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坚强的蘑菇

(2008-11-15 17:41:26) 下一个
没有绝招,怎么敢在家坛每月一聚的舞台上献丑?思虑来思虑去,忽见到笨笨小羊在某处发的帖子,教人怎么用木头墩子养蘑菇,不由拍手叫好!嘿嘿,自个种的蘑菇,这可是稀罕物啊,呵呵,哈哈,等我show出来,---憧憬中...~~~

说干就干。等等。木头墩子之法,要等一两年。傻眼了,那么久,黄花菜都凉了。不甘心,上网搜寻,找到个地儿说是卖简易蘑菇kit的,两三个星期可见收获。有这好事?不管怎样,买来瞧瞧吧。买的是种日本shitaki,据说具有异国情调的美味。

三天后,来了一包裹,打开看看。

Image

一个棕色立方体,说是富含养料和孢子的营养体,叫block. 再来,把附带的塑料袋罩在上面,保温保湿:

Image

根据说明,只要静等2,3 个星期就好。这么容易!

哼着小曲,喝着小酒,3个星期很快过去了。富地MM来催了,你的蘑菇能上台了吗?上台?用显微镜观察都啥都没有呢!我这头猛使劲儿,那block无动于衷,我也没辙呀。富地MM出主意:要不你祷告祷告试试,咱这可是为了家坛小学呀!对啊,block呀block,你再怎么不高兴,为了如此壮丽的事业,咱们能不能豁出去拼了?哪怕你长一朵呢,也是个态度!

又过了一星期。我琢磨着,虽然说明上没写定期浇水,兴许我这block喜欢喝水,来了后就没浇水,是渴的?好,给它每天来点甘霖伺候。

都5个星期过去了,到了上周末了。蘑菇你再不出来,我--~~!!@@## 那天晚上,我又去观察,哈!LOOK!

Image

换个角度看看:

Image

个儿小点,个数少点,这就是不折不扣的传说中的蘑菇!在过期了一倍那么长的时间后,我都跟富地报告了要另外出个节目算了,它顽强地拱出了block,胜利地结出了美丽的果实。

就两三天中,越长越大。

Image

Image

到本周一晚上,本来扁平的伞张得更开了,而且边缘变薄,卷了起来,像花瓣一样。这时其直径已达十来厘米。咱们这唯一的一朵蘑菇,不以大喜,不以少悲,处孤独干燥之砖块角而不改其乐,它,不负众望地,成熟了。

Image

从另一个角度看,有点像黄山迎客松:
Image

那天晚上,等孩子她爹回来,我们家举行了隆重的采摘仪式,大家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深切回顾了过去一个多月的曲曲折折,又豪迈展望了未来的蘑菇大业,将这朵足以媲美朱坚强的爱心蘑菇摘了下来!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