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影评之我看《赤壁》:另一场精彩的春晚

(2009-01-14 10:11:52) 下一个
     随着赤壁的上映,我们终于见到了2009年喜剧电影的一个标杆,国内的导们儿如果你的搞笑和糟改历史经典的水平达不到赤壁的这种高度的话,你将从此以后再也不好意思拍国产喜剧,这是一部毙掉冯氏喜剧的无厘头版三国的巅峰之作,吴式喜剧从此高调出炉,观看影片时的满场笑声就是最好的证明,有人让我写点东西评论一下,我想,再多的语言都是苍白的,都不足以形容该部影片在恶搞式喜剧的道路上所获得的巨大成功,前有胡戈后有吴导,这句话,必将在江湖上蔓延开来,在此,我只敢从该部影片中不计其数的泣鬼神的喜剧噱头中,拿出冰山一角,尝试性的瞻仰一下,罗贯中,罗爷的三国,在被吴导在影片中抽插了无数次后,终于迎来了令人癫狂的新高潮。

     看着这部诲人不倦的宏大影片,使我看到了春晚的影子,真的,你仔细品味,就不难发现,这是电影版的三国形式的春节晚会,是在给广大中国劳苦大众提前拜年,下面,我们来看看这台春晚的主要演员的戏码,以下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刘备,影片中的刘备是个劳模,完全褪去了三分天下之英雄领袖的外衣,所有该小利本儿干的杂货,他基本全都干全了,给士兵包扎伤口,性质属于护工,关怀群众是否挨饿,人民的保姆,教大家包江米汤圆,大师傅的手艺,编制箩筐,代表手工艺者阶级,基本上,底层人民的活儿,就没有Y不会的,这是每年春晚都会亮相的人民代表,他的名字叫劳模。

     诸葛亮,农民出身的小业主,影片中他凭借一点小聪明,走出了大山,脱离了农民的队伍,但其农民的烙印深入骨髓,比如,他把东南风叫做陆湖风,这是从他多年田间劳作中得出的,手摇的是家养的野鸡毛做的扇子,绝不是羽扇纶巾,片尾,迈着模特步,一步三摇的走过来,充分体现出春晚坐在前排身挂红花的农民企业家的形象。

     赵云,只知道蛮干的工人阶级,只要有仗打就行,整部影片,台词极少基本上都是在群殴,有勇有谋的赵云,根本不用智慧,只要上阵杀敌就行,最后救下小乔,立了三等功,这就是春晚曝光率颇高的英模。

     周瑜,一改小鸡肚肠,整部电影说的最多的就是三个字,我信你,活的就是一股子无缘无故的气势,不知道跟谁较劲,而且大多与众多男人之间传递着一种信任的情感,即便是知道自己的老婆去色诱曹操,也仅仅只是眉头一皱,理应成为,春晚应该关注的弱势群体同性恋者的楷模。

     甘宁,演员的选择上堪称经典,口眼歪斜,走路的样子有点脑瘫,从不走直线,说话爱喘粗气的同时还总是气势汹汹,大有一种我傻我怕谁的情操,这是春晚残疾人的代表,关注弱势群体,共建和谐社会的公益代言人。

     孙尚香,一个勇于追求真爱的公主,让我们重温了那个经典的爱情故事,天鹅是可以爱上赖蛤蟆的,不知道她知道将来要嫁给刘备后,会不会忘却那个郭靖式的千夫长。并且大胆的在那个年代,在众人面前,脱下地图,几乎半裸,而且拒绝穿上衣服,硬是坚持半裸讲解完曹营地图,这个娃儿生是要得(四川话)。。。。。,她是春晚广大70后妇女同志的代表。

    小乔,一个有姿有色的贤内助,演员选得好,不用说话,往哪儿一站,就纯洁的跟淤泥似的,错了,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蓬,不,是荷花。不顾有孕在身,谁也拦不住的色诱曹贼,其实她去不去曹操也是不能及时发兵,因为,发兵之前,曹丞相头疼,想找华佗,而小乔并未在曹的茶中下药。尽管如此,她还是代表了春晚中军嫂舍己为人的形象。

    曹操,影片中成为一个为女人发兵的吴三桂,虽然曹丞相在铜雀台赋,揽二乔于东南兮,乐朝夕之与共,中的二乔,并非大小乔之意,但是,这并不影响吴导将其塑造成一怒冲关为红颜的色狼,而且,影片中曹与乔的对话,还说明,曹操有幼齿的爱好,因为曹说,多年前见过小乔,那时就觉得将来她会是个美人,所以从那时起,就已经开始对她起意了。悲哉,一代枭雄,淹死在了女人的一杯茶中,不过,他不屈不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值得我们后狼学习,后狼不忘前狼之师,这正是本台春晚的主旨。并且整部晚会的高潮就出现在,小乔欲拔剑自刎,曹操上前阻止,说的那句惊冠全场的台词,两个字:别闹。这是整部影片,吴导唯一的心声吐露,也鬼斧神工的牵出了本片的主旨,别闹三国。

     我如果有孩子,他如果想去看赤壁,我一定在家里拿枕头将其闷死,因为我无法解释,到底是先有的罗爷的三国,还是先有的赤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