(八)

 

公元前203年底,楚河汉界被打破,刘邦再次汇合了更强大的力量,挑起战火。

兵败如山倒,我的军队节节败退。

公元前202年,韩信布置十面埋伏,将我围困在安徽灵璧县垓下。

我知道,最后的时刻已经快要到来。往事历历在目,让人不堪回首。但就是死,我也要像战士一样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只是,我有些不甘心,我怎么会败给刘邦这个无赖?无苦笑着。

粮食吃光,援兵断绝。

在一个冬夜,滴水成冰。我们被围在一个山头,战场上旌旗遍野,鼓角齐鸣。我的忠心耿耿的将士们无言地看着我高大的身影,内心充满了悲伤,我感到很抱歉,他们原本都可以位列王侯将相,是我,将天下拱手让给了刘邦,把他们带到了死亡的边缘。但即使是这样,他们的眼里丝毫没有怨恨,只是有些疲惫。

我的眼里盈满了泪水,走进了大帐。

大帐里早已没有了炭火,虞姬默默地坐着,我看着她,内心无比凄凉,握着她的手,我笑了笑,她最喜欢我对她笑了。可是虞姬看到我的笑容突然哭了:大王,是我拖累了你,如果不是我,你早就取得天下了。吕雉和亚父是对的,都是我害了你……”

我微微一笑:爱,就是永远也不用说抱歉!傻瓜,打败我的不是刘邦,不是你,是我自己。

帐外霜风凄紧,关河冷落。风声中隐隐传来四面楚歌在十面埋伏中显得凄凉无比,我知道这是刘邦的心理战,虽然老套,但很有效。

我再也忍不住一腔的忧愁,随口唱起一曲悲凉的歌来:
我曾经问个不休
我何时能宰了刘邦
可你却总是怪我,爱上虞姬
我要你给我的天下
还有虞姬吕雉
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你何时跟我走
……你何时跟我走
脚下的山被我拔走
身边乌骓在跑
老子的豪气盖世
可你却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为何你总笑个没够
为何我总要追求
难道在你面前
我永远是一无所有
……你何时跟我走
……你何时跟我走
告诉你我战斗很久
告诉你我最后的要求
我要抓起你的双手
你这就跟我走
为什么老子这么倒霉
为什么他妈的这么背
……你这就跟我走
……你这就跟我走
……你这就跟我走

我一连唱了几遍,虞姬也跟着唱起来。唱着唱着,我禁不住泪流满面。虞姬拔出我的佩剑,随歌而舞。

突然,我的歌声戛然而止,虞姬在起舞中缓缓地倒在地上,她苍白的脸庞,凄艳无比,生命的光彩从她的脸上一点一点的褪去,她用那种迷离的眼神看着我,小手抚摩着我的眼睛,鼻子和脸庞:大王,也许我们的相逢是个美丽的错误……”两行清泪从她的眼中流了下来,瞬间凝结成冰。

站在猎猎风中,我仰天悲嘶,一股无以复加的悲愤和豪迈袭上心头。

我大喝一声:上马!最后剩下的八百个子弟兵紧跟着我,像一道闪电狂飙,向几十万人马的汉营冲去。

所到之处,旋即撕开一道出路,血雾漫天,所向披靡。

冲过汉营,我们马不停蹄地往前跑去。天亮的时候,刘邦才发现我已成功突围,连忙派了五千骑紧紧追赶。我们一路厮杀,渡过淮河,到达安徽定远县东,只剩下二十八个骑兵跟着我。但是汉军的几千名追兵却密密麻麻地围了上来。

28骑看着我,看着敌人,镇定自若,他们知道,只要我还活着,战斗的胜负就还没有分。他们的眼中,我简直像神一样不可战胜,如果我和他们吹牛比:这几千个鸟人,老子一刻而工夫就收拾了。他们也会毫不犹豫地相信,个人崇拜真是害人啊!几千年以后,个人崇拜更加离谱了,那个叫什么李红痔的那丫的又害了不少人,让信徒变成了白痴加超级变态自残狂。

我把仅有的二十八人分为四队,说:我项羽万军之中取敌将的首级,如探囊取物,你们跟我来!

