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蘇貞昌,終於想通哪!

(2007-08-14 09:49:32) 下一个

造反有理133

一.想通哪!

我這兩天一直在想,想一個很好玩的問題,這個問題就是蘇貞昌留下來的。

他從擲地有聲的發表一段談話:「我只輔選,不要位子。」

這句話顯露了電火球真是一個夠意思,講義氣,而且有點江湖味的男子漢,我是真的很佩服。

不知民進黨的大老們有沒料到,反正我是沒有料到,電火球到美國走了幾個地方後,突然變了,整個扭轉乾坤的一個大轉變,他表示要當謝長廷的副手了。

蘇貞昌接下副手的理由,也有很多,但我都聽不進去,因為都是掩飾之詞,什麼「謝長廷有誠意囉」,「為了大局著想囉」,「為了黨內團結囉」等等,都是冠冕堂皇,義正詞嚴的理由,不管別人信不信,反正我是堅持不信,我只認定蘇貞昌只有一個理由:

想通了嘛!真的想通了嘛!

我來解剖電火球「想通了」的整個過程,你們看了,就知道我趙老大不是蓋的,不是沒有刷子的混混之流。

我們分段來解剖:

一. 離台登機時,表示的那句慷慨之詞,看得出蘇貞昌的火氣還沒有完全消散,餘灰未燼,所以他表示要到年底才回來,我覺得蘇貞昌的這個動作,有點像那個泡沫黨的宋楚瑜,老宋也是在競選碰到吃敗仗的時候,就往美國跑,也許政治人物都把美國當成了自己散心之地吧?

二. 在長途飛行的十六個多小時內,蘇貞昌必然閉目養神,在養神的境界中,他絕對會想到自的未來去處,混民進黨,就要混出個名目,當個黨員有啥用?作黨主席,沒意思,作個部長嘛,更不可能,因為最高行政機關的頭頭都作過了,怎麼能作回鍋官員,當然回鍋的大官也有,像那個張俊雄不就是回鍋官員,人各有志嘛,但是以我蘇貞昌的字號,我怎麼又去回鍋,而且也不可能,今後,又該投身何處呢?蘇貞昌進入長考。

三. 長考良久,又該如何呢?沒有結果,有點納悶了。

這時,謝長廷的電話來了,當然三催四請,一再表態誠意,前不久的那場廝殺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政治人物就有這份功力,昨天還在全面開戰,

今天就成了好哥們兒,而且表現得特別友誼,這時,蘇貞昌又陷入長考。

四.雖然這個副手位子不是我蘇某人的雄心大志,但是又何奈?當過了行政院長,再往上爬就是總統,總統沒輪到,必然就是副總統了,副總統在一般人的了解中,都認為是總統掛了,才有副總統露面的機會,如果四年之內,總統命大福大,副總統就等於白玩了,名份好聽,實質上卻是空殼子一個。

四. 蘇貞昌是個工作狂的人,叫他天天坐在總統府,他不甘,或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人的影子閃過眼子,呂后,呂后不就是忙忙碌碌的作了七年多嘛,整天到各地開會,在台灣沒會開了,就召開什麼太平洋地區的論壇,又召開什麼叫不出名稱的會議,除了開會,就是專機出國,歷任的台灣副總統沒有一個比呂后出國次數更多,七年多來出國九次以上,也跑過聯合國的大門口,真夠忙,在清閒下來,就和媒體來場下午茶,叫茶敍,或者吃頓晚餐,什麼都玩過了,搞出了登台走秀,穿上類似武則天式的龍袍,走一趟伸展台,不也快樂,想到這些,蘇貞昌這才茅塞頓開,豁然開朗,啊,原來當副手也有這麼多的玩法,太好了。

五. 謝長廷的電話又來了,又是那一套,電火球鬆口了,半鬆半合,意思就是「為了大局,我可以考慮。」OK,一切搞定,不過呢,這時的蘇貞昌總是有點猶抱琵琶半掩面,因為剛剛說過「不要位子」,怎麼又各就各位了,說不過去啦,所以八月十五日的謝長廷晚會上,沒有蘇貞昌,也沒有大場面的造勢,如此而已。

現在經過我這番解剖分析,你們應該都明白了吧?如果再不明白,你們就不必再看我的部落格了。

二.王立委,你太幼稚了!

剛才看到電視新聞,立法委員王世堅為了抗議馬英九被判無罪,拿著一台鬧鐘到法院門前,摔在地上,表示送『鐘』,為法院送『終』。

我看到這個畫面後,哈哈大笑。

笑一個堂堂立法委員,中央民代,怎麼幹出這種動作,太沒有水準了嘛,太幼稚了嘛!

如果這種動作來自一位鄉民代表,可喜,也可愛,無論怎麼說,你王世堅也是個中央民代喔,也是國會議員喔,你的動作太無聊了吧,以前,我看到王立委的動作,很少看,因為都幼稚得誇張,今天實在忍不住了,不寫,就睡不著。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chao/archive/2007/08/14/189188.html
2007-08-14 07:39 |作者:趙慕嵩|分類:造反有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