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廢總統

(2007-02-03 20:48:36) 下一个
(●作者新石,宜縣員山,國小教師。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來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照片為替代照。)

2008廢總統
2006/11/28 00:13
新石

這個標題真的很聳動,我是用了很大的決心才講出來的,我心想反正我不藍不綠、不黑不白、不三不四,應該沒有人會針對這種說法來抄我祖宗十八代吧!


其實我也算是個人才,可是我絕對不敢搞政治,一來沒錢、二來沒勢、三來臉皮薄、四來心臟不夠強,所以只好在這邊講一講風涼話,看會不會有人突然醒了過來,從政治的黃梁一夢當中,那我就功德無量了。

台灣政治人物的深诌h慮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現在是2006年11月,還不到2007年,一大堆的所謂天王老子龜孫子、快被砸鍋的不沾鍋紛紛都為了2008總統大位在那邊卡來卡去,明爭暗鬥,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是2008台灣總統候選人一般,為了這個2008總統大夢,政事放爛著不管、位子死賴著不走,平時講話頭頭是道,一遇到事情,不是語焉不詳,顧左右而言他,就是預留後路,講話繞來繞去,九彎十八拐都繞完了,還不敢給個確定答覆,到底是還不是?有或沒有?這些政治人物,做事不會、爭功諉過、講不清楚、說不明白,沒有一個是經世治國的料子,看準了我們這些選民只能從他們這些爛蘋果中挑一顆來硬吃下去,整天在媒體面前裝模作樣、故示清廉,等到被看穿了,居然還可以大言不慚、振振有詞,黑的說成白的、錯的說成對的,這樣的德性,難道我們真的還要帶著含淚的微笑用選票支持他們嗎?

我的想法很簡單,現在的亂源表面上是這些政治人物,真正的癥結在於政治資源的分配問題,這就跟藏寶圖引起的貪心覬覦一樣,除非大家都有一分寶藏,不然就大家都沒有,這樣誰也不怨誰,誰也不怪誰,要嘛政治資源公平分配,大家按照遊戲規則來玩,不然就全一拍兩瞪眼,全推到水裡去,我得不到!你也別想得到,這當中一個代表雙贏、一個代表雙輸,台灣的政治人物被我罵到臭頭的原因就在於,明明可以雙贏的東西,搞到變雙輸,執政的不肯屈服於朝小野大的政治現實,在野的一副輸不起的傲慢心態,難道不是造成雙輸局面的主因嗎?

可以想見的是2008總統大選以後,大概還是吵成一團,除非大家願意各自尊重、各退一步,否則還是沒完沒了,所以最根本釜底抽薪的解決方法就是,廢了總統這個位子,也不用選了,反正大家都沒糖吃,大概也不用吵了,政治人物大概很少想過失業的問題,就趁這個機會讓他們嚐嚐回家吃自己的滋味吧!誰說我們一定要花錢養這些政治人物,少了一個總統,可以為國家省下多少錢,這還包括萬一總統不小心放到自己口袋裡的民脂民膏,如果再把立法院裡面一些佔著茅坑不拉屎的「滾滾豬委」(「豬」大概寫了錯別字,可是真忘了怎麼寫,請見諒!) 給廢了的話,又可以省下更多的錢來照顧一些窮苦的人,說到這邊,我還真想一路這個給他廢下去,繳糧納稅不是用來養一些米蟲的,我相信這才是人民心中最想講的話。

當年讀柏楊的書,裡面講到要想革除封建惡習、醬缸文化,西方的民主制度好像變成了萬靈丹了,可是現在搞到這樣,好像這一套又不靈了,台灣民主的未來到底在那裡?真的只需要幾個民粹政客出來搧風點火一下,或幾個人氣偶像出來秀一秀迷人的笑容,然後就可以撐起整個的台灣民主嗎?大家都在搶總統大位,可是誰來管老百姓的死活,這是我心中最大的疑惑和憂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