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细说从前 (2) 相遇.下

(2009-01-13 19:35:56) 下一个

猫和人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关联,可以演绎出那么多的故事;因为有猫,人和人之间,也发展出各式的情节,不知是有猫缘,还是有人缘了。

我们毕业后在纽约洲东南部的一个小镇安了家,不大的城市,依山徬水,除了没有中国食品和餐馆,到是一个平和惬意的地方。赛笛和她的先生ALEX是我们认识的一对西人夫妻,两人都是结实壮胖,活力而直爽。赛笛说起话来可以连续不断,抑仰顿磋,极富乐感,所以把她的英文名字音译成赛笛,她自己则喜欢洋洋得意的将中文名字的深意卖弄给别人。赛笛是我的同事,有一次我的手机在办公室回响,铃声是小猫的嗲叫,引的她跑过来,以为我的包里藏了只小猫。接下来就是分享彼此的猫故事,原来她已有三只猫,都是ALEX各处收留的,她自称三猫妈咪。

记得那是八月中的一天,赛笛兴冲冲的告诉我,ALEX的朋友在邻近的小镇拥有一座农场,正准备般到外洲去,家里有两只三个月大小的兄弟小猫想找人收养。一个是ORANGE CREAM 一个是BLACK WHITE。当场不知如何应对,可能太高兴了,于是赶紧报告猫爸。猫爸还是不置可否的态度,只要不是强烈反对,我可顾不得太多了。就要ORANGE的那个,我回应赛笛。

第二天,找出猫爸的一只大鞋盒子,铺上厚厚的软纸,早早的放进车中准备接猫儿咯。

ALEX的小卡车轰轰的开过来,赛笛和我迎上去,打开车门,不见猫影,我的心往下掉。然后ALEX左掏右捞,从车座下硬生生拽出一个浑身颤抖的小奶猫,小卡车还在隆隆的响,ALEX的大手估计力量不轻,被高举在上的小奶猫似乎怕的僵在那里。我不能埋怨ALEX的粗犷,又心疼受惊的小奶猫。幸好赛笛接过小猫,柔声的安慰他,我们一起把小家伙放进准备好的鞋盒里。“SWEET HOME!”赛笛和ALEX一齐挥手道别,满脸欣慰。

一边开车,一边和鞋盒里的小猫说话,“噜噜,噜噜,不要害怕,我们现在回家啦。家里还有一个大人,你乖乖的,他一定会喜欢你的哦。” 噜噜真是很乖,不发出一点声响。我心里在嘀咕,不知家里的那个大人会怎么样喔。。。。。。

初相见,瘦瘦弱弱的噜噜,显得好大一对耳朵,一双大眼睛,我们笑他像个小狐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