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當糾察隊長也沉淪…

(2007-02-03 20:48:50) 下一个
2006.12.19  中國時報
當糾察隊長也沉淪…
彭懷真(作者為東海大學社工系副教授)

中時晚報以往在歲末年終時會選出那一年的「金驢獎」,諷刺那一年最不知羞恥的某些人物與他們的言行。很可惜,隨著中時晚報在去年打烊,這項精彩又深具嘲諷效果的選拔也看不到了。如果今年再選,最不羞恥這個頭銜原本一定會頒給阿扁總統。沒想到,他的嫡系高志鵬立委青出於藍,要和阿扁搶這個「年度最可恥、言行最荒謬」的最佳男主角頭銜。

這位民進黨中評會主委不但喝花酒,說謊話,而且還用荒謬的說詞為自己與民進黨脫罪。他大言不慚的解釋是:「因為民進黨公職人員比較窮,需要募款,所以如何如何…」云云,他敢說,我們可不敢聽哩!


「窮」與「喝花酒」有關係嗎?既然窮,更要節省,還要去那種一擲千金的地方嗎?我在研究所教「非營利組織公共關係」,分析過千百種募款的方法,還沒聽過要去喝花酒的場合找錢的。如果我在台中的金錢豹被撞見,我趕緊說:「東海大學有些學生沒錢用,我來此找人捐錢,我沒做不該做的事…」你會作何感想?八成會認為我要去從政了。

中評會主委就是執行民進黨風紀的代表性人物,高志鵬擔任的這個職位怎麼能做出道德有爭議的事?糾察隊隊長自己做出該被糾察的行為,該當何罪?試想:如果警政署負責警紀的督察長或是法務部政風司的司長進出脂粉味極濃的場合,會如何?我曾經擔任學校「學生獎懲委員會」的主席,那段時間,我連應酬都不敢參加,深怕被人抓個小辮子。該委員會決定對學生的某些錯誤行為懲罰,假如某位學生或家長生不服,舉證我某一個行為失當,我如何辯白,如何執行所負責委員會的決議呢?

喝花酒,是男人畸形人格的一部份,許多男性釵p「未斷奶的動物」,幼稚地讓原始本能毫無保留的展現。一些無法正常、健康、自信地與異性相處的男子,在昏黃的燈光中,透過酒精的刺激,進行著足以違反性騷擾防制法規範的種種行為。自以為有權力卻約束不了自己的拉鍊,政治人物中有此變態心理的眾多。他們的心很亂,他們的手不規矩,他們的臉很醜陋。

我們想到「典型民進黨黨員」的臉譜時,總是想到一些所得不高但是理想性很高的蒼老面孔,他們來自土地與工廠,辛苦地工作,但是堅定地追隨民進黨的理想。陳水扁、馬永成、高志鵬、郭文彬等人就是靠這些人擁有大權。無數民進黨的黨員出錢出力,當看到他們力挺的「菁英」如此放浪形骸,不知作何感想?

「鹿鼎記」中有一段對話可以形容當今許多民進黨新貴的心態,韋小寶與陳近南討論,結論是「反清復明只不過是脫褲子放屁的口號,不過可以透過這個口號搶到許多銀兩和女人。」六年來,某些人的確搶到銀兩,也脫過褲子搶女人(至少在招待所裡摸到很多妹妹),不過,所有當初許諾人民的口號,一個都沒有實現。他們自由了,自由到亂來,人民的枷鎖卻日益沈重。這個黨曾經猛烈抨擊國民黨是黑金,他們的當權者卻變本加厲地沉淪。

說到喝花酒、恣意放蕩,在中國歷史上,隋煬帝可說是一個代表性人物,他常常在酒池肉林中放縱自己,浪費奢侈的他敗壞了國家,也丟掉了他父親打下來的江山。不過即使是隋煬帝,他雖然任性卻不笨,曾多次對著鏡子慨嘆:「不知誰來取我這顆滿臉酒紅的首級?」

如果民進黨繼續任由像高志鵬、郭文彬這樣的人進出招待所,讓貪污、腐敗、說謊任意滋長,任由酒色財氣瀰漫黨中央,真不知民進黨政權的首級何時會被摘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