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由明星谈起-丑陋的中国人

(2007-02-03 20:47:58) 下一个
作者: 伟将爷 发表于: 2006.11.10 16:17:30

说老实话,我还是个爱喜怒形于色的人,所以日常对看不惯的东西还是很忍不住要说几句的。而对于中国国内的所谓明星,我是对没几个有好感的,有好感的在此不说了,说没好感的吧,下面是贴出在网上看到的一张图,里面的除了莫文蔚觉有点言过其它外,其它都没异议,何洁是代表新一代娱乐人的有些趋势方向吧,所以列上来也不为过。对于第五的,于我来说,可以大声的说,就是那个赵薇。

   也不知是哪个明星的话了,“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啊”我看许多中国明星就是到了这个地步。什么地步?就是忘本,忘了自己是哪里出来的,吃什么米长大的,所以,我从来都拒绝看章子蚁,赵薇的电影(看过一回少林足球,不过那时她还没坏透吧,哈哈),不过说老实话,这些人本身是靠大导捧出来的,靠炒作出来的,所拍的片也不是什么经典片,充其量是无病呻吟而已,唱的歌更是如噪音无几,所以不看他们的片也不是我的损失。

   我怀疑我有点偏激,总觉得,为什么国内的明星,都是读过《思想品德》入学,读过《政治》过来,读过《马原》出来的啊,为什么总觉得没几个可以用来作为道德或是爱国的楷模的呢?

   我的观点是,你可以对政府有意见,但你不能侮辱你的祖国与民族。但感觉上,这些所谓的明星就不介意做这些事,或者在他们眼中,这样更可以出位,更可以出名,所以才有赵的日旗服,章的艺妓等等。我反而奇怪,为什么在资本主义环境里,反而他们的不少明星,同是吃这碗染色饭了,他们却是非观很清呢??

   韩国金善喜人美演艺也不错吧(俺不是哈韩族哟),为什么她就从不坐日本车?还有另一个女星,因为好象是说了还是演了有关丑化韩国慰安妇的片吧,后来主动向在世的被逼当过慰安妇的老人跪地认错,中国的所谓明星有这个胆量吗,只怕他们连反省的想法都没有吧。另一个很让我佩服的是香港的黄子华,别看这个家伙以前的“栋笠笑”(单口相声)中,对大陆百般挖苦,但在去年香港一个国际性的艺坛颁奖礼上(忘了是什么具体的),他可以公开对上来的日本女星说,请你回去跟你们的人说,钓鱼岛是中国的。(大意如此)。虽然他说时不是带着严肃的,但这句话是何等有一股正气。国内的明星们会说吗?当然,凡事有因,没有大伙对他们的盲目追捧他们就不会有市场,记得某市大官还亲自巴结赵薇,记得某位大领导的盛宴上,章还是最注目的女人,我无言了。

  现在是什么最流行?爱国无益,有理,说岳飞不是英雄,说邱少云是,说《狼牙山五壮士》不能再编入教科书了,把雷锋贴上避孕套,把中医扔出中华大地。。。。。我觉得现在的中国人疯了,由上而下,从大员到百姓都狂了,仿佛是现在一下发现,原来俺的祖先是五代时的胡人,俺也是外国人哪。

   一个民族最可贵我觉得是有一部他的历史,一部可以让后人读来自豪的奋斗发展史,一个民族最可悲的是什么?我觉得是没有历史,或者是忘记了本身的历史。我觉得当今的相当多的中国人很可悲,因为不用别人教唆(以前还有个和平演变),他自己就急不可待地做着铲平祖宗坟墓的事情了。我向那个什么张功耀问一句,没有数千年中医庇护,中国能在上世纪初就能人口达到四亿五千万吗?还轮到你现在在此胡说八道吗?中国古人很多创制今人能做得出吗?别以为自己不懂的就是伪科学。

  一个人最大的可恶是忘本,同样,一个民族最可怕的也是忘本。自问一下,我们现在还理直气壮的说是礼义之邦吗?礼义道德四字,或者是只能埋于心中了。其它的了,以前听说国外旅游景点专设中文告示,专门,单独,只是跟中国客人提示:不要大声喧哗,不要随地吐痰,不要。。。,呵呵,中国人荷包胀了,面子也大了呀。开始我还不信,以为有仇华者欲从中挑唆。今年国庆,国家旅游局给各个境外游的团提倡做个文明旅客,发文明指引册子,我才信真有此事。

