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月25日,自从宝宝会叫妈妈

(2007-07-25 09:17:54) 下一个
昨天起宝宝开始叫妈妈了。这才意识到宝宝叫的其实是ma ma ma ma ma...,一口气叫上很多个,且每个ma之间基本间隔均匀。稚嫩的声音让妈妈的心柔软得不行了,这一天多一直飘飘然地在云端。往常宝宝在小床上或exersaucer里要出来,妈妈还可以狠下心来让她等几分钟。可现在人家一连串的mamamamama..,妈妈实在硬不起心肠来了。凡事有求必应,分不开身时,一听到叫声真是坐立不安。哈哈,这应该就是所谓甜蜜的套牢吧。

这两天,那首熟悉的旋律也一遍遍在妈妈脑海里环绕: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被放逐天际。是啊,妈妈愿意就你做所有的一切.....

为什么做了妈妈后,一切给情人的歌都觉得其实最应该唱给宝宝听呢?

昨天一激动,忘了写下另外一个飞跃--宝宝可以向前爬了。本来下午是带她去参加18个月以下宝宝的唱歌活动,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满员了,只好到活动室去玩。不过这也是歪打正着吧,宝宝给妈妈表演了第一次成功地向前爬。当然肚皮还是贴在地上,可是不再向后退了,因为她懂得用脚尖扒住地向前拱了。而且由于宝宝们多,她比较兴奋,所以向前去抓玩具的时候也比较努力,终于在身子的左摇右摆中到达了目的地。

其实妈妈前几天就看出了点端倪。之前她爬的时候总是向后退,因为不知道腿部怎样用力。但最近有一次我让她到妈妈身边来,她有点饿了,狗急跳墙似地,突然双腿一蹬。遗憾的是宝宝的手那时还不会协调用力,结果向前冲过来。如果妈妈不接着,估计脑袋得磕到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ewmommy11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K妈。哪天我给你个专递,嘿嘿!!
Kate'sMom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恭喜!!上录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