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馬英九可以做、該做的事

(2007-02-03 20:47:58) 下一个

馬英九可以做、該做的事
Posted on 2006-11-11 00:18 黃創夏 閱讀(858) 迴響(19)
許多人都在問:只批評馬英九,能不能告訴馬英九能做什麼?

原則上,我一直不願意幫馬英九回答這問題。

第一:我不是台北市長,也不是國民黨黨主席,我的身分是媒體,媒體是"烏鴉",不該變成是"策士",這叫作"分際",和各有"角色"。
第二:如果,回答能做什麼是我的"義務"的話,那我們還"需要"馬英九"幹什麼?

但面對這麼多'馬迷"的責難,我簡單說一些事,請大家共同思考。

第一:要推倒一個掌權集團,本來就部是一個容易的事,所以,當然沒有一個'立刻"奏效的方法。

第二:正因為不可能有"特效藥",所以必須"分進合擊"。

第三:"街頭"能做的事,就是展現人民已不滿,製造"壓力"紛圍。

第四:對於在野黨,根本不必要思考"上街頭",而是用整黨的力量,不段發崛"弊端",讓"街頭"上的不滿,持續有"新動力"。

第五:歸結到最後,還是要由執政黨"內部"的'叛離",才能拉倒當權者。

從上五個角度來說,我的觀點會是:

當馬英九站在"憲政高度"時,他身為首都市長,就可以做"大法官四四五號解釋文"的執行典範,就算只剩下施明德一個人,讓他在凱道人行道上孤坐,都要以憲法高度予以保護。

馬英九這樣做的話,不是正可以突顯南部縣市長的"亂憲"和"枉法"嗎。

從在野黨角度來看,以憲政高度來看,在野黨找執政黨的問題,本就天經地義,而且是在野黨的"憲政義務。國民黨有最多的財經官員,有最多的技術官僚,馬英九應該做的是,把他們組織起來,用他們的經驗和專業,不段挖掘民進黨和陳水扁的弊端。

當街頭有群眾,議場有追弊,交錯哂茫?拍苤饾u造成執政黨的壓力,促成他們面對不斷加溫的壓力。

這些方法,正是美國、西歐等先進民主國家,最常見的人民和政黨的"合作",或"分進合擊。

怎麼會"動亂"呢?

惟一會造成"動亂"的可能性,反而是祇有"街頭",但議會和執政黨內部卻一直無回應,這樣子,一部分的群眾,反而會因"挫折"而產生"暴力"之念頭,要解壓的方式,不是要這些"挫折反撲"的群眾"冷靜",而是要能創造出有一些"希望"的期待。

所以,我會建議馬英九該做的事是:

三罷不成就四罷,四罷不成就五罷‧‧‧‧‧

然後,以"四四五號解釋文"讓紅衫軍能夠形成"人民的壓力",

至於國民黨,就不該只等撿邱毅的"爆料"稻尾,學學邱毅找料爆的精神,一個邱毅之"政治個體戶",就已經動搖阿扁到如此程度了,國民黨傾全黨之力,難道還找不到"議題"嗎?

街頭一波波,議題如潮水,親綠、溇G、正綠、到李遠哲這群人,才可能像撥洋蔥般被撥下來,最後,才會形成"內部造反"的時機。

至於"用選票",坦白說,我覺得這是一種"鴉片",因為年底只有北高市長選舉,就算民進黨大敗,除了北高兩市的民代,其它地方的民代,根本不會感到真實壓力,還是造樣挺扁,也造樣是硬抝到底。等到明年十二月,阿扁就已經撐到任期了,一個無法有效治理國家的總統,最候還是大家沒輒,這種對民主的傷害,豈不更大。

我想,這套說法,應該是"務實"的吧!也不是鼓吹"革命"吧!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karl6406/archive/2006/11/11/12678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