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扁嫂教你如何買鑽避稅!!

(2007-02-03 20:47:57) 下一个
Posted on 2006-11-10 10:47 趙靖宇 閱讀(423) 迴響(4)

沒想到現在跑新聞的記者,跟我一樣,對那國務機要費中的兩顆鑽戒特別好奇,我猜可能不少是女記者吧?

我媽過了五十歲之後,也喜歡抓著我陪她逛珠寶店,就看看嘛,她說上了年紀的女人都喜歡這玩意兒,大概我年紀還不到吧?瞎看一番,根本沒什麼興趣。

不過,我倒有位女性朋友,結婚時狠狠敲了老公一顆卡迪亞,還給他真的好幾十萬元,沒事我還陪她去專櫃洗洗戒子,總算見識到名牌鑽戒對女人的吸引力,真是﹂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這輩子擁有最貴的珠寶就是結婚時老公送的鑽戒,乍看之下好像有一克拉,其實只有七十分,是刻意選一個包著白K金、六爪台的,肉眼一瞄,好像也不小顆,可以騙騙人拉!

至於價值多少,我回想好像十萬元有找,是在一家港商投資的知名金飾連鎖店買的,但以老公當時的收入,已經相當大手筆,我已經感動的要死了!

老實說,我至今認為台灣治安不算好,尤其那時親眼見某女星手上金光閃閃,結果沒多久小孩被撕票,為了不想讓手指被砍,結婚至今我那唯一值錢的鑽戒就一直躺在保險箱中。

雖然認識過還算有錢的女人,看過一些珠寶手飾,但真的很難想像一顆一百三十二萬鑽戒是何等的高檔?會不會閃到眼睛都脫窗?是不是家裡放多了,晚上也不用開燈了?

拉拉雜雜發了一點牢騷,還是言歸正傳吧,這兩天記者拼命追著總統府問鑽戒流向,大概是逼急了,總統府的解釋一日數變,搞到監察院要查、國稅局也要查,咱們扁嫂是理財高手,如此精明,怎麼可能讓你罰呢? 所以這六個版本肯定這樣來的……

版本一、報載八月七日陳總統接受第一次偵訊時,是說從沒有用國務機要費送過任何東西給扁嫂。

扁嫂OS:沒有餽贈事實,不必課贈與稅,也不違反財產申報法,嗯,好法子。

版本二、報載十月二十七日陳總統接受第二次偵訊時,說部分餽贈給夫人,部分夫人買來送給外賓。

扁嫂OS:沒事幹麻改口!沒關係,夫妻餽贈不需課贈與稅,講送給夫人最安全,但監察院一定會說沒有申報紀錄,可能違反財產申報法,漏報好像要罰三十萬,再想個好藉口吧!

版本三、報載十一月八日中午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李南陽跳出來說,鑽戒是送給吳淑珍夫人的媽媽。

扁嫂OS:反正說送給人家,就不必申報財產,那贈與稅怎麼辦?一百多萬稅率是六%,扣累進稅率要補稅近六萬,贈與後三十天內未報,依補稅額再加罰一至兩倍,我女婿上次那個什麼臍帶血代言,光補稅可能就要罰不少,算了算了,再繞回來好了!

版本四、總統府下午再改口,鑽戒是因夫人代總統出訪,總統餽贈給夫人的。

扁嫂OS:這理由不錯吧,說送老婆就沒有贈與稅的問題。什麼!被贓到了?買鑽戒那年根本無夫人出訪行程,這群記者怎麼像調查員一樣真討厭,沒關係,再改。

版本五、電視台報出第五個版本是夫人代總統出訪,總統餽贈給夫人,回國後夫人再轉送給夫人的母親。(這個版本是看電視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總統府說的)

扁嫂OS:嘿嘿嘿!! 同時可避掉贈與稅和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法,你看我多聰明!

版本六、總統府十一月九日上午記者會,請記者不要看單一個案,炒作新聞,報導時請導入正軌,就是國務機要費沒有一毛錢流入總統口袋。

扁嫂OS:都這樣子講了,為什麼晚報頭版報監察院還是要查!嗯,我再想想……

扁嫂的聰明才智真的是無人能比,我怎麼想也想不透為何一百三十二萬的鑽戒用禮券只報了二十七萬,剩下一百零五萬是自己付嗎?現在名嘴不停爆料,跑出洗珠寶的版本,可是我猜想,扁嫂是想規避贈與稅。

今年因物價上漲的因素,贈與稅的免稅額度從一百萬調高到一百一十一萬,所以扁嫂在這額度內怎麼送都沒關係,而且夫妻餽贈不論金額都不用課贈與稅,所以送人的藉口可以不停地編,總統府那群幕僚一定如此獻計。

可我說阿扁總統你養的這群幕僚真的有點給他白目,藍營立委那會放過你,講什麼送珍媽、送老婆,人家一定立刻叫監察院查有無漏報珠寶嘛! 這麼完美的版本七肯定不是總統府傳出來的。

版本七、報載傳出因買入的時間是九十四年六月十三日,是在陳致中訂婚前五天,這顆百萬鑽戒其實是送給愛買名牌的媳婦。

扁嫂OS:我早查過了,父母在子女婚嫁時贈送之財物在額度內可不計入贈與總額,所以只要講送兒子媳婦,什麼贈與稅也沒,兒子也成年,更不必申報財產,哈哈!!這個藉口真是太好了!

所以說來說去,還是扁嫂最冰雪聰明,總統府一開始這麼編不就好了? 小女在此代表全民恭請總統夫人出版﹂扁嫂教你如何買鑽避稅」,將是萬民之福啊!

以上全屬我臆側啦,結論就是國稅局撒下天羅地網,用了財產資料勾稽系統電腦化、地政資料全國總歸戶電腦作業、全國金融資訊交易中心、全國戶政電腦中心、全國稅務機關電腦連線查核中心、建設局工商登記股權移轉電腦檔案、全國法院案件連線出入境管理中心等各種系統查稅,沒有人能逃得掉。(我的家族幾乎年年都有人要補稅,唉!)

人家阿扁和扁嫂是什麼人?當今總統和第一夫人,法官、檢察官都奈何不了他,法寶就是死賴、硬拗,國稅局又能對他們怎麼樣? 有事,全民進黨會救,我們沒權沒勢小老百姓可不能學,沒人救我們的!!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jean0628/archive/2006/11/10/12657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