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恶意报复,明天将会发生在谁身上?

(2007-02-06 13:55:09) 下一个

2006年11月4日晚9时20分,我们一家四口在本那比的 Shadbolt Center 听完学生音乐会后,驱车回家的路上,从Deer Lake PL 拐右刚进入Canada Way向东行驶不久,莫名其妙地被一位交警拦下,被开出 $ 329 的罚单。回家后,越想越气愤,难以入眠,于凌晨一时左右两次致电911投诉此交警滥用职权,缺乏职业道德,严重损坏交警形象。5日上午,我根据911职员所提供的信息,给这交警的上司致电投诉,他建议此罚单到法庭仲裁。我们依据法律条文,进入正常的仲裁程序。此事必须经过ICBC备案,现已安排了仲裁日期在4月中旬。
就在我们收到出庭日期的通知函不久,恶意报复就来了。2007年1月31日上午9时15分接到自称ICBC的Betty 的电话,她说:“今天有人报告你的车在素里 (Surrey) 涉及一起交通意外,你的车头有损坏,有人提供了你的车牌,请立即与ICBC报案中心联系,如果不联系,后果自负,将增加你的汽车保险费用。”我吃惊之余告诉她,我已经将近2年未去过素里,我的车子没有涉及任何车祸,且完好无损,这是荒诞的行为,捏造事实。Betty说:“你最近是否有警察找过你麻烦?”她的话引起我的深思,ICBC的某些人得知那张罚单将进入法庭裁决,最终将无法获胜,收不到所谓“罚单”的钱,因此故伎重演,编造故事恶意报复,损害纳税人利益,让纳税人饱受精神折磨。
2月2日,两封来自ICBC的信函同时到达,内容一样,说有人报告我的车子于2007年1月26日在素里涉及一起交通事故,要求立即与ICBC报案中心联系。
这种恶意报复发生在我的身上不是第一次,它让我回想起2002年发生的类似事件。
那次经历发生在购买汽车保险上,ICBC的职员与我的先生就保费折扣率发生了争议。2002年ICBC 实施新的计算汽车保费折扣方法,要求持驾照者不仅无车祸记录,而且持照人名下还必须拥有一辆购买有保险的汽车,才能享受该年度的折扣,而BC汽车保险法并没有此规定。不过,现在的ICBC汽车保费折扣率计算法已经更正了这一不合法的要求。
2002年7月初,我准备将自己名下的车子放在我先生的名下,但是,ICBC有关职员在计算我先生的折扣率时,实际上将新计算法的实施日提前到1998年,导致我先生的折扣率缩水,计算出的汽车保费竟然比在我名下还要多,最后,此车仍然在我名下注册买保险。我先生去电邮,要求ICBC有关职员解释。因为,我先生拿驾照比我早,折扣率一直比我高。经过一番电子邮件辩论后,拿不出合法依据的有关职员,恼羞成怒,使出了他们的惯用恶意报复手段。
2002年8月19日,我收到了ICBC的信函,说有人报告我的车在2002年8月17日在温哥华Broadway 和Maple路段涉及一起车祸,要我立即与ICBC报案中心联系,并到附近的ICBC接受问讯和汽车检查,如果不去,后果自负,将增加汽车保险费用。当时,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这是ICBC 的报复手段。我先生按照信上要求做了,结果是像犯人一样被Mitchell 审问,作口供记录,并对汽车摄像。刚过几天,又有一个男人,自称是ICBC的名叫Walker的职员,打电话找我先生,声称有人报告我的车在温哥华市涉及一起车祸,要求我们去位于温哥华的ICBC,他还特别用威胁的语气说,ICBC靠近警察局,很容易找。我先生要求他寄给我们正式信函。当我们检查来电显示时,发现他竟然用的是保密电话。就这样,我的先生在ICBC有关职员的不断骚扰下,无奈去电ICBC,表示不再要求她们出示有关的合法依据后,一切又像往常一样。不久,ICBC来信告知我的车与那起交通意外无关,也没收到那位自称Walker的ICBC职员的信函。
我们在1996年至2002年间也从未遇到这样的事。然而,我们家庭在过去的4年内就遇到2次,难道可以用“巧合”二字搪塞过去吗?
我们绝对不是第一个被ICBC骚扰的家庭。ICBC的有关职员使用这样的恶意报复手段,过去成功过,现在进行着,如果再次得逞,他们还将继续下去,下一个该会是谁呢?
所以,必须阻止ICBC的有关职员这种渎职和违背职业道德的行为,并加以清除。若不制止这样的行为,将会一点一点地让纳税人丧失对法制的信任,动摇平等、自由和民主的根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俗语 回复 悄悄话 深表同情和愤怒.
我写那篇文章的目的,也是想让华人朋友们吸取教训,不要吃同样的亏.老实是我们华人的优点,也是弱点.要诚实不等于放弃自己的权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