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檢調媒體一起加油

(2007-02-03 20:47:29) 下一个
檢調媒體一起加油
Posted on 2006-09-21 08:21 夏珍 閱讀(17528) 迴響(0)

 美國的朋友對凱道發生的事,非常關切,幾次打電話來問,除了大家都好奇的:陳水扁會不會下台?女人小孩學生為什麼這麼熱情參與?他還問了一個問題,「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最深刻的是什麼呢?人很多嗎?夠文明嗎?還是女人比男人飆呢?都不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竟是施明德的淚。

 施明德是一個愛流淚的老男人,講起陳水扁他能涕泗縱橫到難以想像的地步,一般人沒有夠深的感情,何須淚眼以對讓自己失望的人呢?

 百萬人民捐款活動發起前,他談到自己陳水扁過往種種,乃至陳水扁如今種種,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下來了,簡直和開水龍頭一樣。九九靜坐後,他和群眾互動,時不時也感動得要死,表達感動的方式在他,就是淚。

 這些淚倒沒打動我過,只讓我感嘆。那一夜,一邊看著同仁從現場回傳的新聞稿,一邊嘆息,看到施明德指揮車行經高檢署,疲憊的施明德雙手無力地搭在車欄邊,低垂著頭,狀似祈叮?哌^之後,他才抬起頭,豆大的淚珠竟就從他眼角滑落。我從電腦前起身,走到會議室,大大地呼了幾口氣,很難得我會沒看完一則稿就起身中斷的,原因很簡單,這一回,施明德的淚,真的讓我難過了:如果我們的司法檢調是可信賴的,這場破了一切紀錄的群眾邉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