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日/重要的是自己

(2007-02-03 20:47:36) 下一个
(●作者竹本口木子,双硕士。当前住於香港中环。简介说他是台湾出生的中华民国国民,当前是在世界各地打工的台劳。正文为ETtoday.com网友投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

2日/重要的是自己
2006/10/02 00:35
竹本口木子

民主社会中,突显的是个人的意志,每当有人说媒体是乱源,这句话就说明了这个人很容易受他人影响。在中国很好做生意,为什麽呢?因为大家都是看广告买东西的,也不管这个东西好不好用、需不需要。


举个例吧,像脑白金这样的产品,成本不到几块钱,一盒却要卖几百元,但逢年过节的时候,几乎人手一袋拿回家送人,这就是广告效应。

民主的过程,简单地说,其实就是一个从见山是山,到见山不是山,再到见山是山的过程。

从以前你很相信某位候选人,无条件支持他,突然发现他并不是这麽的好,後来在选择候选人时,就会变得比较有条件、比较会选择了。

投票也是一样,在这麽多的竞选广告中,要怎麽选出一个真正适合的人呢?当然就是要靠「自己」的判断了。

人是很寂寞的动物,所以常常需要拿一堆群众名词来保护自己,证明自己不是孤独的。例如说,像某演艺圈大哥,就说犯了一个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其实就是只有他一个人犯错。

像枱面上的政客,最常说的就是自己做的事是为了全台湾2300万同胞,其实就是为了他自己,况且现在好像已经不到2300万了吧?

动不动就把全世界、全民挂在口中的人,其实是说明了他自己是个很没自信的人。

我倒认为,我的想法就是代表我自己,不论施明德今天有没有站出来,我本来就是反对贪腐的,只不过他今天站出来了,目标变明显了而已。

所以在讨论施明德的私德好不好、他应不应该反省,其实没有什麽意义,因为我并不是为了施明德才反贪的。

会为了别人而改变自己立场的人,当然有,但是会愈来愈少,因为这些人其实才是乱源。

论坛中有另一篇文章有一段话是挺有意思的,「把全部2300万人,减掉倒扁的几十万,再减掉挺扁的几十万,请问还有多少人,还有多少安安静静不吵不闹的人活在台湾?」

虽然我认为大部分人是希望平平静静的过日子,可是我并不能代表那些人,我只知道我的立场是怎麽样的,那就够了。

言论自由的目的并不在於说服他人,而是把自己的意志自由的发表出来,但是谁在听?那就各凭本事了。小孩子用哭的来引起大人的注意,成人呢?有的用声嘶力竭,有的做秀搞笑,有的搞悲情,有的拚命投稿等等。

这就是「倾听」为什麽重要的根本原因,为什麽有人对权力这麽样的重视?因为他们在没有了权位了以後,没人会听他说话,所以他们要紧抱着不放,这样才有人愿意听他讲话。

在欧美国家,为了找人「倾听」我讲话,一堆人花了大把钞票跟心理医师约时间,就是如此。

人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孤单的,常会做许多笨事,一窝蜂去做某件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