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恐怖的沉默

(2007-02-03 20:47:45) 下一个
(●作者大员岛民,投县,大毕,商。正文为ETtoday.com网友投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照片为替换照。)

恐怖的沉默
2006/10/09 00:03
大员岛民

世界上最恐怖的是人民的沉默,威权不可怕,贪腐不可怕,战争不可怕,政党斗争不可怕,可是这些都是一般人恐怖的沉默所引起的,变成某个党、某群人控制你的命运,今天的台湾也是如此,人民不敢说出对的事,不敢支持对的事。


台湾公民几乎都是对政治冷感,因为表态会让人划分出派别,怕生活受到不必要的伤害与损失,好像也变成台湾百姓的习惯,其实沉默是自私的,我记得看过一篇文章,一位外国裔的德国牧师说的一段故事,当年德国纳粹党清除共产党,因为没有伤害到我,所以我跟一般人民一样选择沉默,过不久纳粹党开始迫害犹太人,因为我没有伤害到我,所以我跟人民一样选择沉默,过不久纳粹党要清除来自盟军国的外国人,我开始想办法离开德国,但是德国人民依然选择沉默,我到美国时我懊悔、哭泣,因为沉默太可怕了,我很後悔我当时选择沉默,最後这位牧师在美国安享晚年,他在墓碑上刻着「我这一生为上帝付出,我一生都期待解救世间的羔羊,因为沉默,我变成撒旦,因为我没有救赎处於破坏与恐慌的羔羊,我期待人们不要害怕,沉默才真的可怕。」

台湾人民,现在你说出真话与感受,你将引导一群人不再沉默,这样将会制止恐怖的扩展,当前国内,处於受害的时候,很多人都选择沉默,历史会记载大家的自私,你的子孙将会扩展这样的沉默与自私,你将会为沉默付出相当的代价,好几次看到孤苦无依的拾荒老人,摔倒或被身边的重物压着,很多人只是冷冷的走过去,我急着冲过马路,却被朋友制止,我拉开朋友的手,去拉他一把,将他身上的重物拉起,并扶起他,回头朋友却指责我:「你怎麽那麽多事,如果他将传染病传给你或是说你伤害他」,我只跟他说:「就是有你们这种人,因为怕脏了手,你就漠视一个人受到伤害」,这里不再是我自豪的台湾,因为价值观的改变,造成大家都变的自私与沉默,就像今天的中国,在改革开放後,大家互相竞争,对於社会不再关心,只关心自己的钱变多少了。

台湾福利,没有人关心,如果今天政府通过优惠的福利政策,因为对象引响不及自己,某个团体就会抗议或生成纷争,受害的还是那些需要保护的人,这样的价值观「正义」的事,没有人敢做,当我批评政府时,有人跟我说:「你过去不是支持他的吗?」,因为我很气愤,因为党内不敢发表抨击,更让我气愤,但我还是会继续支持我爱的党,就是因为爱,我不选择沉默,因为沉默的人民过的并不好,所以我选择长期看这件事,我不希望因为自私的沉默,造成党与人民长期受到伤害,或许长痛不如短痛,才是对台湾最好的,对的事需要力挺,错的事需要改革,台湾人与民进党的支持者,因为你的沉默,你与家人一直受到伤害,你不会甘心吗?沉默只会让你伤得更深,你还要继续付出惨痛的代价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