二十八名骑兵左冲右突,势如破竹,斩敌千余名,而我们只损失了两人。

这牛比真不是吹的,史书有记载的。

我们杀出汉兵的包围,二十六人一直往南跑去,到了安徽和县乌江。乌江的亭长驾驶一条小船停在岸边。

亭长是个忠厚老实的家伙,讲了一大通好汉不吃眼前亏,大丈夫能伸能屈之类的名言,我真奇怪丫怎么懂那么多,他掏出一本《论语之魔鬼词典》说他天天在看,怪不得。这老头劝我马上渡江,说:江东虽然小,可还有千里土地,几十万人口。大王过江后励精图治,还可以再争天下。

我苦笑着,想起当年和叔叔在会稽郡起兵,带八千黑社会子弟渡江,也没什么想法,就想搞搞革命,结果竟然消灭了秦朝,成就了一番霸业。但是那些黑社会的兄弟到今天他们没有一个能回去,只有我一个人回到江东。即使江东的黑白两道能够继续让我当他们的老大同情我,搞一个社团立我为扛把子,但我还有什么脸再见他们呢?老子横行天下,几时做过缩头乌龟?再说了,老子的女人、天下都没了,还活着干吗?

我抚摩着心爱的乌骓马,乌骓马也流出了眼泪。我让亭长摇着船儿将马送过江,和二十六个兵士拿着短刀,跟追上来的汉兵肉搏起来。

虽然我平生杀过无数的人,但是这一仗是最惨烈的,这简直就是一场屠杀,根本不是战斗。50VS28,刘邦这傻逼坐在高高的山冈上,逍遥地喝着蓝山咖啡,抽着雪茄。漫不经心地看着我们在困兽犹斗,眼中流露出一丝满意和困倦。吕雉坐在他的旁边,眼神很冷静,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我不知道她此刻的心理,我重来不善于揣摩女人的心理。

我的手中的刀无情地扬起,落下,扬起、落下,一个个汉兵在我的面前倒下,涌上来,又倒下。我们的面前,汉兵的尸体堆成了一座小山,当我回首时,26名勇士也已经相继倒下,他们以一当十,杀了几百名汉兵,流尽了最后一滴血,一个个倒下。

汉兵向苍蝇一样围了上来,杀了我就能封王赏爵的奖赏使得他们不惧生死。

人啊,有的时候就是这么悲哀。为了身外的东西,舍弃了自己的性命。
我的刀,无情地扬起、落下!
杀到最后,汉兵终于心寒了,他们畏惧地围在我的周围,不敢轻易过来送死。
我知道我当时的样子很怕人,全身都是敌人的鲜血、碎骨、碎肉,简直就是个混世魔王。
刘邦仍旧显得不慌不忙,人模狗样地穿着藏羚羊大衣,小胡子修理得很好,一点看不出来他当初只不过是个市井无赖。一点也看不出当初向我摇尾乞怜的松样。

吕雉的眼里突然涌出泪水,在夕阳下闪着晶莹的光。她的表情冷漠,内心其实波澜壮阔,我知道。

罢了,罢了!我已经倦了。
到了该说GAME OVER的时候了。
我哈哈一阵狂笑:刘邦小儿,老子不玩了!

随后,我目光凌厉地扫视了四周虎视耽耽的汉兵:我项羽的头,除了我自己,谁也割不下来!你们这些鸟人服不服?!

我旁若无人地走到江边,最后喝了一捧乌江水。乌骓马已经被渡到江心,它似乎也看懂了我的绝望,突然跃入江中,直沉江底。它明明是会游泳的,可是它竟然投江而死,真是个忠意的畜生,比很多人都强多了。

我突然大喝一声,宝刀扬起,划了一个漂亮的弧度,我的头颅飞向半空,我的身体兀自不倒,一腔热血洒上九霄。

我的灵魂,轻盈飞升,越飞越高,我看见了刘邦失落的得意和吕雉心里的一滴眼泪,我看到了虞姬,叔叔,亚父和8000子弟兵……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