  上周,网上最热的一则,〈外国人给中国人上道德课〉,说的是有人拍到北京一外籍女士,拦挡一名违规开入非机动车道的开车男子,这个杂毛,不但不知退过,反而抢了外国女士的自行车扔出一边。唉,我真为有这样的同胞而羞耻,为天子脚下有这样的一个人而对北京稍有异视。自古有说,知错能改,善莫大贤,此厮不但不知耻,反而向是客人身份的弱质女流下手,呜呼,可叹的一部分中国人啊。估计你祖先泉下有知也悔出了你这个不耻之徒吧。

  不要再说中国人穷了,现在中国人有的是钱了,但是,能掏出几个钱来做点善事的富翁又有几个呢?上周说河南的一个小女孩,因白血病无钱医治,全家进京行乞,欲讨到两万块回家救命,可惜,到她死的那一天也远未讨到两万。两万元,一条命,和谐泄贿???有人追踪报道此事拍成图片在网上,令我吃惊的是,居然有跟贴的人怀疑报道者的居心是哗众取宠,啊,你TMD是人吗,如果以一条人命的代价,来引人哗,你以为不值得哗吗?寒心啊,现在的一些国人,真的是心如石做了吧。

  以上事情如果是个别倒是不必大惊少怪,但从自己所见,网上,报上所闻,各地层出不穷啊。什么医院把无钱的老人扔出医院门口等等,大家都见惯不怪了,当今社会,适者生存,不适者,不好意思了,自生自灭。面对众多的与以前课本所描写的现代化后,初级阶段后的社会会是如何如何情况大为不同的,也只能以此作自我解释了。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所以出些败家子,出些叫嚷变态有理的人是不奇怪的,遗憾的是没有一股扶正力量去扬善警恶,阻止不怀好意者的恶搞,所以,任跳梁小丑们由小化大的把本来很小的歪风搅动成为一股扰人的阴风,让普通百姓迷惑不解,甚至是当成主流而从了。当然了,此时的各级大员们或许正悠哉悠哉的呢。

  而近来,还有一个人,悠哉悠哉的发着财的同时,也在让大家有点眼前一亮。如果在数年前,更甚者在我们还在读书的时候,一提起少林寺,不禁会肃然志敬,那是个千年禅学文化沉积学功夫用来警恶惩奸的地方啊。听网友笑谈,现在嵩山上不是叫少林寺了,而是叫少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了,董事长兼CEO当然就是那位以前叫方丈的人了。每次看着他拖着肥大的身体,穿着一身明亮光新的黄袈沙出席一个个活动,在镜头前比明星还自如,也真为他累,有人说,不知他还有没有时间看经参禅。听说前几天,少林寺才拍卖开光号,估计这肯定是他的发展经济的大计之一了。达摩老祖看到那几百万的拍卖所得,不知会否赞,这个弟子了得!!

  以前读小学看过一下柏杨先生的《丑陋的中国人》,二十年过去了,现在又如何呢?柏杨先生都懒得写了吧,因这你再嚷你就成怪物了。很是抵欣赏李敖,有人说他是个文化痞子,但我觉得他是个有骨气的人,敢讲。虽然言行有点出人料,总比那些跟风倒瞎叫核鞋的文化人或是什么什么误国秧民的专家好,好一万倍。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则<看了武汉公交司机被歹徒暴打有感>,当中有几句话,说出了我想说的,择用一下,以此作为本文结尾(改了一些):

。。。。。。。。。(某些)做领导的人,对人世间最最基本的道德价值观肆意凌辱和血淋淋的撕扯,对百姓恣意压榨,伤害了百姓的起码自尊,压断了百姓的精神脊梁;中国有太多的不公正不道义,有太多的以丑为美的东西(尤以腐败官僚和既得利益集团表现得最甚),对这样的一幕幕比此次打人还丑恶亿万倍的事情,老百姓都不能说(比如网禁),说了也没有用。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的百姓们,他们不人人自危就已经极为不错了,某些上层人士还指望他们不麻木,指望他们能齐心协力匡扶正义那就是在是大错特错了。

  一个社会变得黑 白颠倒,美丑不分,这是谁的过错?mao主席在世的年代,中国社会能英雄辈出,八十年代YB掌舵的时期,中国社会有五讲四美,而当下之时,为什么英雄没有了(至少极为罕见了),物欲横流,丑恶昭彰了?

  百姓被教化成今天这样子,和做领导们的以身作则是分不开的,和做领导的及既得利益集团对人世间最普世的价值观的刻意扭曲是分不开的(上海修改教科书就是一个典例)。

  其实,在中国,相对于某些团体和个人,百姓是最正义善良的,道德观是最完美的。

好了,来看看这此大众明星吧,当中好象有被评为当今中国年青最喜欢的演艺人的哟,怪不得了,这才是上面提倡学习的。。。。。

(今天得罪不少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