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馬英九搖頭丸 民進黨High到最高點

(2007-02-03 20:48:30) 下一个
(●作者新,男,北市人,在雜誌社任職內勤。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馬英九搖頭丸 民進黨High到最高點
2006/11/20 00:08


小馬牌搖頭丸,真的讓民進黨High到不行,日前看兩個民進黨忠貞份子打開電視,頻道轉到大話新聞,聽著名嘴說:「馬英九貪污還不下台……」我稍微看一下那個人外貌,說起話來嘴角下垂,眼角微揚,眼神飄來飄去,一副奸臣僮酉瘢?揖蛻械寐犓?f什麼,只是沒想到兩個自從高捷弊案開始就不看新聞的人,每每聽到阿扁貪污的舉證就無話可說的忠貞民進黨票倉,居然還會關心國事,說著:「馬英九還不是貪污,還敢說阿扁。」看他們眉飛色舞,只差沒去開Party,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這可能是孝順之道,難得看兩位老人家心情好。


像我家這樣每到選舉時刻就開起國事會議的家庭想必不少,對於70幾歲挺扁的老人家,我也實在不能說什麼。現在挺扁好像大部份都是老一輩的人了,他們不管阿扁貪污的事證,也不管國家存亡問題,也不會想到當他們看電視時,一邊替阿扁數鈔票,無形中是鼓勵下一代子孫貪污是出人頭地的不二法門,這些人連電視名嘴叫什麼名字都說不出來的人,連半點政治概念都沒有的人,只是聽著聲音,憑著自己對人的第一印象,就把自己最深層的清潔託付出去,我很厭惡那些地下電台的名嘴,因為他們不只操弄我家長輩的靈魂,也有其他無數的家庭跟我是相仿的。

事實上是這樣的,死體化不只是阿扁,所有跟阿扁有關的勢力,說到台大就想到趙建銘,說到學者就想到李遠哲,說到珠寶、股神……,現在還有人對SOSG禮券帶有崇高的深情嗎?大多數人對民進黨立委也不會抱有太大的期望,那兩位前立委(李文忠、林濁水)的勇敢表現,可能成為絕響,小馬牌搖頭丸,鼓足他們平衡良知的內心,在貪污謊言跟諏嵡辶?袭嬌系忍枺?吹剿麄冞@麼High,馬英九功德無量,卸任後不怕沒工作。

馬英九,你可能覺得很委屈,壓力很大,常常不只被泛綠罵,連支持你的人對你要求也很苛薄,我很難相信在民進黨對你六年國民教育下,泛藍高度審核下,你還不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我們對你的要求絕對是阿扁的兩倍之上,因為我們把阿扁做不到的事,社會普世價值,未來期許,都加諸在你的身上,事實上政壇能被期許的人幾乎已經快到零了,所以對於你老是拿市長定位來處理大眾想法時,你會得到沒魄力,能力不足,搞不清楚情況的評價,如果你認為自己可以回應大眾期許,就別老是在那邊哀!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做起事來才不會雜亂無章,到處跑通告,又不是阿扁,一天到晚到處飛,連自己身邊的人在做什麼都搞不清楚,誰相信你當黨主席可以治理好國民黨,更別提國家。

今天可能是民進黨的國慶日,為了彌補那天的屈辱,小馬、你看你多偉大,阿扁也爽到玩耍都說出來,領導者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會看人,回歸本身該有的內涵,建立自己真實定位的責任,虛無浮華你也沒那種功力,想說謊也要看自己騙不騙的了人,別再賣搖頭丸了,很不想常常提到阿扁,更不想把他與對自己基本要求放在評價的天秤上,幫幫忙,快受不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