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荒谬的年代 荒谬的民主

(2007-02-03 20:47:23) 下一个
(●作者小丑鱼,高雄市人,中山大学研究生正文为ETtoday.com网友投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照片为替换照。)

这是一个荒谬的年代。在台湾,红色和兰色被视为中国同路人,所以,我们应该规定以後一律不准用红色或兰色;而绿色,代表是本土,所以,我们也应该规定大家以後要穿绿衣服;这是什麽逻辑?


我不懂。

我们应该要反问一下:台湾到底有没有民主?或是民主对台湾有什麽意义吗?我的老师曾经告诉我,「台湾是世界上唯一民主而不用付出代价的国家」,什麽叫做民主?所有的课本都写的很清楚,而台湾式的民主似乎是一种独特的方案。

我不认同你,我可以动手,而你不能还手,还手就说你是挑战;我不认同你,我可以扣你帽子,而你不能辩解,辩解就变成了中国同路人;我不认同你,我可以加诸你颜色,而你也无从选择,选择就变成了过街老鼠,台湾有民主吗?从来没有;台湾的民主有什麽意义?没有,因为它只是「文化大革命」在台湾的翻版。

在台湾,所谓的真理是权利,是数拳头,是比贱的,也是比谁比较大声的。

所谓「当家不闹事」,可是「不闹事要怎麽当家?」,有人有看过哪一个民主国家执政党发动人民上街头的吗?是的,我们知道现在的政府是靠闹事起家的,现在人民起来表达不同意见的时候,政府却发动另外一批人走上街头,并且告诉我们,这些人是来保卫台湾民主的;也告诉我们,穿跟他们不一样颜色的人走上街头,反对政府,要总统下台的人,是中国党,是撕裂族群,是夺权。

有没有一种神经错乱的感受?有,我有。我们总统似乎一夕之间变成神,任何人都不可以侵犯。所以,我一直都相信台湾并没有民主,我们的民主是创建在撕裂族群、统独问题以及国家认同之上;我们的民主并不是比票数,而是比子弹的精准度;我们的民主并不是创建在真理之上,而是权利;我们的民主不是创建在法治之上,而是创建在谎言及硬拗。

所以,像不像「闽漳大战」的前哨战?

台湾有民主吗?根本没有。民主只是用来选举及欺骗人民的工具。
其实,愚蠢的是人民;台湾所有的统独问题、认同问题及族群问题都是政府所制造出来的。每当选举的时候就拿出来炒作一番,在电视上质疑对手的立场,并且告诉支持者,他跟我立场不一样,所以他是中国同路人,所有的问题都是这些跟我立场不一样的人所制造的,然後再说对方才是撕裂族群,为什麽?因为这样才能赢得选举。

台湾对颜色其实也有独特的地方,国民党执政时期有白色恐怖,民进党执政也有绿色恐怖,其实看我上面写的,你不觉得是一种恐怖吗?像不像雍正时期的「文本狱」?当然没有因为说错话就被关,可是只要说到绿军的坏话就会被扣帽子,这种感受我想跟文本狱其实没什麽两样。而现在,更进步了,围城民众变成是「红色恐怖」?是不是觉得台湾这样下去,有没有民主其实没有那麽重要。

今天,这块土地会变成对立的局面,是因为希望变成失望,失望变成绝望,所以大家才会长痛不如短痛;翻开历史,发现所有朝代的灭亡几乎不外乎两个因素:外戚专权及宦官乱政,进而造成经济问题,最後,民众聚众起义改朝换代。继任者,与民生息,再创太平盛世。看看我们,而我们现在是不是正在步历史的後尘呢?我们也在写历史。是啊,只是这个历史似乎并不光彩。

倒扁的,适可而止;拥扁的,平心静气;作媒体,少报一点这种新闻;而总统府的主人,也请你别忘了,百万民众全是因为你,聚集在首都,而你……并不值得我们这麽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