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反扁 更反深蓝

(2007-02-03 20:47:19) 下一个
(●作者浅绿选民,女,北市,大学生。正文为ETtoday.com网友投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照片为替换照。)

九月九日开始的倒扁运动,个人虽然不克参加,但心里可是百分之百地支持;支持的原因,除了认为阿扁实在不适任之外,更认为这是上天给于台湾的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让台湾人民打破蓝绿之藩篱,一起携手合作,为台湾的未来一同奋斗。每当在电视机前,看到民众穿着印有「只问黑白不问蓝绿」的衣服,或是举着「不分党派,一起倒扁」的标语,心里就充满了支持与感动;但在九月九日由一个不经意的口误所引起的火爆场面,让我的心情有了极大转变。

发言人王丽萍不经意的一句「台湾国」,引发了深蓝人士的强烈愤怒与反弹。就算已澄清是口误,就算已致歉,仍然平息不了这些从来不知「包容」为何物的深蓝民众之怒火。

以我个人而言,我并不介意台湾作为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她的名字究竟叫做「台湾国」或是「中华民国」;我只希望她有尊严,我只希望她成为真正的美丽岛。我也不介意她的国旗长什麽样子,她的国歌是什麽歌;我只希望台湾的人民生活富庶快乐。我真的很想当面问问这些从来不懂得「包容」,更不懂得「内省」的深蓝民众:台湾叫什麽名字,为何会有如此的天壤之别?「台湾国」这个名词,为何会让你们如此地厌恶?

除非你们根本不是真的爱台湾,只不过你们心中所认可的那个「中国」(也就是中华民国),「恰巧」坐落於台湾这块土地上,所以你们才「爱屋及乌」地爱台湾罢了!除非你们并不是为了台湾好才想倒扁,而是想消灭台独恢复法统所以才来倒扁的!如果有一天,台湾真的不再叫做中华民国了,你们不但不会爱台湾,还会恨死台湾,你们会用共同毁灭的心态来对待台湾--过去几年你们的表现其实已有此征兆了!

从前,泛绿在野时,就算对执政党有再多的怨怼,都不会用此种玉石俱焚的心态来对付台湾;也因此,泛绿选择不采取流血革命的方案,而用体制内改革的方案朝目的迈进;然而也因为如此,造成了自我政治主张上的窘境,尴尬与矛盾,每每成为对手攻击椰觎的对象。但是,这是肇因於他们是真的无条件地爱台湾。反观泛蓝,尤其是深蓝诸公们,当你们被阿扁攻击为「不爱台湾」时,你们那种气急败坏,反批「爱台湾」是在操弄族群的模样,就好像被对手击中要害而恼羞成怒般地可笑!

我认为陈水扁完全不适任总统,但若要我从「反扁」与「反深蓝」中选择其一,我还是会选择後者。因为,这些人根本不爱台湾,这些人根本不懂得民主的真谛--包容;这些人用双重标准对待泛绿与泛蓝,充分显现出他们同样缺少内省,同样缺少他们口中所念兹在兹的--「耻」。我希望你们滚出凯达格兰大道,以免倒扁运动被抹蓝;更希望你们滚出你们根本不爱的台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