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换成是你,你敢下台?

(2007-02-03 20:47:37) 下一个
(●作者平凡的人,台北人,大学毕业,自称是努力让下一代活得更好的平凡人。有个人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taru5tw。正文为网友投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照片为数据照。※平凡的人特区)

换成是你,你敢下台?
2006/10/02 00:30
平凡的人

日前,有人提及游主席通过母亲、二弟游锡贤等家人多次来往於中国大陆,到福建老家省亲祭祖,质疑他先前所说的「中国人糟蹋台湾人」也不外如是。而且陈总统水扁嘴里喊着要修宪,将台湾领土独立於中国之外,自己却也派人偷偷地到大陆寻根,去确认自己中国人身
份的事实。


我个人的感受是,其实他们在政治舞台上的言行举止会跟实际生活的言行举止不相一致,是非常正常的。因为政治就是高明的骗术,也是一种表演,他只需要拉拢足够的民众,其实说些谎、或者是耍些手段,这对政治人物而言,也都是正常而合理的行为方式。

反过来,你看马主席英九,他可能可以算是政坛少见的不沾锅。但是,随着2008年选举的来临以及个人的不小心,也开始有愈来愈多的瑕疵被人所发现。但是,这些瑕疵,只要支持他的民众觉得还好,愿意继续支持他,那这些瑕疵也都没什麽好在意的了。况且,全世界的政坛,贪污跟执政不力,比比皆是,所以你要期望政治人物可以自我请求,那无异缘木求鱼,几近奢望了!

很多人都说,现在换个总统会更好吗?我个人觉得不会,但是好歹可以让人民爽一下!因为整体的经济不会是一个总统就搞得好跟搞得烂,但是他绝对会对行政团队有影响力!当他无心执政,只搞自家经济的时候,所谓上行下效,其他的官员也都开始有样学样,这样自然而然,就会让国家的行政团队效率不彰,进而就会慢慢地影响整体经济,自然而然地就会搞到今天台湾如此衰敝。

当然,所谓病来如山倒,并非说这是突然发生的。而是经过日积月累的种种影响与积累,等到无力支撑,才显露出来。就好像你常常喝酒,然後慢慢地常觉得疲劳。如果你不注意,依然这样下来,那只有等到你倒下去的时候,才会发现问题。又所谓病去如抽丝,很多问题也是需要时间来改善,但是你如果不把问题的开端与根源解决,那这个问题就是永远没有解决的一天!这也正是那麽多人为甚麽希望陈总统下台的主要原因。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陈总统又拿出制宪这个老话题来移转目标。当然,他这种作法,如果今天换成我与他异地相处,恐怕能做的事情也是一样!因为现在下台,肯定要被人鱼肉,更难接受的是连同党的人都等着鱼肉他。换成是你,你敢下来吗?所以当然事情就会演变成今天这般的局面。至於结局如何,我比较倾向是陈总统应该会做满任期、顺利卸任才是。这是因为他有行政跟法律上的优势,这并非倒扁的人不努力。相反地,我很佩服那些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人,他们的奋战精神,值得让人鼓励!

至於台湾人跟中国人,我的看法是我是一个拿着中华民国身份证的人,住在台湾,一点也没有任何抵触的问题。我个人对大陆并没什麽敌意,当然也不在乎那些因为美国人想要卖武器系统而虚构出来的导弹,因为美国难道没有导弹对准台湾?ICBM的射程可是绰绰有余耶,你难道不认为美国对我们也有敌意?每次只要贸易逆差一扩大,就叫你买武器来平衡,如此而已。善意?对孙中山比较有善意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