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

于春江花月夜望岳,忽闻越人歌...
正文

逝者

(2011-02-12 01:30:53) 下一个

我怀念我曾经的青春,和那些和我一起经历过它的人。你们都已不在了,消逝在时光漫长的隧道里,只留着现在的我,暗窥着当年的浮光。

你,我已认不出你就是那个在冬夜橘黄色灯光下在天桥上对我侃侃而谈的消瘦青年,你当时只是坐在自行车的后衣架,却那么自信,好像未来满满当当,全在握着我的手的你的掌心。现在的你不再说普通话,而是对着镜头喋喋不休地用方言介绍着你们工厂生产的鸡爪,也好,我也不必纠正你的发音了。

你,来信说从来不曾忘记,但也就此不再联系。遇到的时候我是学生,是你的错让我记住你。就像王菲的歌,美错,事隔多年,我徘徊在彼岸,还是不知道如果当时我感情用事,结局会是什么样子。

你,那个英俊的小弟弟,现在以一个公关经理的形象出现在那个台湾明星旁边,与万人迷的她相比,你一点也不逊色。当年你一个大三学生,敢在校园舞会上当着你的同学们揽着一个研究生,还和我说什么弱水三千,而你只取一瓢饮。你特地到北京送我坐大白熊的生日礼物,不知我小外甥怎样处理了。而你,还留着我穿的紫水晶手链吗?

还有你,你,你们,就像朴树在问他的那些花儿: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