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军队国家化还是国军大笑话?

(2007-02-03 20:47:45) 下一个
(●作者姚长安,北市人,土木博士班研究生。简介表示,他坚信知识重在学以致用!正文为ETtoday.com网友投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

军队国家化还是国军大笑话?
2006/10/09 00:07
姚长安

依希还记得阿扁说最大的政绩是军队国家化!我坦白说,当时我真的很闷。因为我真的不晓得,军队国家化与没有国家化的差异在哪里?台湾国军需要国家化?有了国家化的国军,台湾国军实力是否会突飞猛进?或者军队国家化还不如民生流水线地下化?


为了厘清我的疑点,我特地查询了一下,阿扁在2004年3月10日参与TVBS访问中指出:『上任以来令他觉得最为突出、同时也是最感到骄傲的政绩,就是「军队国家化」,他非常欣慰在落实军队国家化之後,军情单位已不再介入、干扰政治和卷入选举。』原来这就是军队国家化。

不知怎麽的,我突然感到有些黯然,感到有些感谢,感谢那些平常得靠作秀为生的立法委员,尤其是叁宝,他们真是太伟大了,如果没有他们,我们怎麽会知道原来军队国家化是一件令人值得骄傲的政绩,毕竟和女助理去宾馆或搞婚外情的政绩相比,军队国家化的伟大,恐怕还登不上历史版面。

我顺便也要感谢管妈,如果没有她提及蒋公的国务机要费,那种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的精神,我都快被政治show弄忘了相形之下微不足道的十大建设是蒋公的政绩。

庆祝N次的雪山隧道马屁桥事件;国军顶着扁帽、弄个官田老家到时至今日的「你是我的巧克力」、「政躬康泰--乾杯」,又观察和扁嫂的炒股和时至今日的国务机要费的事件可知,这一切都是以恶小还为之的胡蝶效应所致。

国军招募有一句话:从军会让人微笑。我想应该改成,从军会让人捧腹大笑?这是军队国家化还是国军大笑话?令人傻傻分不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