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阿扁是壞蛋!!

(2007-02-03 20:47:51) 下一个
阿扁是壞蛋!!
Posted on 2006-11-06 12:44 趙靖宇 閱讀(5218) 迴響(52)

九月剛在倒扁時,我那不到六歲的兒子看到紅衫軍遊行的畫面,突然對我說﹂阿扁是壞蛋!」

我嚇了一跳,我發誓從來沒有教小孩說這種話,甚至連新聞都不給他看,那天要不是他貪玩過頭,時間到了不睡覺,硬是跑進媽媽房間,否則也不會讓他看到新聞。

這點我真的很堅持,這麼小的小朋友,我不想污染他,所以昨晚陳水扁再度擔綱八點檔黃金時段男主角時,我特准小朋友看迪士尼的卡通片,不要讓他看到那個﹂壞蛋」。

一位好友說,她小孩在讀幼稚園大班,指著搶玩具的小朋友說﹂你你你….你是趙建銘!」她也感不可思議,可小孩很義正言詞地回答說,同學都說趙建銘很貪心,會說謊。

到底我兒子是怎麼學來﹂阿扁是壞蛋」? 現在想來並不意外,因為我看完各媒體今天報導有關陳水扁的自白之後,我也覺得他真是個壞蛋!!

總水扁認為,如果要貪,一只一百多萬的鑽戒,為何不是全報國務機要費,只報部分(據報載是用禮券報了二十多萬元),要貪的話全報不就好了?

是啊!前一陣子不是有一位經費見拙的弱勢團體負責人順手牽羊卻被扭送進警局,她偷了一罐奶粉,理由是因為小病童沒東西吃,她一定覺得很不平,只不過幾百元的奶粉。

可是偷了就是偷了!一百元也是偷,一百萬也是偷,警察抓小偷時,會用你偷來東西的價值來決定是你是不是小偷嗎?或是偷東西是用來做好事就沒罪嗎?何況第一家庭拿來報公帳的不正是套著總統夫人纖纖玉指的鑽戒??

一百三十二萬元是多少人好幾年的年薪,你就算老婆再如何勞苦功高,餽贈如此天價級的禮物,還因念念蒼生,只有報二十多萬元,就覺得理應如此,在買下去的同時,陳家人真的在乎過社會觀感和人民福祉嗎?

說到這只第凡內的鑽戒,一定有很多老婆不高興,當總統的老公這麼凱,可以送如此昂貴的禮?我問老公當時生小孩時,答應要給我的一克拉鑽戒在那裡?怎麼不懂歪哥一點公司的錢來送我??

阿扁的解釋我懂了,他這不叫歪哥,因為國務機要費科目不清,他當了這麼久的總統,始終認為這是他的特支費嘛!特支費照他的定義是上至行政院長下至鄉長私人應酬犒賞可以動用的錢,那就跟一般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的公關費一樣,可以隨便用的。

對,他是總統吔!送點東西給老婆金孫算什麼,全家報出去的不過區區一百八十萬,何必大驚小怪,如果真要報,以他們買名牌的實力,報一千八百萬都不夠!所以全天下的行政首長和各公司行號的主管們聽到了,特支費下次記得怎麼用!

不知道有沒有人開課教人怎麼當總統? 陳水扁抱怨都沒人給他上課,那些什麼費要怎麼用?會計科目怎麼列?機密外交怎麼做,都沒人教他。如果真有這門課,等我兒子長大,我一定第一個替他報名,當了總統就可以用機要費送我鑽戒,老公,你說好不好?

當總統還要教?我真的覺得可笑之至,是不是當總統夫人也要教? 當董事長也要教?當立委也要教?當爸爸也要教?任何人坐到一個重要的位置,就必須用最快的速度熟悉該知道的事務,六年後,你竟告訴大家,你什麼都不懂,真是笑掉人家的西班牙去了!!

阿扁很委屈,他五年只不過用發票報了一千四百八十萬元,一年不到三百萬元的錢,以第一家庭的資產和身價,照理根本不必貪。就如同他說的,看大家很苦,以人民為念,願意自動減薪,減薪的錢都超過國務機要費報的,何必歪哥呢?

有些上市櫃公司老板不是很有錢了嗎,可是他們還是繼續印股票換鈔票,甚至掏空公司,那些身為陳水扁好朋友的金控老板們,應該更有錢吧,為什麼還不停地要併購銀行和證券?

野心與貪本來就是有錢人的劣根性,陳水扁要用所謂的經驗法則,表明你很有錢了,所以不會貪,或是以你的權位,可以貪更大的,何必貪小錢,就好比財團表面都在花小錢做善事,私底下是為了討好政府,以後好貪大的,你跟你那些好友們有什麼兩樣呢??

小朋友對壞蛋的定義就是﹂貪心、說謊」,阿扁真的連個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都不如,陳總統要真想上課,建議從幼稚園上起吧!不要老是事後硬拗,動不動說下台,下台講多了,就跟我兒子最愛聽的﹂狼來了」故事一樣,有誰要相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