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阿珍倒,阿扁也倒」和「請大家救救我太太!」

(2007-02-03 20:48:33) 下一个
(●作者漂洋過海獅子狗,南市,碩畢,秘書。簡介表示,她出生於香港,曾在台灣、美國求學,討厭不公不義,討厭被當作白痴,討厭作不思想的公民。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阿珍倒,阿扁也倒」和「請大家救救我太太!」
2006/11/25 00:35
漂洋過海獅子狗

胡志強在媒體前哭喊「請大家救救我太太!」和陳水扁在媒體前說「阿珍倒,阿扁也倒」的大不同。

當陳水扁一再告訴國人,他太太日益消瘦、體重從多少剩下多了、靠打點滴維生、快倒了,甚至說出:「阿珍倒,阿扁也倒」的話時,我的內心一點感受都擠不出來。因為,當下心裡蠻恐懼的,我害怕我的同情心及同理心,在政治的惡鬥紛擾之中被磨光了、喪失了。但看到近日胡志強聲淚俱下的「請大家救救我太太」的時候,我寬心了,因為我的心有隨著胡市長的咸話而抽痛著。

回想一下,他們兩對夫妻結合的歷程是多麼的相似。同樣的都是窮小子,一個本省人唸法津、一個外省人唸外交。而他們的夫人,巧的是同時為了想走自己走的路,活出自己的人生,不約而同的選擇放棄了某些東西,下嫁一個和自己相愛的人。

吳淑珍放棄了富裕的家庭背景,下嫁一個攻讀法律的窮學生;而邵曉玲則放棄了星途,選擇下嫁一個唸外交的窮小子。她們的起跑點有這麼多的相似,而命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