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們該選大胃王當總統!

(2007-02-03 20:47:46) 下一个
(●作者平凡的人,台北人,大學畢業,自稱是努力讓下一代活得更好的平凡人。有個人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taru5tw。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照片為資料照。※平凡的人特區)

我們該選大胃王當總統!
2006/10/29 00:06
平凡的人

最近又看到行政院長跑去吃香蕉了!坦白說,我們的官員好像沒什麼可以說服人民,所以每當遇到這種農產品滯銷的問題時,就只好請閣揆出面來吃上幾口,意思意思一下。反正香蕉依然不便宜,因為中間商抽走了,還可以去賄賂官員呢!然後國軍跟犯人就是最好的消化管道,想必最近覺得自己都快要變成猴子了吧?

產地的農民,看著滯銷的香蕉,心中或許很憤愾!但是,我們這些消費者,沒看到便宜的香蕉啊!這是誰的錯?坦白說,我覺得政府跟農民都有錯!而且這種情況不單出在香蕉身上,舉凡農產品,都有這樣的問題!

今天,政府放任中間商上下其手,農會的功能蕩然無存!產銷該如何搭配,這點我可以說政府幾乎都是沒有任何的想法,反正等到問題出來,能夠頭疼醫頭、腳疼醫腳,就已經很不錯了,你哪裡能夠期望他們會做出什麼長遠計畫?甚至更別說如何阻止農業出走了!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文章,批評農民不顧台灣死活,就是要跑去大陸,說這些人是如何地不愛台灣。我是想請問,農民的出走,絕對只跟生計有關系!他們找不到地方活下去,有人招手,這時候的他們已經顧不得以後會怎樣?因為現在已經沒飯吃了,還能管得著以後是不是養老鼠咬布袋呢?

過去,漁民常常說不要老講農漁民,因為政府只在乎農民、不在乎漁民!現在,其實我的感覺是,其實政府只在乎財團,連農民也已經不想管了!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可以,只要你願意像香港那樣,一碟青菜80港幣就好!而且,時至今日,農會跟農民之間的關係,我覺得依然沒有建立起來。農民依然不改一窩蜂的習慣,看到好價錢,立刻跟著改種,誓言就是要把價格弄爛,大家一起死,再來讓閣揆變成大胃王,吃給大家看!

坦白說,中華民國的國民,不需要政府也會活得下去!大伙各安天命,繼續看吧!而且,最好以後連總統、副總統也是大胃王,這樣可以吃得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