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

于春江花月夜望岳,忽闻越人歌...
正文

生为老二

(2016-09-11 12:06:27) 下一个

昨天听了德沃夏克写给初恋女学生的小清新,想到大师求姐姐不成而娶妹妹的轶事。我对这桩轶事不是很赞成,就像我对爱吃的东坡肘子的原创作者当年写的那首“十年生死两茫茫一样”。

 

晚上做梦,回到当年我姐夫追求姐姐的时候。梦里姐夫、姐姐、和老妈都是17年前的样子。不过这次在梦里姐夫没追成,他也转而求其次问我愿不愿意。这简直就是作为老二的最大梦魇(不明白的看看电影the other Boleyn girl)!梦里姐姐不要的,我当然也不要。但是在梦里感到生为老二的悲愤却是真的!

 

生为老二,从来没有一天父母是单独属于自己的。得到的关注从来也没有老大多。所以身为老二的人从小就喜欢引人注意,未免有些招人烦。

 

生为老二,比起老大的独行独立,杀伐决断,老二难免有些优柔寡断和选择困难综合症。因为前面有父母,还有长兄长姐,给建议的人多了,反而影响了自己的主见。

 

生为老二的也有好处,不用干活。至亲好友都知道我十指不沾阳春水,这当然要感谢我那动手能力极强的姐姐。

 

如果你身为老二又被以上说中了的话,请猛点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