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看軍購--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2007-02-03 20:47:48) 下一个
(●作者MIT,女,碩畢,目前於美國印第安那州衛生部擔任資深電腦軟體工程師。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我看軍購--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2006/11/01 00:17
MIT

美國在台協會楊甦棣處長,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立法院應儘快通過軍購案,增強防禦能力,結果遭到泛藍們的一片攻擊、辱罵,甚至要把他趕回美國。十月二十八日在美國華府記者會上,中國時報記者劉屏先生在記者會上,當著美國官方發言人的面,批評美國的外交官的失禮、粗魯行為,白宮發言人麥考馬克立即冷冷地丟了一句: He is doing a good job(他做得很好)。


坦白說,天真而無邪是可愛,天真而無知則是可憐了,因為可能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千萬別誤會我是危言聳聽,我只想聊聊美國、台灣與中國這三邊的微妙關係罷了!

在美國國內,布希已為攻打伊拉克之戰焦頭爛額了,民間也對『如果中國攻打台灣,美國將出兵保護台灣』的看法,一半以上都表達不贊同, why?! 絕不是美國開始覺得中國可愛了、開始討厭台灣了,是因我們這班『納稅人』已厭煩美國為了擔任『國際警察』,人民所付出的代價-勞名傷財啊!

但無論如何,美台之間終究有著『台灣關係法』維繫著,美國是會協防台灣的,如果中國真的攻打台灣,但力道如何 ?人家也說得很清楚:『美國政府還是會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義務,只是協助的程度可能重新檢討。』一位布希政府資深官員廿七日警告,台灣朝野如果繼續不在乎自己國家的安全,不願在自我防衛上投資,二○○八年新政府「就等著接收一個美台關係螺旋下降的爛攤子。」( inherit a mess of a government with US-Taiwan relationship on a downward spiral. )

沒錯,聽起來像在收保護費似的,但這是莫可奈何的現實啊!如果中國不是拿著八百枚飛彈虎視眈眈地對準台灣,台灣需要交保護費嗎 ? 如果台灣不願在自我防衛上投資的話,你叫美國如何面對國內的普遍不支持呢 ? 要知道『國際警察』是需要錢撐住的,沒錢?『民主大哥』也保不住台灣小弟的,尤其是台灣朝野如果繼續不在乎自己國家的安全…

不過,這次台灣的反彈我倒是蠻樂觀其成的,畢竟台灣小雖小卻很有個性與勇氣,絕不容『外國』說三到四;我多希望台灣人民能秉持相同的勇氣與力道,面對那用八百枚飛彈對準台灣的中國;千萬不要面對文明、民主的保護者,你就兇得跟甚麼似的,好像人家已經踩進你家門口了;而面對暴力、集權、共產的侵略、併吞者,你卻怡然自得、相安無事 …

拜託!請給美國一個合理的協助防衛台灣的理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