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總統不是被嚇大的,人民卻是被窮怕了!

(2007-12-16 14:42:21) 下一个
造反有理159  

陳水扁昨天在一個站台的場合,又有了驚人之語,提起接到恐嚇信的事,他大聲疾呼的說:「阿扁又不是被嚇大的!」對,好一個勇敢的總統!  

接著又補上一句:「紅衫軍包圍總統府時,我都不怕,還怕一封恐嚇信?」  

這句話就有點客氣了,有點撒謊,這是一句昧心之話。  

我問你,你說你不怕,紅衫軍發動『天下圍攻』那幾天,你為什麼不出來在總統府的陽台上向人民說幾句話,也許,幾句話說得懇切,人民也就散了,台灣人民都是耳朵軟,也不會要把你當場打死,就這麼簡單一個邏輯,你都不能出面,你說你不怕?我不信,全台灣的人民都不會信,我猜測你害怕的程度,已經接近尿失禁了吧?  

最近這一陣子,選舉接近了,你又開始別出心裁出招,想了很久,想出追殺兩蔣的老戲碼,然後,又依照老戲碼延伸劇情,出現了恐嚇信,當然,自已玩出來的恐嚇信,自已怎麼會怕,神經病喔?  

這七年多年,你是什麼都不怕,從另一個角度看;你是什麼都怕,前兩年,你故意去接觸兩岸的『紅色警戒』,挑起對岸的動火,你不怕,你昨天不是說:「你連紅衫軍都不怕,對共產黨也不怕,尤其更不怕對岸的導彈,怎會在乎一兩封恐嚇信。」很好,但是台灣人民應該記得,每當你捅出了麻煩,你的特使團就奔去了美國,抱美國老大哥的大腿去了,人人皆知的,邱義仁、蔡英文這對金童玉女,都是你討救兵的特使,如果你天不怕,地不怕,真有一股勇者無敵的架式,還有必要找美國人出面向中共打圓場嗎?  

這些,也不必多提了,反正來日不多,請不要使用「什麼都不怕」這句口頭語,免得惹來一大堆暴笑。  

從『阿扁又不是被嚇大的』這句話,引起我一句回應『我們可是被窮怕的』。  

上周,我一位要好朋友,也是上班族,我們在電子郵件中聊到一個主題,主題沒有談出來,他卻在信件中冒出一段「日子真的過不下去了,天天為了貧窮在發抖。」他又提到,不到五十歲的年紀,老闆隨時都在開出新的『榮退名單』。  

我還有一個在報社當總編輯的學弟,因為報社換了老闆,為了維持營運,只好通知記者一邊採訪新聞,一面拉廣告,找到廣告,可以抽三成佣金,作為薪水,拉不到廣告就白混了一個月,最近選舉到了,各個候選人要想在報紙上出現一些文宣報導,也得付廣告費,兩萬三萬都行,付得越多,刊出面積越大。從記者到候選人,大家一路窮,大家真的被窮怕了。  

你當總統的人,你知不知道最近一年來,大陸的偷渡客越來越少,假結婚的大陸新娘也越來越少,原因在那裡?原因就是到台灣來撈不到錢,既然沒錢可撈,又何必冒著風險奔來台灣,不來了,老兵想娶大陸女人也落空了,這就顯示台灣窮到極限的一個最明顯的實例。你想想看,連大陸農村女人都把台灣看扁了,台灣還能自誇富有嗎?  

上周,我一個大陸朋友隨旅行團來台,我們在飯店房間閒聊時,他說話的語氣和兩年前完全不同,他用一種很不屑的語氣說:「兩年不見,台灣看不出有什麼進步嘛,物價卻明顯上揚,高雄還是和以前一樣,破破爛爛的,怎麼會這樣呢?」 談起他的兒子,大學畢業,今年考上公務員,工資一萬人民幣,等於四萬二台幣,他說,在大陸的一萬人民幣卻比台灣的四萬二台幣好用喔,但他不知,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起薪只有二萬九千元台幣哩。  

台灣就是這樣,就是窮。  

窮,就聽天由命吧,在這個大家真正的在『忍辱負重』的日子裡,你這個全國最高領導人在面對窮哈哈的民眾時,起碼也該說幾句鼓勵的話,你很特別,你不但不給人民打氣加油,你還冷嘲熱諷,風涼話不斷,專門說一些叫人趕快去死的洩氣語言,你有沒有搞清楚,你現在還是總統吔,不管下場如何,在這最後時刻,你總得積點口德吧,就算為了你的金孫著想,也該給台灣人民留個最後完整的印象吧?  

最近,在這個即將打烊的前夕,對於你,我真的是完完全全的看透了,你真是一個雙重人格的人,遇到手裡有幾分理由時,你會大聲嘶喊,滿臉怒氣,吹鬍子瞪眼睛,拍桌子摔椅子,「拆掉了『大中至正』的牌子,就是台灣人民勝利成功啦!」這是你說的話。  

如果自己理屈了,你又變臉,一幅像是剛從殯儀館參加完公祭出來的面孔,眼角下垂,印堂發黑,喉嚨中間好似還塞了一粒檳榔,沙沙啞啞的:「我為了台灣進入國際社會,受到國際尊重,全力衝剌進入聯合國,難道我錯了嗎?我對不起台灣人民嗎?我這樣的愛台灣,你們還要強姦我女兒,有這種天理嗎?」  

不想多扯了,反正一個結語:陳總統是個什麼都不怕的領導人,他不是被嚇大的!大家應記住。  

但是,陳總統也要切記,這八年來,多數台灣人民可是真的被窮怕了!  

同時,台灣人民也要了解,我們雖然窮,但在陳總統在註解裡,還沒有到『民不聊生』地步,因為,陳總統的認定是,民不聊生就是沒吃沒喝,全身除了一張身分証,一無所有,躺在屋簷下,等死,只要你有呼吸,就不能達到總統提示的『民不聊生』的境界。懂嗎?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chao/archive/2007/12/16/227338.html
2007-12-16 15:07 |作者:趙慕嵩|分類:造反有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