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倒扁/施说「我是大义工」!遍地开花是民意舒展的结果

(2007-02-03 20:47:22) 下一个
http://gb.ettoday.com.tw:6060/2006/09/16/91-1991933.htm


围城下一步?施明德即将开记者会,公布策略。

反贪腐总部16日5时在文化大学城区部召开国际中外记者会,并由盛治仁教授负责回答中外媒体的问题。施明德也将为围城活动公布下一步的策略,并且针对民进党所发动的挺扁动员,提出批判。

施明德表示:「民进党身为执政党,当初有宣布当家不闹事的承诺。不过今天发起挺扁动员是非常不民主的行为,过去只有极权国家才会作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执政党发起群众运动,当挺扁群众对倒扁群众攻击时候,执政党要站在哪一边?」

从民进党执政以後,执政党一而再、再而叁地发起民众运动。没有了解到自己的身分与立场。而媒体也纵容这样的情况,相信大家都有照像机、有眼睛。只有照像机,像是媒体就可以说明事实真相。

他还继续说:「我想大家都知道,一个团体中有激进、有温和的主张。在内部讨论也是很正常。不过,人多就会把事情讲出来,事实上会不会做,以及决定怎麽做那是两回事!」

「至於所谓『遍地开花』的下一步,台湾各地充满了倒扁的情绪。我施某人没有那种能耐。我不过是大义工,不是领导人。我不过是个发起人,我只是比哪些执政者更贴近人民的心脏。我如果这辈子没跟人民站在一起,那就不对!」

「就算是马英九、林志玲也没有这股鼓动民众的魅力。像台北这样,每个人一起穿红衣服,绑红丝带。我们都听得太多了,这种遍地开花的现象是很自然的,哪里都会。」

「现在,陈总统这麽苦,而且也会伤害整个国家。当他不能运行任务的时候,他的状况已经不是医生可以进程他了。不管是遍地开花计划,连最後的大罢工也可以运行,可是我必须考虑到罢工对台湾股市、企业发展的影响。所以议案在我这里压着,我会以我的良心,以我对人民的忠诚来作最後的决定。」

「还有人说要包围机场,其实也不一定会做。像他们说包围陈水扁先生,阻挡他去上班。我就觉得好笑,他都不能作什麽了,包围他做什麽?难道他去听国务机要费吗?」

施明德表示:「从9月9日一坐下去开始,我就知道这样的民众运动会生成变化,不管是量变连质也会变,就生成了今天这样成功的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