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当海伦遭遇妲己——做人的差别咋这么大乜?

(2008-11-12 14:23:03) 下一个

每天早上起来,我都会对着镜子,把晚上做的梦好好回味一番。因为周公的指示我向来不敢随便糟蹋的。偶尔运气好点,我还能记得其中一二并做个总结,大多数情况我都只能吧唧着嘴巴用手纸轻轻的擦拭流下的口水而恨恨自己记忆力的衰退。而偶尔做的总结也常常让我陷入痛苦的哲学思考当中,苦不堪言啊。

昨天晚上,妲己托梦给我,说她很不爽,因为她刚刚认识了海伦。海伦告诉她,公元前3000年,在西方有一场仗,打了十年,目的就是一个痴情的国王想重新娶回她。

妲己问:“想重新娶你的国王最后赢了?”

海伦说:“赢了!但是死了很多人,仗打的很激烈。”

“失败的那国国民有没有要处死你?”

“没有!他们对我很好。”

“胜利的那国国民有没有人骂你是红颜祸水?”

“没有!他们还说为了我就算再来一场十年的战争也值得。”

“我靠……”妲己晕倒了。

我醒了,在半夜三点的时候,因为让一个已经死掉4000多年的人重新晕倒的确需要足够的理由。于是我躺下,继续睡着了。

妲己终于醒了,海伦就在她身边,一脸的茫然。“你为什么晕倒,妲己姑娘。”

妲己没有说话,她只是哭,而且哭的很伤心。

“是不是没有一个男人很爱你?”

妲己摇摇头接着哭。

“是不是没有男人为你而发动战争?”

妲己摇摇头继续接着哭。

“是不是发动的战争时间不够长?”

妲己摇摇头继续继续接着哭。

“我靠,你说话啊,我是女人我都受不了你!”海伦很生气。

“后果不严重吧?”妲己终于说话了。“唉,西方的美女啊,你不了解我们东方美女的痛苦!”

“我是一个弱女子,有个男人疼我就足够了,我还能有何求呢?有一个男人很爱我,他叫纣王,是我们国家的大王。他的手下有四大诸侯,还有八百小诸侯。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是因为看大王过的很爽,所以他们也想当大王,但是他们找了个理由,你知道是什么吗?他们说我是狐狸精……555”

“战争结束了,纣王死了,他是为了保护我而战死的,他是我的英雄。而我的结局呢?我被杀头,被骂是狐狸精,直到今天……”

“我死后,我不服,我叫冤,可是有人理我呢?直到2000年后,有个叫杨玉环的,告诉我她的故事后,我终于心气平和了很多。”

“她怎么啦?”海伦不解的问。

“她跟我一样,有个爱她的皇帝,但是有个大臣自己想当皇帝,于是打仗,找的理由跟我一样,说杨玉环是狐狸精。”

“那她的结局呢?”

“她的结局比我还惨,爱她的男人没有为她而死,她在她心爱的男人面前上吊死了。”

“啊???”海伦很惊讶。

“我听说了她的故事,心情好多了,不是我一个人这么倒霉。可是过了几百年,我又遇到一个人,她叫陈圆圆。”

“她也跟你们一样?”海伦惊讶的问。

“不,她比我们好,她没有被处死。但是,她不是王妃,她是妓女,而国家的灭亡的责任却推到她的头上。”

海伦晕倒了。

我又醒了,在凌晨六点,因为让一个快乐的死掉4000年的美女晕倒一定有更充分的理由。于是,我又睡觉了。

可是,我没有睡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