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的需要你死我活嗎?

(2007-02-03 20:47:28) 下一个
2006.09.21  中國時報
真的需要你死我活嗎?
葛寧傑/北市(航空業)


自從九一六「開打」以來,大小衝突不斷,你倒扁,我要打死你;你挺扁,我要對你嗆聲,這就是台灣人的邏輯。難道立場相對的人,利用肢體或言語暴力就可以讓對方信服嗎?既然無法讓對方信服,鬼吼鬼叫的嗆聲甚或使用暴力,對方還是不信服,然後打人的被抓,被打的唉唉喊痛,解決了嗎?

長久以來台灣一直處於你死我活的緊張氣氛裡,你占我的車位,我破壞你的車;你指責我,我就說你態度不好;你家狗太吵,我就毒死牠;你瞄我一眼,我就拿刀砍了你。


確實,挺扁者忍了很久,就很「義憤填膺」的去攻擊自認為報導不公的電視記者。別忘了,挺扁者可以選擇不看,就如同倒扁者選擇不看民視一樣。民進黨努力了這麼久,好不容易得到如今的成果,若讓人還停留在「暴力黨」印象,真的是很不值得。

而倒扁者,明明人家就是挺扁,你穿個大紅色跑進人家地盤嗆聲,是在表達理想還是練習膽量?結果被打了個頭破血流,怪誰?動物園明明擺了個「危險」的牌子,你卻偏要爬進去逗弄猛獸,怪猛獸咬你一口嗎?

一個人的立場很難改變,如今再加上政客的火上加油,更是讓不同族群的「信仰」更根深柢固。台灣人不應再互相攻擊了,就讓倒扁的繼續倒扁,挺扁的繼續挺扁,互相尊重,反正無論最終如何,全世界都在看我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