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

于春江花月夜望岳,忽闻越人歌...
正文

天道酬勤

(2010-03-05 20:33:20) 下一个
近来许多人under weather,我挺啊挺,终于挺不住中标。昨天咳嗽厉害, 还发了一晚的烧。

早上朦胧中觉得J测了我的体温,“37度5”,他说,“今天就别去上班了,反正半天”(我们公司周五只上半天)。我当时真想说好啊,但是想想昨天下午工程组长给的客户要求新加伴热的几个排水沟,下周二就要,我不给分好区域的话下面的图纸设计人员没法开工,就还是坚持上班了。

刚分完一个排水沟的区域,信息管理的部门经理来了,问我有没有时间帮他找数。上周末刚加班帮他找到我们付给现场合同工但是没有缴客户费的小时数,现在又出了我们收了客户但是没有付给合同工的小时数…烂糟糟怎一个乱字了得。这个帐不平一下就不平了几百万, 惊动了大老板, 所以是个救火一样的急活, 赶紧把剩下的那几个排水沟还给工程组长,让他另请高明。

我一厢一笔一笔的查记录,一厢被现场发回的成堆的工作表呛的更猛烈的咳嗽,发现合同工还真是有不少活雷锋,干了活没给钱也不吱一声,又怀疑会不会是我们什么时候多付了他们,抑或是工作表有错呢…正胡思乱想着,眼看12点下班了,工程部经理来电,让我去见他。

为了不传播疾病,我道德地站在离他大办公桌一米开外的地方。先不咸不淡地聊几句你很好我很好和下周工作安排之类的,他就说他手里有公司的recognition(承认)冰球票,问我周日有没有时间去。冰球是加拿大的宗教,人人狂热。我马上联想到他老婆怀孕,冰球场太冷了八成去不了,就说“我有时间。你不去啊?”但想着干吗给我呢,我又不是你直系,要不要给你钱啊之类的,他略微惊讶的说“这票是给你的,不是给我的。谢谢你在公司的flexibility (灵活性)”。我才如梦初醒原来是自己被公司给“承认”了。

我表面还是挺淡定的,说“这个啊,没有想到。周末愉快”。可惜在出他办公室的时候差点撞在玻璃墙上,都怪清洁工擦得太干净。还好今天公司周五可以着便装,我带病荧光粉系列装扮kawaii -- 荧光粉白两色的运动衫,荧光粉蓝的Nike帆布球鞋,低腰灰蓝仔裤压上荧光粉白花的帆布腰带,加上DIY新剪的妹妹头刘海 --撞玻璃那个动作才可以被认为是可爱而不是可笑:) .

回家路上,我举着那两张面值268大刀的票对J说,“看,要是我今天泡病号,你就看不上周日的Oiler 队比赛了”。忽然之间,脑海中灵光一闪 --“天道酬勤”。

背景介绍,说说我被“承认”的“灵活性”: 我这个所谓项目工程师自从经济衰退大客户撤销合同后就从一维大项目管理(开会加监工)沦落为多维项目打杂,从划分区域,设计图纸,材料预算,订购,设计打包发行,到后期材料调度调和,调帐,和上,下承包商以及客户打口水帐…点名要我的活要么是客户急要的,要么是谁谁谁没干好被开走留下的烂摊子。各部门领导(不是我说的,是他们说的 :P)一致认为我学得快,能确保落实工作完成,比一般人快一拍 ,和谁关系都挺好,等等,等等,我总被调来调去, 周旋于项目管理(本部),项目控制,工程设计, 信息管理,文件收发,估算,采购部 和现场安装之间,还出现过一个部门借走我,另一个部门去头头那里抱怨影响他们工作进度的事。我的原则是能学就学,能自己干就不派别人,催不动我就自己上手,多表扬不批评,积极参和公司各种娱乐活动以结识更多的人,渐渐身手就“灵活”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