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為什麼我不是台灣人?

(2007-02-03 20:47:24) 下一个
2006.09.19  中國時報
為什麼我不是台灣人?
台灣人/北縣新店(研究生)


執政黨游錫堃主席於九一六活動中提到「台灣人」與「中國人」的問題,請執政黨告訴我們所謂「台灣人」的定義是什麼?顯然依執政黨的解釋,我們國家對國民身分的認可,並不由血統、種族、出生地來判定,而是由腦中的思想「正確」與否來決定,而這個「正確」必須由你們說了才算,所以即便我領有國家的國民身分證,還得經過你們思想的確認,如此才是「真正的台灣人」?

我在台灣出生、長大、受台灣的教育、在台灣工作、依法繳稅,只因我拒絕一個說謊、無能的陳水扁先生繼續擔任領導人,我行使了憲法賦予公民的集會遊行權利,上街參與了反貪倒扁活動,游主席就說我們是中國人要來欺負台灣人!為什麼我不是台灣人?為什麼陳水扁先生=台灣?凡是反對他的人就是不愛台灣?就不是台灣人?


過去德國的希特勒宣告在德國境內的猶太人不是德國的一份子,是低等的種族,現在只因為我們的想法與執政黨不同,就說我不是台灣人、是中國人!為什麼你們有權利宣告別人是不是台灣人?現在台灣所享有的一切,難道不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果實嗎?

我很驚訝執政黨竟盲目地拒絕面臨眼前執政的困境,為了鞏固自己的支持者,不惜動員群眾,散播這樣分裂人民的言論,這是個執政黨領袖該做的事嗎?也許陳總統之所以能一再說謊、親信家人弊案連連,除了在野黨的怠惰與權种?猓?襁M黨內的顢頇與傲慢是最大的原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