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八趴.十八分,吉祥!

(2007-08-09 09:48:13) 下一个

造反有理130

 唸大學的入學分數核算出來了,只要一八.四七分就可成為大學生,真夠便宜!

 教育部的一位官員說,明年可能還會更便宜,錄取率可以達到百分之百,也就是說,只要你肯出學費,你就是大學生,響噹噹的大學生。

 當年在大陸就有很多繳了學費就是大學生的大學,這是野雞大學,現在台灣也快出現了。

 我想起北京的相聲段子,賣布頭,一個賣布的販子,在大街上吆喝,這塊布頭從二百五十五元起價,沒人理,販子叫到一百八十元,沒人理,又下降,一百二十元,一路下滑,滑到八十元,五十元,三十元,二十元,五元,依然場面冷清,最後販子舉起布頭,朝著人堆中拋去,又吆喝一聲:「白送啦,您拿去吧!」

 明年唸大學就是相聲的段子,您別考啦,大熱天,多累,您帶錢來唸吧!

 今年考得十八分而唸大學的學生,不知有何感想?也許沒有感想,如果他有感想,他就不致於考得如此一敗塗地,從初中到高中,都是混過來的,一路混,混了六年,混出個十八分,這個數字就跟陳總統去年的人氣指數,十八趴,還記得嗎?大家都忘了,我記得,十八分和十八趴都是怪異的數字,十八分可以唸大學,十八趴可以擋過百萬紅衫軍,真是吉祥。

 用十八分走進大學之門的學生,如果沒有感想的話,那麼,我倒要請教家長,你們有何感想?必定有,只是說不出口,真的說不出口,鄰居的女兒,五百多分考上台大醫科,你家的女兒,十八分考上什麼私立應用科技大學,兩位媽媽在菜市場碰了面,談到各自的女兒,十八分的媽媽怎麼開口啊?情何以堪啊?

 作家長也夠為難,面對一個十八分的孩,你究竟是讓他去唸呢?還是放棄?真是不好決定,學費六萬以上,包括住宿,零用,一個學期下來,十萬跑不掉,如果是個財團家庭,也就罷了,反正錢來的快,花個十萬也無關痛癢,去唸吧,如果是個賣牛肉麵的家庭,我看也就算了,作父母的要想想,你要賣多少碗牛肉麵才湊得足這筆學費?再說,你的孩子不成材,即使唸了四年,還不是跟沒唸大學一樣,內在沒有充實,外在不受重視,拿著這種大學的畢業証書,到了台積電大公司,不打回票才怪,一定不被錄用啦。

 稻江科技大學的校長黃韶顏說,進來容易,出去難,意思就是說,十八分進了稻江,但是想要畢業可不會那麼容易,也就說,稻江可以把成積不好的學生教到達到畢業標準,很好,但願如此,但我懷疑,一個只有十八分的學生,你要把他拉到符合八十分的水平,可行嗎?我認為不可行,因為據我的觀察,考十八分的學生有兩種性向,一是他根本不愛唸書,二是他根本不是唸書的料子,你們能把這等學生教出亮眼的成績,如果不是應了『化腐朽為神奇』,那就是這孩子進了稻江後脫胎換骨,完全變了,但是這個機會太渺小了。

 基於這些狀況,加上明年的百分之百升學率,我可以確信,不出三年,台灣的大學生必定超過台灣的流浪狗,走在任何地方,放眼一望,流浪狗可能只有三條,但是大學生可能有三十名。

 因為對待流浪狗容易,可以送到流浪動物之家,可以結紮,但是對待十八分的大學生,你能送往何處?你能給他結紮嗎?別逗啦,開玩笑!

 我又想到陳總統的一道指示,他說在他的任期內,絕對不承認大陸的學籍,也不接受大陸學生來台灣唸書。

 真是遺憾,陳總統,你不承認對岸的學歷,如果人家反過來問你,你們台灣又有什麼好學歷?不是十八分就唸大學嗎?

 逞一時之快,反倒被對方甩過來一巴掌,我倒希望陳總統在任期內,趕快把台灣的教育搞好,你回去看看檔案,你在二千年上任時,考大學的錄取最低分是多少?七年半過去了,現在是多少分,不就是十八趴,不對,十八分嗎?

 怪了,十八,一直如影隨形,跟著陳總統沒完沒了。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chao/archive/2007/08/09/187742.html
2007-08-09 01:53作者:趙慕嵩分類:造反有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