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華民國可是法制國家!

(2007-02-03 20:48:50) 下一个
(●作者平凡的人,台北人,大學畢業,自稱是努力讓下一代活得更好的平凡人。有個人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taru5tw。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照片為資料照。※平凡的人特區)

中華民國可是法制國家!
2006/12/20 00:07
平凡的人

上週,總統夫人出庭昏倒,就開始有人說冷血、無情等等的話語;又說當初台中市長夫人出車禍的時候,泛綠陣營都沒有妄加批評等等,相形之下,泛藍陣營果然是比較冷血、無情囉!不過,我覺得,一個是被告、一個是陪丈夫參加輔選,該怎樣批評都分不清楚的人,那或許才是該檢討的人吧?


台中市長去輔選,帶著老婆坐公務車,縱使是在假日,那如果有可非議之處,台中地區的泛綠民意代表為甚麼不出來說話?而是在這時候討人情,說我們當初沒批評,所以你們現在也不應該批評。這樣的話,那的確可以證明,泛綠的人一點道德都沒有,只講究人情債而已!那何需要法律?大家相互討債就好啦!這個案子你幫我、那個案子我幫你,大家都這樣私相授受,幹嘛需要法官與法律?只需要這些人出來相互搞關係就好啦!選民服務,以後殺人犯也這樣搓掉嘛?過去有功勞的人,往後犯法,只需要說我如何如何,就不需要接受批評了嘛?我想應該不是這樣吧?!

此外,總統夫人是很明確地已經被列為被告!縱使你認為這些都是政治迫害,那以後只要有人說自己是被政治迫害,就可以罔顧法律、不需要出庭嘛?那你跟翁大銘、黃任中這些藐視法律的人有什麼不同?而且,逛街身體都很好,上法庭就會昏倒,這樣的情況,看在大家的眼裡,當然不見得一定是造假,但是大家會有怎樣的觀感?而且,如果被告一直不出庭,敢比照現在中信金少東那樣通緝嘛?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只知道,現在如果我們號稱是法治社會,那就大家都要依照法律的規定來玩!縱使你覺得這條法律對你不利,你依然只能尋求正常管道或者訴諸輿論來協助,要不然,革命吧!這樣或許是最快的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