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苏院长,你好样的!

(2007-02-03 20:47:45) 下一个
(●作者平凡的人,台北人,大学毕业,自称是努力让下一代活得更好的平凡人。有个人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taru5tw。正文为网友投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照片为数据照。※平凡的人特区)

苏院长,你好样的!
2006/10/09 00:05
平凡的人

坦白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放连假会放到像这次这样被人抱怨!过去放假,顶多都企业主开口抱怨,然後还是只能接受。但是这次会放到连劳方都开口骂人,那真是我有记忆以来的第一次!


首先是某小姐在报纸投书,说她的结婚大事,就很可能受到影响。苏院长说下次改进,难道是希望人家下次再婚的时候,再来一次?其二,不巧碰到全民英检!虽然现在教育部开始倡导并增加国文课,但是依然很多人需要参加这项过去的政府「德政」,接着就是这两万名考生准备从白天考到晚上,相信也是一次很不错的经验啦!而且现在是一堆国中、高中生的段考,也很白目地来凑热闹,全部顺延一天,让大家尝尝星期六考试的感受!

如果从政治面来看,一种说法就是苏院长要让大家都回去过节,省得双十节的天下围攻太过盛大!但是按照以往放连假的交通情况看起来,或许那天放假,反而会让更多的人赶回来台北,参加天下围攻。或许,苏院长其实是「身在曹营心在汉」,默默地为倒扁在付出,结果反而让大家都没看到他的苦心经营跟一片好意,是不是呢?

当然,这些按照苏院长的说法,都不是他的错!而是人事行政局的错!如果会相信这个理由的人,我相信他一则不是中华民国国民、二则可能是虚拟台湾国国民、叁则是宇宙人!人事行政局会在没有任何上层指示下,违反当前周休二日的排假原则,来搬石头砸自己的?!

苏院长,这种指示不来自你,难道是你的秘书跟当初的陈哲男、马永成一般的乱搞?又或者这道命令来自於更顶层呢?这我都不得而知,只知道最近遇到很多人都在笑这件事情而已!

当然,我相信这一切出於善意,而没有太大的政治考量。只是,苏院长,你好样的!放人假,被人讦谯,你也是古往今来第一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