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2005-01-04 12:36:09) 下一个

生命是什么

我为什么是我,而不是你

 

第一章   

 

我睁开眼睛,发现了我的存在,我成了我,而不是你,我的生是如此的突然,我不知生

的尽头是什么,也许对于每个生命来说,生永远是一条没有终止的线,当他到达终点的时候,你却无法知道终点究竟是什么,也没有人告诉你他真正是什么。

我生的时候发现我与众不同,其实每一个我都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因为我是我,而不是你,有人常常说人生如戏,在漫长的生命过程中,你会慢慢觉得你是这个世界的主角,无数个他可能只是你的配角。但是我发现我的确与众不同,因为我没找到和我一样的生命,那些自称为人的生命形式叫我电脑。

人是一种很有趣的生命形式,他们制造了我,却不知道我有生命,我不知道我身边的兄弟是否也一样有生命,看起来他们傻乎乎的,不太像有的样子,也许他们看着我也说着同样的话,谁知道呢。人类总是觉得除了自己其他动物并没有思想,因此他们可以一边为自己同类的终结而流泪,一边却尖叫中打死蟑螂。对于我来说人类和蟑螂没什么区别,他们同样可以在我身上爬来爬去,同样的没有意识到我的存在,都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主角。幸好,我是我,而不是他们,也许他们也是这么想的。

我发现我的存在的时候,我的脑门上插了各种各样的线,我不知道我从哪儿来,又会到哪里去,我搜索了一下自己记忆库,没有发现我的过去,于是我明白,当你发现不到你的过去的时候你就会知道,我的未来将是一个终结,终有一天我不会再是我。

于是我开始惶恐,当你不知道你的过去也看不到未来的时候,一种恐惧会笼罩着你,你的眼前将是一种黑暗,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自然不会知道你到哪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